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8/10/22 第635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戲劇新聞 睽違28年 保羅泰勒現代舞團來台演出
海角七號劇場版「高砂館」 17日演出
「台原偶戲團」德國漢堡演出 觀眾爆滿
民族舞+現代舞》蔡麗華母子 東西狂想曲
舞鈴劇場 最小團員只有9歲
鳳山建城220週年 雲門2團將駐高縣兩週

  戲劇新聞
   
睽違28年 保羅泰勒現代舞團來台演出
台北十七日電/中央社
睽違二十八年的美國知名現代舞團「保羅泰勒現代舞團」,今天起一連三天在台北新舞台演出經典舞碼,並首演新作「變」,喜愛現代舞的觀眾可要把握機會。

現年七十八歲、美國時代周刊譽為「統領現代舞大師」的編舞家保羅泰勒,是游泳健將出身,也曾是瑪莎格蘭姆門生,1954年成立保羅泰勒舞團以來,已有上百部經典舞蹈作品,足跡遍布世界各地。

「變」是保羅泰勒最新作品,他以六十年代為背景創作,當年民謠搖滾團體「媽媽與爸爸合唱團」名曲是靈感來源,舞蹈動作和服裝融合當時文化元素,藉著回顧美國年輕人的憤世嫉俗和叛逆求變,反思二十一世紀的現實社會。

保羅泰勒現代舞團曾於1967年和1980年來台,此次為第三度訪台。舞團經理湯林森今天表示,此次演出只有三天,期盼未來有機會能進行較長期的演出,讓更多人觀賞到舞團的表演。

海角七號劇場版「高砂館」 17日演出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聯合報
電影「海角七號」正紅,劇場界也出現「海角七號」系列版。歡喜扮戲團新作「高砂館」,重新詮釋前輩劇作家林搏秋作品,描述1937年的台灣,一位媽媽和女兒等待遠赴日本滿州國工作的兒子和情人的故事,不過結局沒有「海角」那麼歡樂,而是小人物的淡淡悲喜。 「高砂館」將於10月17日至19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演出,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
「台原偶戲團」德國漢堡演出 觀眾爆滿
柏林十八日專電/中央社
高齡七十八歲的台灣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陳錫煌率領的「台原偶戲團」,昨晚在德國漢堡民俗博物館演出,吸引爆滿的觀眾,包括議會議長、各國外交官都慕名而來;媒體也大幅報導,成功地將台灣傳統布袋戲之美介紹給歐洲的友人。 繼日前在鄰近漢諾威的盧喬- 丹能貝格國際偶戲節演出大獲成功後,台原偶戲團昨晚來到漢堡民俗博物館,包括漢堡邦邦議會議長魯德爾等多位議員,巴拿馬、冰島、印度等國 …
民族舞+現代舞》蔡麗華母子 東西狂想曲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聯合報
一位是台灣民族舞大老,一位是西方現代舞新銳,台北民族舞團藝術總監蔡麗華昨天形容她與兒子林文中的首次合作舞碼「狂想台灣」,乃是「母子吵架的結果」,「真的是東西火花相撞!」 蔡麗華堅守台灣民族舞路線四十餘年,碰上曾任比爾•提•瓊斯舞團唯一華人舞者的編舞家兒子林文中,終於甘心妥協。「從不碰民族舞的他,看到我初編好的作品時,說快昏倒,想到我身體不好,只好親自幫我改, …
舞鈴劇場 最小團員只有9歲
黃玉芳/聯合晚報
今年上小四的劉葳,已有豐富的演出經驗。
舞鈴劇場台上技藝超群的一群「娘子軍」中,個頭嬌小、笑容天真的劉葳是其中年紀最小的表演者,從念幼稚園大班時就開始學扯鈴,雖然曾沒接到拋向空中的扯鈴而被砸到頭,不過她說,「哭一哭就好了」,不僅從學扯鈴中得到掌聲肯定,也學到面對挫折的勇氣。 今年九歲的劉葳是舞鈴劇場藝術總監劉樂群的小女兒,從小耳濡目染,讀幼稚園大班時看著團內的學姐練,也開始學扯鈴。現在念小學四年級 …
鳳山建城220週年 雲門2團將駐高縣兩週
高雄縣十二日電/中央社
高雄縣政府慶祝鳳山建城兩百二十週年,雲門舞集2團二十六日到十一月九日舉辦藝術駐縣活動,十一月九日將舉辦「斷章」大型戶外公演。 雲門舞集2團去年十二月首創到高雄縣藝術駐縣,兩週內跑遍高縣十三個鄉鎮十多所學校、多處社區,進行藝文講座、示範演出與肢體律動教學,兩場公演民眾大排長龍。 雲門舞集2團第二次藝術駐縣活動將巡迴十八個鄉鎮、十五所學校,進行「生活律動」、「社區舞 …
  訊息公告
美國製金融風暴 傾銷全球
美國次級房貸所引發的金融風暴,就像中國的毒奶粉一樣,毒化的深度、廣度與速度,都超乎一般人的想像,且正快速傾銷全球。

吹生日蠟燭的由來
不論是幫別人過生日或自己過生日,每次唱完《生日快樂歌》後,照慣例的會請壽星許願、吹蠟燭。但你知道為什麼生日時要吹蠟燭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