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08 第32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本期焦點 新價值股誕生 專家嚴選!19檔安枕而臥股
特別報導 大戶回來了! 33檔潛力股 搭主力順風車
非凡情報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新價值股誕生 專家嚴選!19檔安枕而臥股
【作者/林明謙】
當全球股市頻創新高,蘋果、微軟、台積電(2330)也同樣頻創新高,這些重要的權值股一直帶領股市創下高點,似乎意味著「價值投資」才是長期投資的王道,投資股票不一定要買中小型股才會賺大錢,有時候找到好的「價值股」,學華爾街的高手與股神巴菲特,長期給它滾雪球滾下去,所賺到的錢不一定會輸給中小型股,有時候還會賺得更多!那麼,我們就以長期持有心態,學學股神與華爾街高手,看看以下的數據,你也可以成為抱得住的高手!

股市定存術》

價值投資讓你睡好覺

通常,一般投資人如果有1000萬元的資金,最多也僅會投入約300萬元投資,假設去買中小型股,1年能夠賺到20%並且全身而退,這已經很了不起了,因此差不多是賺到60萬元,而這需要常常看盤,而且也多半會心驚膽跳;但是對於價值型投資人來說,會投入800萬元∼1000萬元的資金來持有好標的,這就是將錢放在「股市定存」的概念。

巴菲特可是將超過90%以上的資產放在股市「定存」的人,假設1年投資報酬率是10%,那麼1年來看約能賺到80萬元∼100萬元,而且把這價值投資股當做是「定存」來持有,試想,一個將錢放在銀行定存的投資人,絕對不會每天到戶頭裡去看定存增加了多少,而是1個月或是幾個月才去看1次,所以,每天看股價波動並不是價值股的投資方式,真正的價值投資是可以讓你在大多數時間好好睡覺的。

價值股的投資時間相當長,一般來說都是5年、10年、甚至是20年到一輩子,就像巴菲特所說的,好公司就該持有一輩子。但有時候遇到股價真的大漲、漲到脫離基本面時,也可以考慮獲利了結一下。

所以,筆者建議在大週期上、每3∼4年可以考慮部分獲利了結1次,因為通常每隔3∼4年容易遇到全球股市的高點,股神巴菲特也會在股價過高時出脫一部分持股,並持有現金一段很長的時間,等待股市拉回後再來撿便宜,因為每3∼4年的全球股市也容易有機會出現低點。

如果不想要傷神去決定買賣點,基本上也可以一直長期持有,筆者統計過,若長期持有ETF元大台灣50(0050)的話,長期來看每年投資報酬率都會有8%上下,再怎麼樣都比銀行定存好!

篩選標準》

6大條件精挑8檔個股

既然價值股投資是長時間的,那麼在個股篩選條件上,首先可以看過去20年表現,即20年來含權息的投資「總報酬率達200%以上」,也就是說,1元投資下去變成3元,這代表平均每年的報酬率是5.65%,這樣子複利投資下去才會有意思。同時,有些股票可能沒有滿20年的歷史資料,但至少也要有15年以上的上市、櫃歷史長度,且目前市值要在1000億元以上、至少是中大型股,才足以讓人安心的長期抱著進行價值投資。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9/11/8 No.1170】想了解更多,詳洽02-27660800

 
 
大戶回來了! 33檔潛力股 搭主力順風車
【作者/賴建承】
受惠中美貿易談判利多,英國脫歐延長至明年1月31日,加上Fed於10月再度降息1碼,同時美國就業及製造業數據好轉,激勵歐美股市走揚,美股更是頻頻創下歷史高。

大戶已明顯回升

而台股近期也來到11600點之上,續創29年來新高,雖然我們仍要有戒心,並且居高思危,不過在多頭格局未改變前,仍可尋找低基期且具籌碼優勢之績優股做布局。

大戶在度過第1季因美中貿易戰等因素影響而大減後已明顯回升,故近期具有大戶青睞之焦點也是可留意方向。所謂大戶是指1季可交易達5億元以上,而這些大戶買卡位之標的就值得市場關注,因此可藉由「千張大戶」持股比率之增減找出買賣標的,因為,要買到1000張股票的人財力通常非常雄厚,絕不會跟錢開玩笑,故千張大戶持股比率攀升之公司,股價上漲機會愈高。

不過,千張大戶持股比率<40%,籌碼過於分散,主力很難炒作股價;千張大戶持股比率>80%,則因為籌碼過度集中,將造成流動性風險,在市場不熱絡下,主力無法賣掉手中持股。所以,筆者找出千張大戶的持股比率落在40%∼70%之間,且過去1個月千張大戶持股比率增加超過1%,同時截至11月1日近20個交易日主力呈現買超等條件,搜尋出33檔具潛力指標股供讀者參考。

義隆將淡季不淡

其中,聯發科上半年EPS6.28元,第3季營收672.24億元,季增9.2%,毛利率42.1%,寫下16季以來新高,稅後獲利69.02億元,季增6.1%,EPS4.38元。公司看好未來5G展望,明年整體5G智慧手機將超過1.4億支,第1顆5G SoC單晶片於第4季量產,第2顆5G SoC單晶片在明年第2季量產,顯示面對競爭對手毫不遜色,並預估明年5G及ASIC產品營收將會占比1成左右。由於財報亮眼,外資紛紛調高目標價,最高甚至達530元,激勵股價創波段高,短線不追高,頸線391元具支撐。

義隆第3季毛利率47.4%,單季獲利6.86億元,季增58.1%,創下歷史新高,EPS2.35元。展望第4季,受惠於指向鍵及指紋辨識IC需求強勁,可望淡季不淡,股價也在法人與大戶加持下緩步攀高,但由於股性溫吞,操作不追高並以月線為多空關鍵。

昂寶-KY股性偏冷,月線不破可逢低承接。高速傳輸介面廠譜瑞-KY,第3季獲利6.58億元,EPS8.86元,累計前3季獲利18.02億元,年增41.1%,EPS23.58元,由於應用在PCIe Gen4規格的Retimer晶片可望在第4季開始小量生產,且第2代產品將可望在明年開始量產,研判業績成長可期,近期外資默默布局,在高價股中本益比也偏低,可沿季線操作。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19/11/8 No.1170】想了解更多,詳洽02-27660800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零股怎麼買?怎麼賣?

一次搞懂交易攻略

想投資大立光、台積電等高價績優股,但口袋不夠深怎麼辦?其實只要透過買進零股、積少成多,就能逐步累積財富。零股交易有哪些眉角?哪些熱門零股值得投資?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半年26期》4500元、1年52期》8600元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