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2007/01/17 第146期
  本期索引
時尚雅品 藍寶石鏡面手機
宛如筆電 技嘉A963準系統
  本報內容由《數位時尚@live雜誌》提供
 
 時尚雅品
  藍寶石鏡面手機
【文/數位時尚@live雜誌】

以皮革與藍寶石水晶營造出低調奢華風格,舉手投足之間也能展現個人出眾的品味。

繼筆記型電腦與精品皮革結合之後,華碩再次挑戰設計新巔峰,將目標拓展到手機產品線上,針對獨具品味與挑剔的商務人士,以細緻的皮革與藍寶石水晶鏡片,創造出極具品味和質感的Z801。

若說藍寶石水晶裝飾手機,是女士們今年冬天必備的時尚行頭,那追求時尚風潮的男士們,也有著沉穩且能彰顯品味的選擇,那就是華碩Z801。外觀線條儉樸流暢,並帶著內斂沉穩色彩的Z801,以不鏽鋼材質打造拋光外殼,提供卓越的科技質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上蓋,更以鑽石切割工藝,將梯形切割面藍寶石水晶完美融合入Z801,呈現出猶如時尚腕錶般的外螢幕鏡面。除了能彰顯個人身分與品味,也具備了耐刮磨和超堅固的特性,可以常保螢幕鏡面的完整與清晰透徹感,不再有塑膠材質易損傷造成質感打折的缺點。

Z801外螢幕下方以手工精製皮革來作為點綴,為冰冷的科技藝品,融入一股自然溫潤的觸感,也再次突顯Z801的與眾不同之處。再結合上以高級西服袖口為設計概念,使用鍍鉻材質來作為鏡頭外框裝飾,為整體外觀設計襯托出完美的高雅質感。打開上蓋也是令人驚喜連連,一向平凡無奇的按鍵,除了黑灰雙色調交織的視覺效果之外,帶有紋路線條的金屬按鍵,和精緻的外觀質感設計相呼應,而非金玉其外的產品。在這一些卓越的設計下,Z801還是維持著92x46x23.5mm適中的尺寸,不碩大也不過份小,無論是手持或是操控按鍵都自如,加上110g的中等重量,就算放在西服裡也不會顯得沉重突兀。

在迷人的外觀下,Z802是一款支援GSM系統的三頻手機,沒有華麗的3G支援而以實用本質勝出,內部2英吋主液晶螢幕,具備240x320的解析度,上蓋那1吋大小的次螢幕解析度也有128x128,兩者都能呈現26萬色色彩,正好能為內建的200萬畫素攝影機提供良好瀏覽效果。便利的語音聲控音樂播放器,還提供了歌詞同步功能,除了可儲存近一小時音樂的內建記憶體之外,也可以透過microSD記憶卡來擴充音樂和影片攜帶量,在忙碌工作之餘也能悠閒片刻。內建USB介面與藍芽無線傳輸,可輕易的將電腦上的資料,以及Outlook聯絡人、行事曆同步傳輸進手機,讓你們工作行程紀錄更為簡便、更為從容。

【數位時尚@live雜誌2007年1月號】

  宛如筆電 技嘉A963準系統
【文/廖必勝】

在纖細輕盈的外表下,A963身懷新一代高效能處理器完整的功能與輸出介面,可看作是桌上型電腦的縮小版,擁有可攜帶式桌上型工作平台不再是遙遠的夢想。

輕薄是講求時尚不可或缺的元素,擺脫笨重外觀的電腦主機浮上檯面後,也開始以外觀造型吸引使用者目光,對於近年來才興起的迷你型主機,要說是因為能夠節約佔用的空間,倒不如說是時尚風潮所引領而起的數位改革風吧!

A963外觀時尚簡樸

相較於其他品牌,技嘉對於準系統的設計風格,是喜愛直立書本形多過於一般平躺式造型,最新的A963可就真的是化身為一本書,3公升的體積配上2公斤重量,沒錯,就像求學時代拿的厚厚書本一樣,跟傳統電腦刑成強烈的對比,想在桌面找個空位放置它實在是太容易了,如果這樣的體積你還找不到位置放,那是桌面太凌亂了,這可不是A963的錯啊!

既然是能在檯面上亮相的主機,造型當然是不能跟不見天日的機殼相等,沒有水準以上的設計,放在賣場展示架上,不用想也知道必定乏人問津。A963有著中性的雪白色彩,珍珠白烤漆面板上含鑲著鏡面電鍍飾條,雖然只是簡單的兩三處,不過也達到了點綴效果,看起來不再只是個冰冷的電腦,而是帶著時尚儉樸風格的電器。

精巧的效能悍將

拜Intel處理器架構大轉變所賜,A963也能有顆強而有力的心臟,搭載上最新的Mobile Core 2 Duo處理器,運算效能可是一點也不亞於桌上型電腦,因為它和桌上型版本Core 2 Duo血溶於水的那份關係,骨子裡可是親兄弟呢,可別再認為它是安裝了什麼廉價的低速處理器。主機板所採用的晶片組是Intel自家945GT+ICH7M-DH,A963的顯示功能正是由整併在945GT內的GMA950繪圖核心提供,至於ICH7M-DH對這種機器來說,值得留意的不外乎是Quick Resume功能,快速回覆起動可以讓A963扮演更好的數位家庭主機角色。

A963體積這麼小,裡頭能塞的東西當然也是有限的,從外觀可以發現,DVD Super Multi燒錄器是筆電所使用的Slim機種,體積只有桌上型機種1/3大,所以換得的空間相當多。至於硬碟也理所當然的是使用2.5吋機種,100GB的儲存容量與5,400rpm轉速,足以滿足多數使用者的容量與效能需求。單單從這幾個組件來看,A963算是十足的MoDT機種,有著筆電的處理器,和筆電採用的燒錄器與硬碟機,省空間、低噪音是不用多說的,更重要的是它也很省電,90W的外接式電源供應器,供電量可是和真正的Core 2 Duo筆電一樣呢,想為綠色環保盡一份力不再是難事。

A963的MoDT架構有個好處,雖然骨子裡還是筆電的架構,但多少還是帶些可DIY的特性,旋轉開一顆螺絲之後,即可從後方將整塊機板抽出來,要升級處理器、更換硬碟、擴充記憶體,施工空間與便利性都比到處都是機關的筆電便利。機板上也保有一組miniPCI介面擴充槽,可以選購無線網路卡、電視卡,來擴充通訊或是影音娛樂機能,A963除了不能加裝顯示卡之外,該有的裝置與機能都很充足了。

人機介面簡便

從正面來看,下方的USB、IEEE 1394、音效連接埠大家都不陌生,內建的讀卡機也是數位影音娛樂的好搭檔,這時來仔細看看中間可打開的那個蓋子是什麼名堂,開啟後可以發現裡頭有一個USB連接埠,如果你有使用無線網路或是藍牙的需求,USB Dongle安裝在這邊最棒了,藏在裡頭能讓機身外觀保持簡潔風格。

在機背上,你可以找到跟桌上型電腦一樣齊全的輸出入端子,像是視訊輸出介面就有著DVI與D-Sub兩種,這在筆電上是不可能同時擁有的,TV-Out也方便將A963放置在客廳接連電視機使用。除了前方面板上的兩組USB與一組IEEE 1394連接埠之外,後面也有著相同數量的連接埠,會固定接連著的裝置安插在這邊會比較美觀。在靠近上方的那些五顏六色端子,是3.5mm規格音源輸出入插孔,這是由Intel HD規格7.1聲道環繞音效晶片所提供,同時間還具備一組S/PDIF光纖數位輸出端子,如果你對聲音品質很挑剔,就透過數位輸出接連到音響器材上解碼,來換取更加的音質表現。

帶著跑也無妨

除了將A963固定放置在桌上使用之外,要把它當作沒有螢幕的攜帶型電腦,隨身帶著跑也是很容易的,只要在使用的定點有著螢幕和鍵盤滑鼠,例如家中和辦公室各準備一套,2公斤的重量不過和14吋螢幕筆電相當,每天帶著不會是什麼大負擔。那這和購買筆電有什麼差別呢?長時間使用筆電並不是什麼舒服的事情,如果只是為了方便攜帶而購買筆電,然後卻又外接著大尺寸螢幕和鍵盤滑鼠,反而有點本末倒置而且又佔用空間,與其如此,不然使用A963來換得乾淨俐落的桌面。如果你也有著這樣的特殊需求,相信A963是可以給你不一樣感受的機器。

【數位時尚@live雜誌2007年1月號】

訊息公告
未來數位家庭生活誰主風雲?
幾乎沒有人不羡慕比爾.蓋茲的“智能豪宅”。一旦外出的蓋茲先生想要回家,他只需通過手機撥號交待宅內電腦,便可完成放洗澡水,開啟空調、飯菜烹煮等工作。

正在為房貸傷腦筋?!
正在為房貸傷腦筋?!快來看壽險的房貸保費,為何會女生的費用會比男少一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