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觀點報】提供知名運動評論家的精彩體育賽事評論文章,讓你輕鬆瞭解比賽及體育界相關訊息。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8/05 第12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食在健康 營養師:吃水果當晚餐,小心脂肪肝上身!
健康爆料 沒生病就以為自己很健康?你只是「亞健康」
醫起找健康 年輕人別再亂吃!「肌少症」恐害失智
營養師:吃水果當晚餐,小心脂肪肝上身!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編輯部
每天晚餐不吃飯、不吃任何東西,只吃一大盤水果一定瘦?! 水果熱量低,多吃一點沒關係?!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診所王貞云營養師提醒,千萬別掉入隱藏陷阱,想把水果當減重聖品,需先搞清楚這幾大重點。 Point 1:水果不適合取代正餐,小心脂肪肝上身 王貞云營養師表示,現在市售水果為求香甜可口大都經過改良,水果中的許多糖份可能都遠遠超出想像,而 ...more
沒生病就以為自己很健康?你只是「亞健康」
商業周刊-良醫找健康/-聯安醫周刊
你聽過「亞健康」嗎? 你知道身體並不是只有健康與生病兩種狀態嗎? 如果一直忽略「亞健康」的症狀,長期下來可能就會增加健康失衡的風險。邀請到聯安預防醫學機構曾碧娟總經理,具有40年豐富護理經驗的優秀醫護人員,與大家分享正確的預防醫學概念。 ...more
年輕人別再亂吃!「肌少症」恐害失智
三立新聞網-奕起聊健康/-聯安診所 徐景宜

「肌少症」不只是老年失能的兇手,現在也開始找上年輕人。肌少症的特徵是持續且全身普遍的骨骼肌重量及功能減少,除了失能之外,也恐導致失智、憂鬱、生活品質全面下降,更增加死亡風險。國人「肌少症」盛行率已高達10%,相當於30萬人罹患肌少症,80歲以上的男性可能高達3成。

這集影片,將由聯安診所資深營養師-徐景宜來告訴大家,什麼是「肌少症」?有什麼前兆?該如何預防?

瓶裝水上的新聞 讓喝水也有話題可以聊!
日本《每日新聞》,為了讓年輕人重新了解新聞報紙的價值,想到了將報紙新聞結合瓶裝水的包裝視覺,結合數位行銷,成功拉攏年輕消費者。

探秘森林鐵道遺跡 失落眠月尋訪
今年初解除眠月線入山管制,在社群媒體帶動曝光下,眠月線美景再度躍上大眾,成為熱門打卡點。眠月線全線在海拔兩千公尺以上的崇山峻嶺中行進,綜合橋梁、森林、山崖、素掘隧道等景致,無一處不是美景。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版權所有 服務電話 : (02)2570-2155
105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4段16號B2 E-mail:dr.lianan@lianan.com.tw
歡迎轉載,但轉載不得作為推銷商品或其它營利行為之用途
本網站內容不能取代醫師的當面診治使用者隱私權宣告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部落格聯安醫周刊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