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第151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Vista工具箱 精研進階設定、Vista防火牆不再跛腳
power up 能力大擴軍 IM勢力大擴張!
特別活動 上網訂Download!前200名訂閱就送防毒軟體

Vista工具箱
精研進階設定、Vista防火牆不再跛腳

輕鬆禁止程式外連,禁止程式連網特定Port與IP位址
Windows Vista不僅在介面上令人耳目一新,內建的防火牆更比Windows XP牆上許多,只要熟悉內建防火牆的進階設定,就能發揮強大的功能。

在這個處處時危機的網路時代,除了防毒防間諜程式外,可保護自己資料不外洩的防火牆工具也非常重要,這個現象可從新一代防毒軟體幾乎都整合了防火牆功能得到驗證。Windows XP SP2以後的Windows作業系統也都內建了防火牆功能,不過XP內建的跛腳防火牆只擋進不擋出,重視資訊安全的使用者幾乎都安裝了第三方防火牆來保護自己。

而Windows Vista內建的防火牆功能又如何呢?猛一看Vista防火牆的操作介面與XP相差無幾,讓人不禁懷疑這個防火牆還是一樣跛腳嗎?仔細一看,Vista防火牆已經具備雙向控管能力,只不過預設雖會阻擋所有進入的封包,但是幾乎不阻擋向外的封包,防護力還是不夠堅強。不過你如果因此就認為Vista防火牆不夠看,那你就錯了。

Vista新的「具有進階安全性的Windows防火牆」功能提供使用者更強大的防火牆功能,除了封鎖對內連線外,還大大加強了對外連線的控管,不僅支援禁止特定程式與連接埠連外,還可以讓禁止特定的程式連往指定的連接埠與IP區段,不僅提升了網路安全,還可禁止本機電腦使用者使用不當程式與閱讀不當網頁。雖然Vista內建的防火牆功能不如第三方防火牆軟體豐富,不過與多數的的防火牆軟體相較,內建的防火牆並不會拖垮開機速度,影響電腦使用。在與Vista完全相容的第三方防火牆選擇夠多之前,就讓Vista內建防火牆來保護你吧!

>>> 詳細圖解、Step By Step教學都在4月號《Download!》,3/25上市熱賣中!各大書局、便利商店均售!
>>>詳細內容請由此進


power up 能力大擴軍
IM勢力大擴張!

即時通不只是即時通,經過網路服務加持過的即時通,不但可以幫你記筆記、抄下待辦事項,甚至還可以更新部落格及行事曆。整合15種線上服務的「IMified」和碎碎唸服務「Twitter」,這兩種工具絕對是愛掛線的人必備!

現在只要是開著電腦、連著網路的人,大多數都有使用即時通訊軟體,而且大概一開就是開到電腦關機為止。不管是Windows Live Messenger、Yahoo!奇摩Messenger或Google Talk,都有其死忠支持者。試想,這樣隨侍在側的好朋友如果只是用來聊天、打屁,豈不是太可惜了一點?最近有許多網路服務就看中了即時通訊的熱門使用率,推出了「讓即時通訊幫你做更多」的機器人服務,動動手指Key幾個指令,看似聊天的動作,卻可以讓你不用另外開啟網頁瀏覽器也可以速記、更新部落格、線上行事曆或記錄待辦事項等工具哦!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一次整合15種線上服務的「IMified」。IMified其實就是一個機器人,主要賣點是可以以即時通訊軟體操作熱門的網路服務,而不用另外開啟網頁瀏覽器。除了IMified自己的三項服務(Notes、Reminder及Todos)外,還和Blogger、Google Calendar等12個網路服務合作,可以從IMified支援的即時通訊服務「遙控」它們,你甚至還可自訂熱鍵以方便操作。那不就要先給IMified那些網站的登入資料了嗎?放心!所有你提供用以登入網路服務的帳號和密碼都會以128位元AES加密法儲存,不用擔心機密外洩。

另一個是最近在網路上相當熱門的碎碎唸服務「Twitter」。它的字數上限為140字,不能留言,沒有分類,若沒加入其他網友的碎碎唸,就像個人的自言自語獨白網頁。聽起來很陽春,幹嘛不用部落格就好了呢?Twitter強調的是它的即時性和片段性,許多零散、構不成文章的想法,或是當下小小的心情波動,都可以用它講給大家聽,而且它整合了手機和即時通訊,讓這種碎唸可以很隨興、自由地發佈。和IMified比較不同的是,除了用即時通訊發佈更新外,它主要是以網頁模式提供服務,而且還可以建立個人社群,組個抱怨訐譙俱樂部或知識交流研討社團。

>>> 詳細圖解、Step By Step教學都在4月號《Download!》,3/25上市熱賣中!各大書局、便利商店均售!
>>>詳細內容請由此進



最新活動
上網訂Download!前200名訂閱就送江民防毒軟體2007個人版

訊息公告

數位玩樂誌•主編精選》
「MTV巴哈姆特電玩瘋」美少女主持群正式成軍 專屬網頁上線
巴哈姆特與 MTV 將於近期合作推出全新電玩節目「MTV 巴哈姆特電玩瘋」!盛大舉辦的美少女主持人票選活動已於 3 月 14 日結束,選出 4 位最受玩家所喜愛的電玩美少女,成為正式的節目主持群。
「請教忍者」獲 YouTube首屆影片獎
NVIDIA推出NVIDIA nForce 680i LT SLI 新晶片組產品
Game》漢堡師傅速度快,手不忙腳不亂
ForFun》西洋劍Bungy Jump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