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e研快樂日語初級報】提供日文初學者實用生活日語,以及東京旅遊資訊,體驗日本文化並將所學用於生活中。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3/15
第 181 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越吃越年輕!這樣做才能水噹噹
打造抗老美肌 吃對5種黑色食物
給他好臉色!中醫排毒美肌養顏
膠原蛋白營養美肌 蛋白質別補過量
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
 
越吃越年輕!這樣做才能水噹噹
現代人愛漂亮,常聽說補充「膠原蛋白」可以維持皮膚彈性、減少皺紋,保持潤澤不顯老。不過,膠原蛋白到底是什麼?是蛋白質的一種嗎?真的能幫助皮膚抗老嗎?

打造抗老美肌 吃對5種黑色食物

想要擁有美麗的凍齡美肌,除了防曬工作要勤勞,吃對食物更重要!中醫師指出,中醫認為腎主黑,而能「滋陰養血」的黑色食材可補腎氣,也是最天然的玻尿酸與膠原蛋白,平常可多吃5類黑色食物,另外怕變黑、長斑的美眉們,則要拒絕如芹菜、韭菜、九層塔、香菜等感光食物。

閱讀全文>>

給他好臉色!中醫排毒美肌養顏

美顏好氣色可不是只做表面塗塗抹抹就可以,中醫師指出,保持快樂心情、充足睡眠,以及做好肌膚清潔工作,才是排毒養顏的重要關鍵。養顏的本質是養身,涉及到飲食、睡眠、運動等諸多方面。其中藥物養身就包括了補血、活血、益氣、溫陽、養陰、利氣、清熱等,因此改善飲食生活習慣很重要。

閱讀全文>>

膠原蛋白營養美肌 蛋白質別補過量

膠原蛋白會隨著時間流逝,或不當的生活習慣而流失,使肌膚提早出現老化現象,因此有不少人選擇吃含膠原蛋白的產品以補充不足,適量補充可以提供身體所需的營養,以及可達到美膚的效果。但是,營養師提醒,膠原蛋白熱量比主食類的白飯高,每日攝取量應為體重的千分之一,過量可能愛美不成,反讓身材走樣。

蛋白質熱量比飯高 愛美吃過量反肥胖

台中光田醫院營養師蔡慧君表示,坊間膠原蛋白製品的分子大,且吃下肚經胃酸分解成胺基酸,肌膚直接吸收的效果有限,即使可達到美膚的效果,多數廠商為了提高適口性,會添加大量糖份,不僅會破壞膠原蛋白的結構,小心會造成肥胖。
人體攝取蛋白質食物後,身體會自動作營養轉換,產生具有美肌、抗老效果的膠原蛋白,但蛋白質的熱量高,若以蛋白質最主要來源的豆魚肉蛋類計算,每份的平均熱量約75大卡,比主食類的白飯每份70大卡來得高,因此攝取蛋白質時仍需注意份量,且需以優質蛋白質食物為優先選擇。
蔡慧君營養師建議,正常人每天的蛋白質攝取量,應為體重的千分之一,也就是每公斤體重的蛋白攝取量僅能1公克,太少無法提供身體所需的營養,過量則會增加腎臟代謝的負擔。

補充膠原蛋白 吃優質蛋白要加C

含蛋白質的食物種類繁多,怎麼吃才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和膠原蛋白?營養師建議,多吃優質蛋白質食物,如魚、蛋、瘦肉,可補充完整的蛋白質;綠豆、紅豆等豆類食物,缺乏部分胺基酸,屬於蛋白質不夠完整的食物,攝取後還需搭配其他食物才能補足所需營養。
除了吃足夠量的優質蛋白質,使身體可以轉化、生成膠原蛋白,多吃維生素C也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進而達到美顏的作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包括柑橘類、芭樂、草莓、以及深黃、深綠色蔬果。
對抗肌膚老化,也可多攝取抗氧化食物,包括含有硒的大蒜、洋蔥、牡蠣;含維生素E的堅果和全穀類;維生素A和維生素C。避免攝取加速氧化的高油脂、高熱量食物,以免引發血液中自由基大量生成,破壞膠原蛋白的結構。

只要美麗不要胖 植物性膠質替代豬腳

至於有些人喜歡吃豬皮或豬腳補充膠原蛋白,蔡慧君營養師表示,這一些動物性膠質食物的熱量高,建議改以植物性膠質、蛋白質的新鮮食材取代,例如黑白木耳、蘋果、梨子、梅子、香蕉、柑橘類、胡蘿蔔、番茄、珊瑚草、秋葵、蘆薈,而山藥和馬鈴薯的質地略微黏稠,也是不錯的膠質補充來源,但因歸類為主食類,建議偶爾吃就好。

閱讀全文>>

歡迎加入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即時獲得更多健康資訊喔!
華人健康網粉絲頁>>看看今天有什麼健康須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