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18
第 245 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解決肩頸痠痛的小祕方
減輕肩頸痠痛 專家:先戒掉甜麵包!
久坐、低頭K書 KO肩頸痠痛2招伸展
一把吹風機解痠痛!中醫師教你這樣做
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
 
解決肩頸痠痛的小祕方
久坐電腦前的人肯定都有肩頸不適、筋骨痠痛的困擾,除了熱敷和按摩以外,其實飲食、日常作息也都有關,快來看看有哪些小祕方可以有效改善吧!

減輕肩頸痠痛 專家:先戒掉甜麵包!

久坐辦公室,肩頸硬梆梆,控制飲食也能改善?一講到肩頸痠痛,大多數人都會將原因導向姿勢不良,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但日本專家提醒,平時攝取太多醣類食物,也會影響肩頸的氣血循環,導致肌肉痠痛和臉部水腫!

辦公室工作好搶手 久坐的健康代價可不少

台灣人工作喜歡坐辦公室,根據勞動部最近公布的105年公立就服機構統計報告,發現20多萬名大學學歷求職者中,高達2成6的人偏好辦公室行政工作,且女性多於女性。雖然在辦公室工作不必忍受風吹雨淋,看起來較幸福,但「久坐」辦公室所付出的健康代價也不少,肩頸痠痛便是其一。

久坐造成肩頸痠痛 花錢按摩前先控制飲食

為了減輕肩頸不適,許多上班族有每星期到按摩店報到一次的習慣,藉助按摩師傅的純練手法抒解緊繃的肩頸肌肉。不過,日本知名運動指導師森拓郎在《30歲起這樣吃,代謝好就不難瘦》一書中建議上班族,在花大把鈔票去按摩之前,有件事要先做,那就是:減少醣類飲食,並充分攝取蛋白質。
肩頸痠痛除了是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導致之外,上班族常以便利超商販售的甜麵包和飯糰為主食,飲食內容缺乏蛋白質和膳食纖維,加上幾乎天天一杯的飲料,長期不但容易營養不良和肥胖,也會導致代謝變慢,讓造成肌肉僵硬的老舊物質不易被排除,持續累積並加重肩頸僵硬和疼痛的情況。

閱讀全文>>

久坐、低頭K書 KO肩頸痠痛2招伸展

肩頸痠痛揮之不去?調查發現,暑假期間,年輕族群因肩頸痠痛求診案例大幅增加3成。不少患者會以痠痛貼布,或冰敷、熱敷緩解痠痛,但專家提醒,面對肩頸痠痛,最重要的是避免久坐不動,及長期低頭閱讀,建議可利用2招伸展緩解。

閱讀全文>>

一把吹風機解痠痛!中醫師教你這樣做

中醫師表示,其實想要一甩痠痛不適,除了仰賴SPA、按摩外;民眾不妨可試著善用家中必備的吹風機,進行吹風機溫炙,就是簡單又「不求人」的自我保養秘訣!

閱讀全文>>

歡迎加入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專頁,即時獲得更多健康資訊喔!
華人健康網官方Line帳號>>最新最健康資訊報你知
華人健康網Facebook粉絲團>>看看今天有什麼健康須知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