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24 第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健康爆料 十大NG習慣快避開!這些觀念一定要有
健康新鮮事 保健食品這樣吃 營養師:營養缺很大!
【營養師快問快答】預防感冒,這樣增強免疫力對嗎?
十大NG習慣快避開!這些觀念一定要有
聯安診所 編輯室
國人癌症時鐘快轉6秒,心血管等文明病發生人數也逐步攀升,令人擔憂的是,許多疾病在出現症狀後,已發展影響到器官功能,錯失找回健康的治癒機會(延伸閱讀:肺癌無感難防,兩大隱性族群是高危),或已來不及挽救。建立正確健康觀念,擬定健康計劃,是避免疾病找上門的首要之務,兩步驟一起為自己及家人,訂定個人化的年度健康策略。

步驟一:【檢視自我】十大危險生活型態

錯誤飲食、工作壓力、缺乏運動,都是影響體內平衡的不良生活型態,如牽一髮而動全身,長期下來健康被迫亮紅燈!首先應先幫自己及親友健康把關,檢視是否有危險生活習慣。

步驟二:【選對方法】找出個體合適的預防方式

相同的健康問題,兩個人背後的成因不同,預防方式也會不一樣。聯安診所院長鄭乃源醫師舉例,同樣是胃食道逆流,可能是生活壓力引起,也可能是飲食造成身體慢性發炎導致,後續擬定健康計劃的方向就會完全不同(延伸閱讀:胃食道逆流並非單一因果)。聯青整合醫學診所顏佐樺醫師也補充,曾有位客人飲食清淡不應酬,動脈硬化卻莫名加劇,分析後發現是營養比例吃錯,而非一般常見的肥胖、抽煙因素(延伸閱讀:清淡飲食少應酬,血管阻塞卻加劇?! )

此外,人體系統錯綜複雜,定期的健康檢查雖然必要,卻不是「有做」就好。健檢報告就像身體的大數據,應針對個人生活型態、家族基因等,選擇相應的健檢項目,並搭配醫師做正確且有意義的判讀(延伸閱讀:健康檢查真的能檢查到健康嗎?),幫助個人做好1日健檢後,364天的年度健康管理。

全文連結請點此

保健食品這樣吃 營養師:營養缺很大!
聯安診所 編輯室
據統計台灣人愛吃保健食品,一年可吃掉上千億!但您可曾試想過,自己為何而吃,又真正瞭解這些保健食品對身體的幫助嗎?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資深營養師徐景宜表示,最好的營養攝取來源是天然飲食,但現在的外食型態卻很難達到營養均衡與健康,因此適量的攝取保健食品有其必要性,但需依個人狀況攝取,營養師傳授2大重點,用對方式吃,才能精準「早」健康 ...more
【營養師快問快答】預防感冒,這樣增強免疫力對嗎?
聯安診所 編輯室
低溫冷氣團來襲,氣溫驟降,天氣變化大,是感冒、流感的好發季節,鼻涕、咳嗽、發燒頭暈,症狀上身好難過,於是坊間偏方、補品跟著吃?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資深營養師徐景宜提醒,民眾首先應要掌握正確的健康觀念,不應誤信偏方,本末倒置,用了錯誤的方法照顧身體,免疫力沒有提高,反而補過頭造成身體負擔 ...more
如果有一天我們要離開地球!
移居其他星球一直是科幻電影及小說常見的題材,不過現在科學家正準備把這個夢想實現──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移居火星計畫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著。然而要搬到其他星球去居住可不是件小事啊!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遊戲重啟,再玩一回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其實可以看做是新系列的展開,如果票房支持的話,畢竟二十年前,觀眾們都認為那塊瘋狂的遊戲盒藏在沙裡應該很快就會被下一個受害者發現,誰曉得一拖拖了這麼久,也沒想到下一個受害者的遭遇要等那麼久才有解答。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版權所有 服務電話 : (02)2570-2155
105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4段16號B2 E-mail:dr.lianan@lianan.com.tw
歡迎轉載,但轉載不得作為推銷商品或其它營利行為之用途
本網站內容不能取代醫師的當面診治使用者隱私權宣告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部落格聯安醫周刊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