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農曆春節期間原則上電子報暫停出刊,不便之處,敬請見諒。下列電子報將在春節期間持續熱力放送。 【Sports觀點報】提供知名運動評論家的精彩體育賽事評論文章,讓你輕鬆瞭解比賽及體育界相關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1/26 第73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過年吃太好,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魚油.紅麴.納豆等降血脂保健品怎麼選?
糖尿病人過年想吃年糕、蘿蔔糕、發糕怎麼選?用海藻糖熱量較低?
什麼防疫險這麼神!年保費一天不到2.2元 提供11萬的八大防疫保障
桌遊老師推薦5款青銀共玩桌遊,一起健腦益智!

過年吃太好,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魚油.紅麴.納豆等降血脂保健品怎麼選?

文/陳雅芃、圖/Pexels

過年大魚大肉的機會增多,很多人的血脂、膽固醇因而飆高,市售標榜可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魚油、紅麴、納豆、膳食纖維、兒茶素、花青素等保健食品,該如何選?每日建議量多少?除保健品外,這些營養可從哪些食材獲取...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營養師私房年菜食譜,讓老人除夕圍爐好吞嚥!

糖尿病人過年想吃年糕、蘿蔔糕、發糕怎麼選?用海藻糖熱量較低?

文/張歐蜜、圖/Pexels

農曆年節,應景的糕點象徵?步步高升?,但隨著加工製程精緻化,這些糕點吃下肚,當心熱量、血糖跟著越爬越高。營養師特別點名糖尿病人,年糕、蘿蔔糕、發糕必須淺嚐即止,更要留意烹煮方式,下了油鍋可能讓熱量翻倍。

而標榜適合糖尿病人的海藻糖,升糖指數並不低,糖友也不宜吃多,如何減糖烘焙,且看營養師的祕訣...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肉乾、肉紙1包熱量將近1碗飯! 營養師點名10種高熱量零食要避開

什麼防疫險這麼神!年保費一天不到2.2元 提供11萬的八大防疫保障

文/大家健康雜誌編輯部

受到Omicron新型變異株之威脅,近期本土疫情升溫,雖然大部分民眾已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不過變種病毒的風險仍不容小覷。為協助民眾分散風險,富邦產險升級防疫保險內容,推出「疫網打盡2.0」網路投保專案,新增XL、XXL兩種方案,前者為純防疫險,民眾可依需求彈性規劃,後者則是疫苗與防疫險雙重保障,兩方案更特別新增重症負壓隔離病房住院理賠。以XXL方案為例,每人年繳保費801元,平均每天保費不到2.2元,就可涵蓋八大防疫保障,讓保障更完整!...繼續閱讀全文

※延伸閱讀:1分鐘掌握防疫險+疫苗險資訊

親愛的訂戶們~過年期間悅讀電子報停刊乙次,祝大家新年快樂、虎年行大運~

◎7款適合長輩的手機APP推薦!好用又免費→用網路翻轉樂齡生活!

◎加入大家健康Line好友 搜尋Line@ID:@healthforall看健康好文

◎按讚追蹤大家健康雜誌FB粉絲專頁

最簡單易懂的醫療保健常識、最貼近生活的聰明妙招;有親子教養上的問題、夫妻之間有些小摩擦?這些問題,都在FB與您分享專家看法喔!

◎訂閱觀看大家健康雜誌YouTube官方頻道

實用的健康小短片,讓您輕鬆看影片吸收全方面的健康常識,訂閱記得打開小鈴鐺!

升息買什麼?卡位息利優勢股 資產不縮水
整體來看,美國開年後先漲後跌,主要受傷的是去年漲多的科技股,漲少的台積電ADR及英特爾補漲;傳產的石油及銀行股有現金,是預期升息受惠股所以上漲。無法全然滿足消費者購買量的汽車股,預期後續會好,股價從去年漲到現在,包括汽車電子的安森美及意法半導體亦同。

失去聽力 可用高壓氧療法找回來?
突發性耳聾在症狀出現30天內使用類固醇同時併用高壓氧治療後,有71.7%的患者能聽力得到改善,若及早在7天內治療,患者100%聽力完全恢復,故可知及早併用高壓氧對於突發性失聰的治療極為有效。
 
大家健康雜誌 電話:(02)2776-6133#252 傳真:(02)2751-3606
官方網站:https://healthforall.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althforall1985/
版權所有•本報圖文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