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9/12 第8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健康爆料 睪定男性荷爾蒙 揮別憂鬱提升抗壓力
健康新鮮事 解決女性夏季困擾 防泌尿道感染這樣做
聯安健康廚房|紅豆炊飯:米+豆的完整蛋白質
睪定男性荷爾蒙 揮別憂鬱提升抗壓力
50歲李先生,叱吒職場、意氣風發,是公司、家庭的重要支柱,但近期短短2個月內,卻常感到胸悶、疲倦、注意力不集中、甚至鬱鬱寡歡,一次定期回聯安檢測健康數值時發現,其男性荷爾蒙-睪固酮數值突然下降至1.74ng/ml,遠低於正常值3-10 ng/ml。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欣診所院長林美秀醫師表示,李先生雖然平常工作忙碌,但周末一定都會抽出時間,在家陪伴老父親,父子感情相當的好,但前陣子父親驟然逝世,情緒性壓力的衝擊讓李先生的睪固酮嚴重下滑。

睪固酮是男性活力的泉源,更是男性荷爾蒙的重要指標之一。30歲前會到達睪固酮分泌的高峰期,爾後會以每年1~2%的速率下降,40歲後,會逐漸產生不足的症狀。睪固酮分泌不足,除了熟知的性功能障礙外,更易增加代謝症候群、骨質疏鬆、大腦功能退化、肥胖、心血管疾病、情緒失調等多重健康風險。

台灣男性睪固酮偏低 三年倍增2.8倍

聯安進一步分析2015~2017年間851筆全身健檢,同時有檢測男性荷爾蒙的數據資料,赫然發現台灣男性睪固酮偏低的比例,三年來竟倍增2.8倍!2017年最新數據也顯示,每4位男人就有1位有睪固酮偏低的狀況,而睪固酮偏低者的主訴症狀前三名,接續是感到無力或疲倦、記憶力變差及多尿頻尿。

林美秀醫師提醒,壓力和肥胖可能是造成台灣男性睪固酮偏低的兩大原因。李先生即是因失去至親,心情低落,情緒性壓力積累,導致睪固醇急速下降,身陷憂鬱的典型個案,在聽從林美秀醫師建議調整作息、增加運動與營養素補充,並隨著時間沖淡親人逝世的壓力後,李先生的睪固酮數值也漸漸回升,已開始逐步恢復過去正常的作息。

平衡男性荷爾蒙 Man Power健康三部曲

針對男性荷爾蒙偏低的問題,林美秀建議可從三個方向進行改善:

一、定期全身健康檢查+男性荷爾蒙功能醫學檢測:

經由科學數據分析、醫師綜合性評估,提供個人化的健康促進建議。

二、調整飲食:

可多加攝取含有鈣、鎂、色胺酸、維生素B群等營養素的好食材幫助紓壓。

三、調整作息:

培養固定運動習慣有助於刺激睪固酮分泌,如:531法則:每週運動5次、每次30分鐘、心跳率達到110下。

全文連結請點此

解決女性夏季困擾 防泌尿道感染這樣做
每到悶熱的夏天,王媽媽最擔心的就是泌尿道感染再度復發;辦公室OL小玉,最近小便出現灼熱、疼痛,就醫才發現竟是泌尿道感染。不分年紀,泌尿道感染是女性朋友們夏天最擔憂的困擾之一,聯安預防醫學機構家醫科陳采汎醫師表示,女性尿道短較易出現感染,研究發現,每兩位女性就有一位一生中會發生一次,一年內再度復發者有四成,尤其夏天更容易發生 ...more
聯安健康廚房|紅豆炊飯:米+豆的完整蛋白質
聽說「紅豆」要搭配「飯」才營養,為什麼?這次聯安健康廚房-料理123 健康好簡單教室,請營養師為您解惑,同時陳彥志主廚也親自示範輕鬆上手又營養的紅豆炊飯,快學起來一起大顯身手 ...more
在矽谷,1年換24個頭家很正常?
矽谷科技新貴總是給人一種集聰明才智與驚人財力於一身、人生勝利組的感覺。但是根據最近Paysa公司做的調查報告,這些在赫赫有名的科技巨頭公司上班的新貴們,往往任職時間不會超過兩年。

該如何吃才能越吃越年輕?
從內在生理機能去延緩老化的來臨,是積極抗老化的關鍵,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飲食,平日究竟該吃些什麼食物、要吃多少的量、又該如何吃,才能越吃越年輕,讓外表和身體機能一起對抗老化呢?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版權所有 服務電話 : (02)2570-2155
105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4段16號B2 E-mail:dr.lianan@lianan.com.tw
歡迎轉載,但轉載不得作為推銷商品或其它營利行為之用途
本網站內容不能取代醫師的當面診治使用者隱私權宣告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部落格聯安醫周刊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