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2006/08/02 第124期
  本期索引
數位社會 大頭照速成軟體PhotoCap推出3.0
聰明生活 免費好用的向量繪圖軟體
  本報內容由《數位時尚@live雜誌》提供
 
 數位社會
  大頭照速成軟體PhotoCap推出3.0
【文/鄭彙翰】

國人自己開發的大頭照軟體PhotoCap在日前正式推出3.0版本,不只原有的大頭照處理方式更簡單易懂,這次3.0版本更是大幅度提升PhotoCap的修圖能力。以後要製作大頭照,不用再另外開繪圖軟體,只要一套PhotoCap就統統都可以搞定。

另外在批次處理的部份,PhotoCap也有加強,像是批次加外框/日期簽名、批次大頭照、批次縮圖索引頁製作、批次改檔名、批次更改日期、批次變更影像格式與此尺寸、批次列印等等,也可以體驗看看有何不同之處。

免費的專業級數位影片處理軟體

由國人自己開發的PhotoCap,真的很值得驕傲,照片的處理速度以及簡單的設計方式,不知道幫多少人體驗到數位影像處理的樂趣,也可以透過自行製造大頭照送洗,省了不少銀子。更棒的是PhotoCap可是完全免費的,那當然可要好好使用一下。

新版的影像處理功能更強大

這次PhotoCap 3.0特別注重在其影像處理的能力上,對於消紅眼、美化等等各種影像軟體可以做得到的,現在只要PhotoCap 3.0一套都可以搞定,而且步驟非常簡單,連第一次使用都能輕鬆處理,做出美美的照片。

大頭照製作更快速

在原本PhotoCap處理大頭照的強項上,這次3.0的版本也是更簡單好用,提供更多模組讓使用者可視不同情況選用套用,使用起來也相當簡單。

還可製作多樣月曆等等不同數位出版品

PhotoCap在影像的處理上,提供更多樣化的數位出版品模組,所以除了修照片,你更可以製作一系列的月曆或其他有趣的東西,搞不好還可以出本個人寫真集呢!這都只要動動滑鼠就可以輕鬆做到喔!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PhotoCap
•軟體分類:影像處理
•軟體性質:Freeware
•作業系統:Windows XP/2K/Me/NT/98/95
•語言使用:繁體中文
•原創公司:http://www.johnson-wang.idv.tw/
•購買資訊:免費
•試用限制:無
•下載網頁:http://www.johnson-wang.idv.tw/

【數位時尚@live雜誌2006年7月號】

 聰明生活
  免費好用的向量繪圖軟體
【文/鄭彙翰】

向量圖是一種可以任意延伸、旋轉、變形,而不會失真、出現鋸齒狀的一種圖形格式,常被用來做排版或是精密的工程繪圖。通常一提到向量圖就會讓人想到著名的商用軟體Adobe Illustrator,但這軟體可是要收費的,對於剛接觸向量繪圖的新手來説,Inkscape就更適合讓你練習使用。

雖然Inkscape是免費的,但使用起來一樣是功能強大,內建許多好用的基本圖形,只要幾個按鍵,馬上就可以變換出更多更不同的圖形,相當簡單而且有趣,可以試著接觸看看。更棒的是,Inkscape除了支援Windows版本,更支援Linux以及Mac,不管使用什麼作業系統都可以體驗到Inkscape的便利性。

版面配置相當清爽簡單

和許多繪圖軟體一樣,Inkscape把版面設計的非常簡單,基本的操作按鍵在左邊,上面則是有一些不同的變化型,色彩區塊則是以條狀配置在下方,都有其各自的位置,中間的畫布就留給你來發揮了!

輕鬆就可以畫出各種想要的圖形

透過Inkscape內建的一些圖形樣板,用滑鼠拉一拉,馬上就可以畫出多樣的圖型圖案,如果要注入顏色,只要事先點選想要用的顏色,就會自動上色,使用非常簡單,只要幾秒鐘就可以畫出想要的圖形。

圖形選單一目了然

Inkscape特別把常用的圖形選單,以大圖示的方式列在左邊,顯示的非常清楚而且醒目,各項功能也很容易就了解,對於第一次接觸繪圖軟體的使用者也不用擔心不會使用。

可匯出多樣圖形格式

Inkscape支援使用者輸出多樣影像規格,像是SVG、EPS、PS、PDF等等格式通通支援。Inkscape也有推出Windows、Linux、MAC等等不同平台的版本軟體,使用者也都可以試需要下載使用。

軟體小檔案

•軟體名稱:Inkscape
•軟體分類:繪圖軟體
•軟體性質:Freewaree
•作業系統:Windows XP/2K/Me/98 MAC Linux
•語言使用:繁體中文
•原創公司:http://www.inkscape.org/download.php
•購買資訊:免費
•試用限制:無
•下載網頁:http://www.inkscape.org/download.php

【數位時尚@live雜誌2006年7月號】

訊息公告
大考查榜 手機、網路通通行!

填完志願,接下來就等放榜了!聯合新聞網「UDN校園博覽會」今年度提供大學指考考生三種查榜方式,只要透過手機或電腦上網即可使用。首先推出免費預約手機簡訊查榜,只要8/7前上網預約,即可在8/8當天一早收到簡訊通知錄取資訊。歡迎考生與家長預約,限量10,000通,想搶要快喔!另有手機預約查榜,歡迎參考。>>更多詳細說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