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2/31 第3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非凡商業周刊  |  臉書粉絲團
本期焦點 飆股 存股大PK 贏接2021年超級選股計畫
特別報導 鴻海集團3+3大轉型 已開始走出不一樣的路
非凡情報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飆股 存股大PK 贏接2021年超級選股計畫
【文/林明謙】
台股漲到這個地方,滿天金條、自己手中都沒半條?很多投資人會問:現在到底要買飆股?還是買存股?接下來的問題其實是:飆股還能不能買?存股現在還能不能存?投資人要「存股或買飆股」都可以,不管買哪一種都有人在賺,這個問題並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筆者的回答也會因人而異,為什麼?

操作因人而異

新手存股、老手飆股

股票並不是簡單的「看對、看錯」就好,中間還有「波動」的因素要考慮,很多人撐不過中間的大漲、大跌,即使他方向看對了,很可能還是賺不到錢,因此,對於抱「飆股、存股」,要看投資人的風險承受屬性。

另外,也得看時間點,在「資金行情」中比較可以買飆股,但「非資金行情」的話,建議比較可以來存股。因為飆股要飆、而且要有續航力,不會一買就套、開高就走低,所以還得要看市場資金夠不夠力才行。

例如前幾年的市場行情、量能常在1000億元以下,飆股的數量就少很多,而像現在每天的成交量能動輒在2000億元、3000億元之上,找到飆股的機率就會比較高,加上即將進入一年當中資金量能最為充裕的「農曆春節」,操作飆股的勝率也會比較高!

從另一個角度,如果是新手、或是投資人,比較不能忍受10%、20%的大漲大跌者,那麼則比較建議朝「存股」的方向來發揮,找一些績優、低本益比的權值股,本益比在20倍以下、最好是15倍附近,然後也有不錯的殖利率、能有3%∼5%就不無小補了。

整體來看,存股可以找「低位階、低本益比」的績優股為主,而且市值要在1000億元之上,如果在3000億元之上更好,而且最好要「每年賺錢、每年配息」的公司,這麼存起股票來才夠穩健。一般來說,存股都會存個至少3∼5年,像台積電(2330)存個10年、20年也不會嫌太長,而買到這種好股票後,就好好的抱牢,本益比不超過30倍的話、就不要隨便賣掉,若是需要用錢,則可以考慮台股差不多每3年∼4年會出現一次的高點,可以擇機獲利了結。

一般來說,在一年當中最佳的獲利時間點,當然就是12月至隔年3月附近,因為這段時間的股票最會上漲,若是手中股票的本益比漲到了不合理的高點時,是可以選擇賣出的,股神巴菲特雖然都是以長抱為主,但也會賣出手中漲得真的太高的持股;以下就舉幾個例子來說明存股與飆股的操作觀念與策略。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20/12/31 No.1230】想了解更多,詳洽02-27660800 新年好康逗相報!《非凡商業周刊》全新推出《2021績優股聖經》,6大名師攜手,台股最強卡司,即日起,訂閱周刊再加贈冬季補氣聖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2021世紀大轉折》把握百年難得一遇的財富重分配機會,狂銷熱賣中,想了解更多資訊,請上「非凡優購」網站

 
 
鴻海集團3+3大轉型 已開始走出不一樣的路
【文/許博傑】
蘋果電動車即將問世?市場近期瘋傳蘋果首款電動車「Apple Car」最快可望於2021年9月發表,蘋果未來將是特斯拉的最大勁敵!除了蘋果,亞馬遜與電動車新創團隊Rivian打造之電動貨車,亦預計於2021年在美國上路,在美國雙A都進軍電動車市場的期待下,相關供應鏈未來營運開始增添想像空間。

鴻海(2317)無疑是過去蘋果最大的產品代工廠,近幾年受到手機市場開始停滯不前,加上整體事業進入轉型階段,導致營運成績僅維持穩定但無較大爆發力,也讓股價在2020年大盤創高的同時還是處在相對低檔震盪,不過,未來在蘋果可能進軍電動車的助力出現後,法人對鴻海的評價可能開始出現改觀。

獲利可望再上一層

2020年以來,許多台股的大型電子權值股在資金的推升下紛紛創下歷史新高或近10年來的新高,但鴻海卻表現平平,年度漲幅僅有7.06%,相較台積電(2330)的50.29%、聯電(2303)的118.27%可說是遜色許多。

而過去被譽為電子5哥的相關代工股如和碩(4938)、緯創(3231)、英業達(2356)、仁寶(2324)今年也是處在轉型年,年度漲幅都不及20%,僅有廣達(2382)近年在伺服器領域耕耘有成,年度漲幅在電子5哥內領先來到28.7%,而與電子5哥型態類似且近年也積極轉型的佳世達(2352)2020年漲幅則來到30.9%,在傳統代工大型電子股內拔得頭籌。

這代表,過去傳統的電子代工業若不思轉型,或是尚未見到成效,市場還是保有戒心,並不會一窩蜂的盲目進場,若回到基本面與價值來看,鴻海2021年獲利仍有更上一層樓空間,法人大多預估在9.5∼10元間,本益比僅有9.4倍,相對其他瘋漲過後的個股來看,其實評價偏低,開始出現價值投資的空間。

從鴻海近年重要布局或決策來看,半導體、電動車與未來產業技術將是5∼10年內成功轉型的焦點,其中半導體在中國青島的高階半導體封測廠2021年投產,公司預估2025年達到全產能目標,青島半導體高階封測計畫鴻海總投資人民幣10億元,是2020年青島市、區2級重點項目,這座封測廠將鎖定目前快速成長的5G、AI等高階應用晶片封測需求,而鴻海集團在半導體領域,已布局的包括3D封裝、面板級封裝(PLP)、系統級封裝(SiP),此外,在晶片設計也深耕8K電視系統單晶片(SoC)整合,甚至其他小晶片應用如電源晶片、面板驅動晶片、小型控制晶片以及影像相關晶片都是集團未來發展的重點,對照到現在的劉董事長是半導體領域的專家來看,鴻海已經開始走出不一樣的路,尤其2019年鴻海集團在半導體產業營收達700億元可以排入台灣半導體產業前10大,未來鴻海集團在半導體產業具備垂直整合能力不容小覷。

【完整內容請見《非凡商業周刊》2020/12/31 No.1230】想了解更多,詳洽02-27660800 新年好康逗相報!《非凡商業周刊》全新推出《2021績優股聖經》,6大名師攜手,台股最強卡司,即日起,訂閱周刊再加贈冬季補氣聖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2021世紀大轉折》把握百年難得一遇的財富重分配機會,狂銷熱賣中,想了解更多資訊,請上「非凡優購」網站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非凡商業周刊》新年有禮

2021績優股聖經

新年新氣象,好康逗相報,為感謝廣大投資人一路相挺,《非凡商業周刊》特別推出《2021績優股聖經》,6大名師攜手超前部署,台股最強卡司,現在訂閱還能獲得冬季養氣補身聖品,讓您2021年投資、健康紅不讓!

即日起,只要訂閱《非凡商業周刊》「紅不讓超值組合」就能擁有:

半年26期》4500元

送《2021績優股聖經》+懷特皇耆飲1盒(市價 780元)

一年52期》8600元

送《2021績優股聖經》+懷特皇耆飲1盒(市價 780元)

再送均記花旗蔘茶1盒(市價 880元)

本活動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千萬別錯過!

地址 : 台北市松山區105光復北路11巷33號3樓 (大台北瓦斯大樓)台北監理處後面
服務電話 :(02)2766-0800
傳真號碼: (02)2761-1032

訂閱非凡商業周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