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3/02/22 第54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直接訂閱
編輯小語
本期主題
熱門新書
活動分享

媽媽不可能百分之百了解我們的遭遇,但我們會希望媽媽至少能關心我們的遭遇

  媽媽不可能百分之百了解我們的遭遇,但我們會希望媽媽至少願意試一試、至少能關心我們的遭遇,如果媽媽敷衍、質疑或告訴我們這不是我們的實際感受,我們就會覺得孤立無援。
 

她壓在媽媽底下的那封內心告白信,媽媽一次也沒提起過......

  欠缺母愛的成年人,十有八九不記得小時候曾與媽媽親近過,不記得被擁抱、被慈愛的眼神凝視,或是在重要時刻獲得情感上的滿足。

  所謂情感上的滿足,指的是:感受到媽媽觸動了你,使你知道媽媽對你感同身受;媽媽知道你經歷了什麼事,也知道這件事對你的意義。

  媽媽不可能百分之百了解我們的遭遇,但我們會希望媽媽至少願意試一試、至少能關心我們的遭遇,如果媽媽敷衍、質疑或告訴我們這不是我們的實際感受,我們就會覺得孤立無援。

  卡蘿六歲時,有一次,她好不容易從一個危及生命的狀況逃過一劫。當她回到家告訴母親這件事時,沒想到母親並沒有對她說:「我很高興妳平安無事,妳好聰明、好勇敢。」反而說那個情況不危險,彷彿卡蘿說的話不可信。

  卡蘿的母親本來有機會讓卡蘿感受到自己被媽媽珍視、被媽媽所愛,但卡蘿最後只感受到「媽媽不會支持我」。

  無法建立情感的母親,多半都不是溝通高手,除了像卡蘿這樣的情況,有時候甚至連孩子長大了一點,主動想要跟媽媽溝通時,媽媽也不會回應。

  少女曾在母親的枕頭底下放了一封剖白內心的信,希望能多少開啟母女兩人之間的溝通大門,可是:

  「媽媽連一次也沒有提過那封信……」

  這種情況對充分感受到愛的人來說,可能會很震驚,但是事實上,有很多這樣令人心疼的真實故事在發生,而且數量多到驚人……

TOP
 

韓劇惹的禍!?她被婆婆唸到自律神經失調

  阿莉的婆婆常常有意無意拿韓劇中傳統男尊女卑的價值觀來跟她說教,要她學學那些乖巧的女主角。面對婆婆的叨叨絮絮,阿莉總是隱忍下來,她雖然會婉轉含蓄地向先生表達自己的感受,但是夾在兩個女人之間的先生,完全不知如何是好,最後選擇消極回應。

  阿莉無力到了極點,成天悶悶不樂,漸漸地,她開始出現頭痛、失眠、情緒莫名低落等症狀,一度懷疑自己得了憂鬱症,經過問診和儀器檢測,證實阿莉是自律神經失調。

  人與人的相處,難免會有摩擦,但我們常常為了維持表面的和平而選擇將情緒隱藏起來,這樣久了會得內傷。我並不是鼓勵大家當個極度情緒化的人,只不過我發現,有很多人錯把壓抑當成控制,而且忘記紓解情緒的重要性。

  正確情緒的處理,應該是控制情緒,並紓解情緒,而非壓抑情緒反應。如果只是隱忍、長期壓抑,不但違反生理的自然節律,對事情也毫無幫助。

  一段和諧的關係,需要雙方長期且耐心的溝通,若總是選擇忍耐、隱忍,不說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對方很難了解你的想法,就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這樣的處理無法改善雙方關係。此外,過度壓抑情緒也會造成自律神經的失調,對身體產生全面性的影響。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情緒的抒發,不是指大發雷霆,或大叫大哭這麼極端的方式,因為勃然大怒會引起交感神經過度亢奮,讓腎上腺大量分泌,而腎上腺分泌後大約需三天才能被代謝完,所以太過生氣反而使人更容易生氣,也就是火上加油。換句話說,腎上腺易使人更激動,而三天內沒有排出會使這三天情緒更不穩。

 

--整理自:《不想生病就搞定自律神經》

TOP

(精華版)靈修要走哪條路?靈修沒有老師?宇色洩天機?--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大開本新裝版)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_dGwp599Z4


TOP

莫札特:謎樣的音樂家
年幼的莫札特經常旅行,在各家王公貴族的宮廷裡表演。旅途中,他遇見當時許多著名的音樂家。有些歷史學家指出,莫札特會說的語言高達15 種。莫札特一生創作約600 首曲子,而其中許多曲子至今仍相當知名。

想喝到Paul Smith彩條咖啡?限期1個月現身台北士林
Paul Smith最具指標象徵的彩色條紋,帶有樂觀、積極、希望的正面寓意,Paul Smith攜手位於北藝中心的VERSE baR,2月7日至3月5日推出為期一個月的彩條咖啡跨界合作。而Paul Smith經典的彩色條紋,也呈現在拿鐵咖啡與千層蛋糕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