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第150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Hot Spot 熱點 Yahoo! Pipes 串連你的世界
power up 能力大擴軍 Windows Home Server 未來的家庭資訊中心
特別活動 訂Download!送你超cute DVD燒錄片!

Hot Spot 熱點
Yahoo! Pipes 串連你的世界

拖、拉、放,讓Mash Up變得更容易!
Yahoo!最近推出了Pipes服務,這個服務能整合多個RSS成為一個Feed,而Yahoo! Pipes簡單的拖拉放介面就成了Mash Up最方便的工具。想在自己的網站放上各大新聞網站的新聞?還是想為你的Feed配上相關的圖片?Yahoo! Pipes可以讓你透過簡單的介面成功地完成Mash Up網站。雖然Yahoo! Pipes的概念並不新穎,之前已經出現過許多類似功能的網站,不過Yahoo! Pipes是第一個透過有趣的圖形化介面提供這種服務的網站。

Yahoo! Pipes讓資料視覺化
Yahoo! Pipes的介面相當乾淨清爽,而且簡單易懂,只要利用拖拉方式就能增加物件,這對看到原始碼就頭痛的使用者來說,大幅降低了Mash Up的進入門檻。而且除了利用拉管線的方式將資料傳來傳去之外,Yahoo! Pipes還提供多種資料處理物件,讓使用者能夠透過這些物件輕易地合併、分開資料流,並進行過濾、翻譯、內容分析、計數和更名等,讓使用者能夠進一步利用這些資料。目前Yahoo! Pipes僅能夠處理Atom、RDF和RSS Feed三種形式的資料,但Yahoo! Pipes未來有可能會新增可用的資料來源,讓使用者能更進一步利用這些資料。

資料整合妙用多
經過Yahoo! Pipes處理過的資料可匯出成RSS,藉著這個功能,我們就能再利用多個網站的整合資料,除了可以利用Yahoo! Pipes內建的多種訂閱按鈕訂閱經由Yahoo! Pipes處理過的RSS之外,你也可以將志同道合的部落格RSS集中在同一個Feed中,再放入各自的部落格,以達到聯播的效果。Yahoo! Pipes還能夠讓你為你的讀者提供它們可能會感興趣的影片、照片,或世界各國網路書店的最新書籍資料,你甚至還能為你的Feed加上地圖資料。Yahoo! Pipes也提供JSON格式的資料結果,讓使用者可以透過AJAX技術處理經過Yahoo! Pipes出來的結果。

Yahoo! Pipes網址
http://pipes.yahoo.com/

>>> 詳細圖解、Step By Step教學都在4月號《Download!》,3/25上市熱賣中!各大書局、便利商店均售!
>>>詳細內容請由此進


power up 能力大擴軍
Windows Home Server 未來的家庭資訊中心

自動集中備份還原資料、分享檔案、遠影音串流、端存取家中電腦資料…

微軟在今年一月的CES展中,發佈了一套矢志成為家庭電腦與娛樂中心的伺服器軟體Windows Home Server,並在3月推出公開測試版本Beta 2,開放申請試用。Windows Home Server以Windows Server 2003 R2為核心,具備許多符合家庭用戶需求的功能,例如具備集中自動備份還原資料、資源分享與遠端遙控、存取檔案等功能。另外也可串流影音檔到Xbox等DMR(digital media receiver)裝置上,變身影音伺服器。下載的檔案除了Windows Home ServerDVD外,還有可讓用戶端電腦存取與管理Home Server的工具「Windows Home Server Console」,有了這兩個工具,就可以輕鬆建置家庭資訊中心,整合家中所有電腦。

集中備份家裡電腦資料
Windows Home Server透過「Home Server Console」來管理各項分享功能。Home Server Console有「Computers & Backups」、「User Accounts」、「Shared Folders」、「Server Storage」及「Network Health」五大功能,「Computers & Backups」可定期備份家中電腦的資料到Home Server上,並在成員電腦資料毀損時回復資料。

輕鬆管理分享資料夾與使用者權限
Windows Home Server會自動建立「Music」、「Photos」、「Public」、「Software」、「Videos」等分享資料夾,與使用者個人資料夾,管理者可設定使用者在各資料夾上的權限,輕鬆管理資料夾與使用者帳號。

>>> 詳細圖解、Step By Step教學都在4月號《Download!》,3/25上市熱賣中!各大書局、便利商店均售!
>>>詳細內容請由此進



最新活動
訂Download!超cute的Jolin、Hello Kitty、加菲貓三款造型DVD燒錄片隨機贈送!

訊息公告

成功提案的方法!
想成功提案?快來看看提案的方法,讓你的提案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如何讓精彩影片隨叫隨到?
面對如此多的頻道,再加上繁忙的生活型態,怎樣才可以用「最方便的方式」就能夠順利收看到自己最喜愛的節目?更想要精彩影片隨叫隨到嗎?快來閱讀本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