【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1/18 第540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下週停刊一次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春節期間停刊一次,祝大家鴻兔大展、錢兔似錦。

 

研究指出:憂鬱患者大部分都缺鎂!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估計,2015年全球有超過3億人受憂鬱症及焦慮症所擾。除了心理和社會因素,我們也可能因為缺乏身體所需要的營養而產生一大堆心理症狀,其中一個很重要的營養素就是鎂。

  在一項涵蓋將近500名憂鬱者的研究中發現,那些患者大部分都缺鎂。另外,發表於2016年的〈膳食鎂的攝取以及憂鬱症的發生率:二十年追蹤研究〉,則發現到男性的鎂攝取量和憂鬱症發生率之間的密切關係。

  不只成年人,孩子也可能因為缺鎂而焦慮、憂鬱,他們喜歡的食物往往都缺鎂,例如熱狗、披薩、汽水等;此外,孩子們的生活也充滿了各種壓力,像是同儕壓力、霸凌、擔心學業與運動方面的表現、擔心自己的外表、因為青春期造成體內荷爾蒙的起伏、在媒體上接收到負面與暴力的訊息等──事實上,就連利用玩樂團來宣洩精力都可能是一項風險因子。

  鎂緩解焦慮和憂鬱的關鍵,在於它是製造血清素的必要元素。血清素是人體內讓大腦「感覺舒服」的天然物質,鎂除了是製造血清素的必要元素,也是大腦和腸細胞釋放及攝入血清素的必要元素。

  當鎂的量適當時,人體會產生足夠的血清素,你的情緒是平衡的;當壓力將鎂消耗殆盡時,會產生失控的惡性循環,可能使人意志消沉。

  2014年的〈飲食因素在精神疾病中的角色〉研究報告顯示:「腦脊髓液中鎂濃度低的人,其腦脊髓液的5-氫氧靛基醋酸(血清素的代謝物質)濃度也低,代表缺乏血清素。」相較於控制組,憂鬱情節重大的病人,他們腦脊髓液中的鎂濃度比較低,而且試圖自殺者的濃度更低。該報告的結論是:「缺乏鎂可能導致憂鬱、行為及個性的改變、凡事漠不關心和焦慮。」

  缺鎂是憂鬱、焦慮常見的潛在原因,但並非唯一的因素,所以我會考慮搭配其他營養組合。由於憂鬱症的影響深遠,甚至可能危害生命安全,因此不難理解醫生會採取非常手段來治療這種病症,問題是,有時候這些非常手段卻不一定能奏效,所以建議在開藥前先考量有憂鬱、焦慮困擾的人是否有攝取足夠的鎂,十分有其必要性。

--整理自《鎂的奇蹟》

TOP
 

做夢救婚姻,有沒有那麼神!

  有一位先生因沉迷賭博性電玩好幾年,把家裡的積蓄都賭光了,到最後他的太太提出了離婚要求。之後,他連連做了三個夢。

  夢裡他跟他太太約在一間餐廳要談事情,可是他因為被一些事耽擱到而遲到一個多小時,等到他到達這間餐廳時,他的太太已經離開了。

  這位先生向宗天宮媽祖請示確認過後,確認夢境是在指示他,如果再繼續沉迷於賭博,這段婚姻就將要被他延誤了。

  幸好這位先生最後有把媽祖的話聽進去,及時回頭,雖然過去已輸了不少錢,但至少這個賭博習慣改了過來,媽祖也告訴他,只要不再犯同樣的錯,祂會幫助他們一家重新站起來。

.

  以這個案件為例,神明提出針對「遲到」的夢境,要檢視注意的成分有:

1.要注意因為何事、何人而遲到?

  如果夢到遲到,就代表有一件事快要被延誤,要趕緊好好把握機會。一般若夢到遲到,夢境還會搭配其他成分,例如要去哪裡遲到、要做什麼事遲到、要跟什麼人見面遲到等等,這些都是跟遲到一起搭配的夢境成分,可以讓我們掌握更多的細節,把這個夢境解得更精準。

2.因為遲到而錯失了搭乘的交通工具

  夢到遲到還會有另外一種成分做搭配,那就是夢到要去搭飛機、船、公車等交通工具,但因為遲到,最後錯過了。夢到這種夢,代表事業上原本有一個很好的機會,卻因他漫不經心、沒有時間觀念、不積極、拖拖拉拉,導致原本的大好機會快要失去了,必須趕緊加把勁。

.

  以後如果夢到這種遲到的夢境,就要注意了,其中特別要檢視一個竅門,那就是「雖然遲到,但最後有沒有錯過什麼東西」,因為夢境的結局通常暗示著做夢人某些事情的未來發展。

 

--整理自:《解夢經典》

TOP

(精華版)靈修要走哪條路?靈修沒有老師?宇色洩天機?--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大開本新裝版)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_dGwp599Z4


TOP

專家教你保/小資族投保 優選定期壽險
若是一般小資族,建議保障是先求有,從「短」、「少」開始規劃。小資族事業剛起步,雖然資金不多,但因為有年齡優勢,可以善用經濟實惠的定期壽險轉嫁風險,從短年期保障入手,用小錢換大保障。

東密道首度夜間開放!圓山大飯店「覓到酒吧」微醺夜探
台北圓山飯店的東西密道自2019年陸續開放至今,已累積逾50萬參觀人次,隨著全新「覓到酒吧」開幕,同步首度於夜間開放東密道,這也是50年來首度開放夜探訪秘道、祕境花園與孔二故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