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你的相機,用你的認真,用你的創意拍下它。媽媽咪呀,快來當繪本的主角,宜蘭民宿 + 幾米T恤通通讓你有機會帶走哦! 快來訂閱【Advanced彭蒙惠英語報】,充實您的英語學習生活,提升英語競爭力!就算在不同的話題圈,也能侃侃而談!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8/10/15 第634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戲劇新聞 春禾封箱作 增添現代幽默
大陸國家級閩劇團 首次馬祖中轉赴台演出
北京京劇院青年團訪台 巡迴演出6場
劇場界首例》看人間條件 可分期付款
外賓看花語 感動說恭喜
舞台放大鏡 海洋之心 扯鈴玩大海

  戲劇新聞
   
春禾封箱作 增添現代幽默
記者張秀珍/Upaper
「梁山伯與祝英台」有現代幽默語彙。
成立8年的春禾劇團,由郎祖筠所創立,先後曾推出相聲、歌舞劇、舞台劇等,其中「表演學堂」、「藝人表演進階學堂」等課程,還曾讓藝人楊丞琳、邱澤、吳奇隆等在此磨練演技。

春禾封箱作取自民國50年代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遠山含笑」、「十八相送」、「訪英台」、「樓臺會」已成經典傳唱,如今將由郎祖筠飾演梁山伯、京劇名旦角黃宇琳演祝英台、名模余秉諺演四九、杜詩梅演出銀心,並由單承矩擔任導演,風格上除了保留經典橋段,還增加了現代幽默和語彙,極富21世紀的新趣味!

「梁山伯與祝英台」將採現場樂團伴奏,以國樂為主再搭配西樂演出,相較於電影版結合戲曲和流行樂,春禾的創新黃梅調,更適合年輕人進入劇場,體會屬於華人的傳世經典音樂劇。

大陸國家級閩劇團 首次馬祖中轉赴台演出
馬祖九日電/中央社
擁有多位中國大陸國家一級演員的福建省實驗閩劇團,十月六日應連江縣政府邀請抵馬祖公演後,後天(十一日)將首次從馬祖中轉赴台北及桃園演出。閩劇團此行將演出兩岸首次合作推出的第一齣閩劇《媽祖的傳說》。 連江縣政府表示,這次福建實驗閩劇團抵達馬祖及台灣公演的最大賣點,是由兩岸合作推出全球第一齣閩劇《媽祖的傳說》的戲碼。 這場戲是根據「媽祖」背負父屍漂流至馬祖的傳說而 …
北京京劇院青年團訪台 巡迴演出6場
高雄縣九日電/中央社
應高雄縣佛光開山宗長星雲法師邀請,中國大陸北京京劇院青年團今天起巡迴台灣演出六場。星雲法師強調兩岸京劇必須培養名角及欣賞人口,這是欣賞京劇的人應努力的方向,才能讓這項中華傳統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星雲法師表示,這次邀請北京京劇院來台演出,是希望讓佛教與多種生活融合。京劇詞彙很美,懂得的人很欣賞,京劇唱腔拉得很長,懂得京劇的人覺得如此才夠味,不了解的人就難以了解 …
劇場界首例》看人間條件 可分期付款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聯合報
經濟不景氣,看戲也可以分期付款零利率。綠光劇團由吳念真編導的火紅劇碼「人間條件一」重新登台,從吳導拍攝「全國電子足感心」廣告得到靈感,該劇也推出購票滿三千元、三期付款零利率,創下劇場界首例。 過去某些國際級交響樂團來台,票價最高上萬元,也曾與銀行合辦分期付款,「人間條件」票價則從六百到三千元,製作人李永豐指出,由於「人間條件」屬「國民戲劇」,常是孩子看了, …
外賓看花語 感動說恭喜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聯合報
雲門昨晚演出新作「花語」,馬總統伉儷陪同諸多國慶外賓觀賞,舞作視覺華麗且具精巧哲思,讓馬總統在看完舞作後,不由稱讚藝術總監林懷民「真虧你想得出來!」 演出後,許多外賓都主動向林懷民致意,有外賓由於不諳華語又想表示敬意,結果對林懷民說成「恭喜恭喜」。 …
  舞台放大鏡
   
海洋之心 扯鈴玩大海
黃玉芳/聯合晚報
舞鈴劇場藝術總監劉樂群(中)放棄教職工作,一心要將原本「很俗」的扯鈴玩到極致登上國際舞台。
說到扯鈴,只能聯想到「螞蟻上樹」等招式、伴隨國樂表演一小段的民俗技藝嗎?創立20年的「舞鈴劇場」,卻讓傳統的扯鈴超乎許多人的想像。最近在各地巡演的「海洋之心」,更把小丑魚、泡泡精靈、鯊魚等海底世界多彩的生物,用扯鈴訴說一段奇幻旅程。 你看過邊溜冰邊扯鈴嗎? 舞鈴劇場的藝術總監劉樂群,原本是國小裡的體育老師,教孩子們玩扯鈴。多年前他突發奇想,讓扯鈴跟大河之戀的音 …
  訊息公告
食品安全危機下的求生術
食物來源多種多樣,更細部的規範還需要政府部門的重重估算,在政府沒有明確的風險評估之前,要如何判斷的食品安全?

史溫格歌手 超越界限的音樂傳奇
如果您喜歡「國王歌手」、喜歡「不封口人聲樂團」,就不能夠不知道被譽為無伴奏人聲始祖天團的「史溫格歌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