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11
第 231 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保溫杯清潔保養祕方
保溫杯延長時間有秘訣!
蛋殼、咖啡渣別丟!KO茶垢、油膩盤
保溫杯茶垢、異味難除?
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
 
保溫杯清潔保養祕方
保溫杯的疑難雜症,看這裡就對了!你知道善用茶葉、白醋等居家小物,就能清潔溜溜嘛?! 有許多小撇步讓我們來瞧瞧~

保溫杯延長時間有秘訣!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現代人使用保溫杯的機會日漸頻繁,但是,你用對保溫杯了嗎?是否常覺得保溫效果有限,不如預期?其實,可能是你沒有搞懂保溫杯的用法!想知道延長保溫杯的保溫、保冷時間該怎麼做,就讓家事達人來為你解答!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老師表示,保溫杯不只能保溫,更能保冷,既便利又實用。但是,想要真正發揮保溫杯的保溫效果,可是藏有學問!一般來說,正規的保溫杯主要是由不鏽鋼材質的內外壁,加上雙層抽真空的結構,來發揮保溫、保冷的作用。不過,隨著時間的流失,保溫杯內的溫度也會隨之下降或上升,而依據保溫杯款式、構造的不同,保溫時間可能從3到6小時不等。

延長保溫時間有訣竅!保溫杯3分鐘熱水預熱效果好

不論構造為何,只要利用一點小巧思,想要延長家中保溫杯的保溫、保冷時間並非難事!陳映如老師指出,除了包覆毛巾、置放保冷袋的方式外,其實只要透過事先「預熱」、「預冷」的動作,就能輕鬆辦到。
所謂保溫杯事先「預熱」,就跟烤箱預熱的動作相當類似。事實上,預熱烤箱在烘焙西點麵包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確實預熱能讓烤箱內周邊溫度維持一致,讓麵團在接下來的烘烤過程中充分受熱,以預防烘烤出外焦內不熟的失敗品。
而保溫杯事先預熱,來加強保溫效果,也就是參考這樣的原理而生!透過預熱的動作,也就是在裝入希望的飲品前,先裝入2/3煮沸的熱水充分搖晃2至3分鐘,讓保溫杯整體平均受熱後倒出,再裝入希望保溫的飲料。這樣的方式避免飲品與接觸涼冷保溫杯內壁而降溫,自然有助延長保溫時間。

保溫杯冰冰箱助降溫?放冰塊效果更好

反之,預冷也是類似的動作!只是除了倒入冰水預冷再倒出外,直接放入低溫的冰塊更是延長保冷時間的最佳選擇。不過,民眾若是擔心冰塊融化影響飲品風味,也可以選擇放入冰塊降溫後,將其倒出再裝入飲料的方式,來達到延長保冷的目的。
至於直接將保溫杯冰入冰箱有沒有用?陳映如老師解釋,相較於在保溫杯內倒入冰塊、冰水的方式,因保溫杯真空層隔熱的阻擋,想讓冰箱低溫影響保溫杯效果相當有限,自然也無法在短時間內達到預冷的效果。

閱讀全文>>

蛋殼、咖啡渣別丟!KO茶垢、油膩盤

「唉唷,麵粉、小蘇打粉放太久過期了怎麼辦?做料理總覺得吃的不安心,丟掉又覺得可惜...」,不少婆婆媽媽都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對此,韓國生活達人表示,其實只要善加利用,上述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過期食材,甚至咖啡渣、蛋殼等廚餘,都是輕鬆維持居家清潔、安心無毒的法寶,且清潔力更不輸市售清潔劑!

閱讀全文>>

保溫杯茶垢、異味難除?

保溫杯不只能保溫,更能保冷,既方便又環保!不過,保溫杯雖然便利,卻容易因不便清洗而藏汙納垢;特別是,裝入咖啡、奶茶後,味道更是持久不散。面對上述問題,家事達人表示,其實只要善用茶葉、白醋等居家小物,就能輕鬆讓保溫杯從裡到外清潔溜溜!

閱讀全文>>

歡迎加入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即時獲得更多健康資訊喔!
華人健康網官方Line帳號>>最新最健康資訊報你知
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團>>看看今天有什麼健康須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