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科技聰明新點子?【IDEAS創新發現報】啟發你的視角觀點,給你好源源不絕的科技新知識!讓你隨時有全新思維! 在Xbox 360、PS3與Wii等3大次世代主機邁入全面整合網路服務後,另一個隨著網路服務興起的是在PC存在已久的線上社群經營。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影音   理財   追星   電子書   行動   社群   Blog   相簿   書籤   哇新聞  
  2008/11/12 第638期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戲劇新聞 大河之舞下月苗栗登場 未演先轟動
大陸名角陳霖蒼 情義相挺
優人神鼓美國巡演 締造票房佳績
創意 百看不厭
舞台放大鏡 閻羅夢 照見人生一場夢

  戲劇新聞
   
大河之舞下月苗栗登場 未演先轟動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聯合報
苗栗縣政府舉辦卡列拉斯苗栗演唱會,讓苗栗火紅,下一檔愛爾蘭踢踏舞團表演一樣強強滾,縣長劉政鴻昨天說,採售票,外縣市民眾必須在苗栗縣內消費滿3000元,才可以等同苗栗人購票的權利。

愛爾蘭踢踏舞團的「大河之舞」舞碼,下月4、5、6日在苗栗市巨蛋體育場演出3場,是苗栗卡列拉斯演唱會後,又一場世界級的藝術饗宴,未演先轟動。

劉政鴻昨天在縣議會總質詢等多個場合,宣布卡列拉斯演唱會成功,表演和聽眾都是一流的,進場有秩序,演唱會結束,半個小時內就散場,加上廣告苗栗的效益,花2000萬元,絕對物超所值。

國際文化觀光局局長林振豐回答縣議員李聰祥質詢時說,縣府辦這場表演有80分,瑕不掩瑜。

他說,卡列拉斯演唱會藝術行銷苗栗,光看散場以後,苗栗市到處都是吃消夜的人潮,估計商機有4、5千萬元,超過演唱會的2000萬元花費。

愛爾蘭踢踏舞表演,購票初步構想,苗栗縣民購票分300、400、500元3種票價,一人限購4張;外縣市民眾必須在特定期間在苗栗消費滿3000元,再持統一發票證明,才享有苗栗縣民同樣的權利。

屆時縣府將開放旅館、民宿業者切票,每家最多100張票,業者可以搭配表演行銷套裝行程,不過這些尚未定案,但可確定的是,將是再一次藝術行銷苗栗。

大陸名角陳霖蒼 情義相挺
黃玉芳/聯合晚報
國光劇團特邀大陸名角陳霖蒼來台,演出閻王一角。
「閻羅夢--天地一秀才」由國光劇團當家老生唐文華領銜,這次還特別邀請大陸名角陳霖蒼,跨刀演出劇中閻羅王一角,已六、七年未粉墨登台的陳霖蒼,很擔心自己跟不上腳步,不過經過實際排演,表演的細膩度卻讓劇團大為佩服。 今年國光劇團特別邀請曾以「夏王悲歌」、「駱駝祥子」兩度榮獲梅花獎的大陸名淨陳霖蒼來台,跨刀演出劇中閻羅王一角。 會邀請到陳霖蒼,是因為他與國光劇團有一段 …
優人神鼓美國巡演 締造票房佳績
紐約九日專電/中央社
風格獨創的「優人神鼓」十月中旬開始在美東地區的一系列巡演,結合鼓陣、梵唱與舞蹈的劇場形式獲得觀眾熱烈的迴響。紐約「下一波藝術節」製作總監莫里諾表示,他期待親訪台灣,到台北老泉山看「優人神鼓」的新作。 五年前,「下一波藝術節」首度邀請「優人神鼓」參加這項國際藝術活動。創作靈感源自流水和潮音的「聽海之心」在藝術節大放異彩,所以,藝術節今年再度邀請「優人神鼓」演出 …
創意 百看不厭
記者邵冰如/台北報導/聯合晚報
千呼萬喚下,在聯合報系邀請下,太陽劇團將首度來台經典劇碼「Alegria」,演出成本高達台幣5億元,台灣知名企業遠東集團大力贊助。遠東集團表示,這次由旗下遠傳電信、遠東銀行、遠東百貨、太平洋SOGO百貨和愛買共同合作,要為台灣觀眾創造一場歡躍之旅。 遠東集團長期持續支持國內外表演團體和藝文教育活動,從贊助表演、獎勵藝文人才、舉辦建築設計獎、響應各地區官方藝文節慶等。例 …
  舞台放大鏡
   
閻羅夢 照見人生一場夢
黃玉芳/聯合晚報
「閻羅夢--天地一秀才」劇中藉由半日閻羅的「攪局」,討論輪迴與生死哲思。
如果閻羅王「換人作作看」,人世間的因果輪迴會掀起什麼滔天波瀾?國光劇團最近將第三度推出「閻羅夢--天地一秀才」,讓觀眾跟著劇中書生的大夢一場,體悟人生猶如滄海一粟、以及生死恩怨間理不清的紛亂糾纏。 「閻羅夢」的故事最早來自古代小說「鬧陰司司馬貌斷獄」,敘述漢代書生司馬貌,滿腹經綸卻一生潦倒,他不肯茍同於當時官吏賣官鬻爵的作為,依理力爭卻招來一頓毒打,憤而寫下怨 …
  訊息公告
考考你,這句話出了什麼問題?
大家來找碴,考考你「The smell you'll never forget.」這句話出了什麼問題?找出錯誤,就送《美國老師教你寫出好英文》

擠爆中醫診所最夯的療程
近年來媒體常報導,中醫利用三伏貼來治療氣喘、過敏等疾病,其實「三伏貼」是一種傳統中醫的治療方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