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爸媽的育兒神器、育兒神隊友【育兒生活Mombaby Lifestyle】,讓爸媽輕鬆自在,寶寶開心成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2/27 第1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食在健康 吃蔬食有什麼好處? 助你遠離心血管疾病、癌症!
健康專欄 7類食物長好菌 培養腸道健康 免疫力up
健康新鮮事 飯前、飯後該吃哪些水果? 專家解析吃水果也有「時間學」
吃蔬食有什麼好處? 助你遠離心血管疾病、癌症!
聯安診所 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洪育忠醫師
「世界無肉日」,又稱「國際素食日」。近年蔬食風潮興起,國內外不乏的政治家、演藝人員、運動員等相繼加入蔬食行列,讓吃蔬食不再是為遵循宗教戒律,更賦予關愛健康、友善環境的意涵,協助遠離心血管疾病、大腸癌風險,並集結每人的飲食改變,為地球減碳、改善生態環境,帶來的實質助益更是不容忽視的成果。蔬食是一個起點,用「吃」照顧自己健康,也愛護地球。 吃蔬食好處多 腸胃 ...more
7類食物長好菌 培養腸道健康 免疫力up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聯欣診所/劉語潔營養師
打從出生那天開始,我們的腸道就會佈滿著共生菌叢,嬰兒會由媽媽的產道及母乳獲得這些益生菌種,長大以後,我們則可以從發酵食物或額外補充益生菌,攝取這些重要的菌株。而這些益生菌則影響著我們的腸道健康,換句話說,也就影響著我們身體的免疫力! 益生菌的功能很多,它除了負責將膳食纖維轉換成可被吸收利用的短鏈脂肪酸,還協助製造維生素,及調適免疫功能。每個人的腸道菌叢組合都 ...more
飯前、飯後該吃哪些水果? 專家解析吃水果也有「時間學」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聯安診所/楊建華醫師
台灣有水果王國的美名,一年四季都有高營養價值的水果,加上民眾取得容易,可作日常生活中重要的營養素來源之一。身為醫師,常被問到水果該怎麼吃?應該飯前吃還是飯後吃?事實上,不同時間點吃帶來的效益不同,像是餐前適合吃蘋果、火龍果可以幫助增加飽足感、飯後可以多吃木瓜、鳳梨幫助消化,每個人依照自己需求進行選擇。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等,具有抗氧化 ...more
海陸兩域物種數萬 墾丁×南方四島的守護者
墾丁是台灣最早成立的國家公園,總面積約3.2萬公頃,海陸比約1:1,範圍橫跨三個海域,每年遊客人數為全台國家公園之冠;澎湖南方四島是最晚成立的國家公園,總面積約3.5萬公頃,海域部分佔了99%,全球罕見的玄武岩柱狀島嶼分布其中,珊瑚覆蓋率高達60%,珊瑚礁生態原始而豐富。

珍珠港事變80年 美國務卿的回憶
我找出當年美國國務卿赫爾的回憶錄,其中關於對日交涉及開戰有好幾章,頗值細讀。首先是日本為什麼派出兩位使節,駐美大使野村吉三郎與特使來栖三郎,共同與美國國務卿交涉數月之久,實在不平常,這也本是日美近代外交史上值得研究的題目。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 版權所有 服務電話 : (02)2570-2155
105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4段16號B2 E-mail:dr.lianan@lianan.com.tw
歡迎轉載,但轉載不得作為推銷商品或其它營利行為之用途
本網站內容不能取代醫師的當面診治使用者隱私權宣告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部落格聯安醫周刊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