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8/10/01 第632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戲劇新聞 新象30年 音樂歌舞劇阿伊達掀高潮
雲門舞集2 下月躍動花蓮
風雨中演出照舊 李立群謝幕後問候觀眾
六義幫 全程不暗燈
小紙張演繹大世界 偶劇演出紙有你真好
高縣皮影戲劇團創新演技 展開全國巡演

  戲劇新聞
   
新象30年 音樂歌舞劇阿伊達掀高潮
台北二十三日電/中央社
慶祝三十周年的新象推出一系列的慶生活動,今天宣布,活動最高潮-迪士尼百老匯音樂歌舞劇「阿伊達」,將於十二月十一日起在國父紀念館登場,此劇由歌壇巨星艾爾頓強作曲,提姆萊斯作詞,將「阿伊達」換上新時代的風貌。

行政總監許博允表示,改編自歌劇大師威爾第的同名歌劇,百老匯版本的「阿伊達」與歌劇版本最大的不同,在與音樂歌舞劇本身的表演型態,更貼近於現代人的生活方式;全劇以動感的搖滾樂為基礎,氣勢磅薄的舞台重現古代埃及場景。

許博允指出,時裝版的「阿伊達」,男女主角充滿青春氣息,如同時下年輕人的戀愛故事,熱烈激情的舞蹈與戲劇譜出故事張力;女主角歌聲宏亮動聽、男主角英挺俊秀,電影般的場景情節在舞台上比起歌劇版本,相信能夠吸引更多觀眾的共鳴。

為了將「阿伊達」音樂歌舞劇引進亞洲,許博允說,此劇製作公司特別在中國成立東方百老匯國際劇院管理公司,從九月起在中國各地巡迴演出兩個月、七十餘場後,十二月來台演出。

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www.artsticket.com.tw,電話:(02)3393-9888。

雲門舞集2 下月躍動花蓮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聯合報
花蓮鄉親有福了!2008年國泰藝術節─雲門舞集2即將在花蓮登場,國泰金融集團贊助雲門舞集2全省巡迴演出,下月3、4日將在花蓮慈濟大學大喜館公演,歡迎鄉親一起來舞蹈熱情! 國泰金融集團長期投入藝文贊助,期望透過企業力量,打造優質、易親近的藝術空間,連續13年贊助「雲門舞集戶外公演」,讓民眾能在住家附近免費欣賞國際級演出。 在2008年雲門舞集2演出中,民眾將可欣賞到來自不 …
風雨中演出照舊 李立群謝幕後問候觀眾
台北二十八日電/中央社
果陀劇場二十周年大戲「針鋒對決」,今天下午在薔蜜颱風侵襲下照常演出,飾演主角「奧塞羅」的李立群,破天荒在謝幕後發聲,問候在風雨中前來看戲的觀眾。劇團決定,台北場次將於明年一月九日至十八日加演八場。 下午的演出是「針鋒對決」全台巡演台北場次的最後一場,剛好碰上薔蜜颱風;而上一回辛樂克颱風襲台時,在台南的演出因而取消,預計延至明年的一月三十一日。劇組的演員們不由 …
六義幫 全程不暗燈
黃玉芳/聯合晚報
李國修的兒時記憶,加上「廖添丁」的俠盜之情、「上海灘」杜月笙的民族義氣,三個時空的故事交織而成「六義幫」。這一次李國修並大膽嘗試把劇場當電影,全場不暗燈,讓場景、演員就在觀眾眼前換景、流動。 當觀眾走進劇場時,能回到三段時空的情景中,對照當下所處的2008年。 在這齣作品中,全劇近156個角色,超過55個場次,但演出過程中全場不暗燈,李國修表示,這次大膽採用電影般溶接( …
小紙張演繹大世界 偶劇演出紙有你真好
台北十八日電/中央社
國內少數專以現代偶劇演出為主的劇團─「偶偶偶劇團」將演出物品劇場「紙有你真好」。演員透過「紙張」的捲折,藉小小紙張來演繹大世界,即使最質樸單純的物體也能呈現出生動的情境,帶給國人有別於一般兒童劇的特殊感官饗宴。 劇團表示,「物品劇場」是根據物品原有形狀或功能,在未經「加工」處理的情況下,透過演員想像、操弄與扮演來賦予物品生命,成為戲劇角色並傳達故事情節的表現 …
高縣皮影戲劇團創新演技 展開全國巡演
高雄縣二十五日電/中央社
高雄縣僅存的四個皮影戲團二十七日到十二月十六日巡迴中北部演出八場,縣府文化局長廖文卿今天在行前記者會強調,這次巡演跳脫廟口、廟會演出,在中北部大專院校、百貨公司前、社區活動中心演出。 廖文卿表示,這次巡演讓各階層民眾能觀賞皮影戲,且各劇團演技、設備都有創新,希望更貼近民眾生活,讓這項傳統戲曲傳承下去。 四個皮影戲團也在皮影戲館劇場演出精彩片段,並秀出創新演技 …
  訊息公告
數位資訊•主編精選》

HTC推出萬眾矚目Google手機 T-Mobile G1
HTC 與搜尋網站巨人 Google、電信業者 T-Mobile 於紐約發表矚目已久的 Google 手機 G1,也是全球首款採用 Android 開放性平台的手機。T-Mobile G1 採用旋轉式的滑蓋設計,從側面滑出後可看見 QWERTY 鍵盤,是原本 QWERTY 型手機和側滑綜合的全新概念設計。
出差開會的末日
繼皮革機後,華碩推出竹革機Centrino 2筆電
我在數位遊樂場...休息
享受遊戲,不要被遊戲控制了生活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