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11 第11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食在健康 另一半常過敏?! 情人節送這無麩質禮物最貼心
醫起找健康 預防癌症二大重點檢測:基因檢測+氧化壓力
健康新鮮事 【健康猜燈謎】你是防癌知識達人嗎?
另一半常過敏?! 情人節送這無麩質禮物最貼心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情人節即將來到~ 你想好要送另一半什麼禮物了嗎?親手做的禮物最表心意!快來跟聯安健康廚房-甜點主廚 黃惠敏 學做今年最夯的「無麩質巧克力愛心米蛋糕」,特地選用無麩質材料,讓對麩質過敏的朋友也能放心享用,口感類似瑪德蓮、甜而不膩的巧克力蛋糕,只要幾個簡單的步驟,就能在另一半面前大展賢慧巧手,還不快來試做看看!

【材料】

在來米粉37公克、杏仁粉10公克、全蛋一顆、細砂糖42公克、蜂蜜8公克、無鹽奶油48公克、黑巧克力、白色巧克力適量。

【器具】

鋼盆、篩子、打蛋器(電動或手動皆可)、刷子、拌刀

【做法】

烤箱先預熱:上火200℃ 下火190℃ (家用小烤箱先預熱3分鐘)

1. 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至融化備用

2. 將在來米粉、杏仁粉混合過篩後備用

3. 將全蛋、細砂糖、蜂蜜用打蛋器混合攪拌至糖完全融化且濃稠的狀態

4. 將前面兩項材料攪拌至完全均勻

5. 加入無鹽奶油完全拌勻,倒入模型中

6. 放進烤箱:

首先 上火200℃ 下火190℃ 5分鐘

再來 上火150℃ 下火180℃ 12分鐘

(家用小烤箱: 可先烤5分鐘後,若顏色過深蓋一層烘焙紙,再烤8分鐘後,自行觀察)

7. 取出烤好蛋糕脫模,將巧克力隔水加熱,黑巧克力倒入模中放上蛋糕,冷凍15分鐘

8. 用白巧克力畫畫裝飾,也可以寫字給情人唷~大功告成!

【主廚小撇步】

1. 入模前,在模具上塗上一層奶油,讓蛋糕更香且方便脫模

2. 融化巧克力時,將開水煮沸後關火再攪拌,小心別燙手唷!

【營養點評】聯安診所營養師 蔡怡瑄

情人節怎麼能少了巧克力!但市售巧克力甜品大多熱量高、負擔大,讓人又愛又恨,不妨試試用蜂蜜取代部分砂糖,並以無麩質的杏仁粉、在來米粉取代較容易引起腸道敏感的麵粉,動手做減糖、無麩質的巧克力蛋糕,不用擔心腸道過敏和體重負擔安心享用!

預防癌症二大重點檢測:基因檢測+氧化壓力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人人聞癌色變?!全球罹癌率越來越高,在台灣每4人就有1人患有癌症,但你知道每個人的先天基因影響罹癌機率達1/3嗎?癌症發生的原因,同時 ...more
【健康猜燈謎】你是防癌知識達人嗎?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一轉眼元宵節又要到了~張燈結綵鬧元宵,免不了應景要來猜一下燈謎啦!防癌是現代社會最多人重視的健康議題,在忙碌和充滿壓力的生活中,每四人就有一人罹患癌症,但是你了解癌症嗎?你知道應該注意什麼嗎?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編輯部為大家整理了一篇關於癌症的「健康猜燈謎」,快來看看你到底答對幾題吧! ...more
進入其他職場的敲門磚 考證照
在農會待了18年的吳建毅,並不滿足於安定的工作,對職涯常懷抱危機意識。他相信任何人都該儲備多元職能、或考取其他證照,有備才能無患!

天冷泡湯要小心!這3件事不能做
又到了泡湯的季節,在寒風刺骨的冬天將身體泡進熱騰騰的溫泉裡無非是一大享受,但醫師提醒要小心,別犯了這幾個常見的泡湯錯誤觀念喔!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版權所有 服務電話 : (02)2570-2155
105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4段16號B2 E-mail:dr.lianan@lianan.com.tw
歡迎轉載,但轉載不得作為推銷商品或其它營利行為之用途
本網站內容不能取代醫師的當面診治使用者隱私權宣告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部落格聯安醫周刊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