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電子書  
2007/04/24 第154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Special Report 特別企劃 電腦抓猴工具包
power up 能力大擴軍 Windows SideShow 筆電雙螢幕 免開機照讀E-mail
特別活動 上網訂Download!前200名訂閱就送防毒軟體!

Special Report 特別企劃
電腦抓猴工具包


覺得電腦系統異常、懷疑有人亂用你的電腦、亂開你的檔案?想知道家人或男女朋友上了哪些網站、跟誰互通郵件與MSN、想竊取男女朋友MSN、E-mail、網站密碼?

本期電腦抓猴工具包集結了三大類軟體,第一是系統檔、歷史紀錄分析工具,讓你知道在什麼時間,你的電腦發生什麼事,以及你電腦其他使用者上過哪些網站、執行過哪些程式、開啟過哪些檔案等;第二是檔案檢視與回復工具,可以回復被刪除的檔案、檢視你的家人或男女朋友的信件與MSN交談紀錄;第三則是各種密碼回復工具,可以取得儲存在電腦上的即時通訊、討論區、以及郵件工具,讓你洞悉你的家人或男女朋友在電腦上的行為。最後《Download!》要警告各位讀者可別濫用這些工具,以免引來情感糾紛,造成莫大的遺憾。

走過的必留下痕跡,還原事件
現場
發現電腦有點異常,不太穩定,或者懷疑是不是有人動過你的電腦,看過你的Office文件時,我們可以利用Windows內建的工具來找出可能的蛛絲馬跡。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Windows的歷史紀錄可以告訴我們許多事情,只要用對工具,就可以知道哪些帳戶在什麼時候安裝、執行過哪些檔案,上過哪些網站,讓你快速還原現場,掌握電腦的真相。

輕鬆閱讀事件檢視器,掌握電腦發生過的事
Windows XP內建系統檢視器,可以記錄系統上發生過的事,不管是系統錯誤、使用者登入登出、或使用者行為追蹤,都可以在事件檢視器中找到。不過事件檢視器預設只會記錄重大的系統事件,如果要讓事件檢視器發揮最大功能,我們必須到「稽核原則」功能下設定要稽核的事件才行。

>>> 詳細圖解、Step By Step教學都在4月號《Download!》,3/25上市熱賣中!各大書局、便利商店均售!
>>>詳細內容請由此進


power up 能力大擴軍
Windows SideShow 筆電雙螢幕,免開機照樣讀E-mail

解釋:
Windows SideShow【`wIndoz `sAId/So】
Windows SideShow是Windows Vista系統全新的技術,可讓開發人員開發能將電腦上的資料傳送到與電腦連結的裝置上的小工具。在實際應用上,Windows SideShow 可讓硬體製造商在電腦或其他設備上加入第二個螢幕或輔助小螢幕,讓使用者在電腦使用中、關機或休眠狀態下,仍舊能夠讀取儲存在電腦內的資訊。

不用開機照樣查詢電腦內的通訊錄、玩遊戲、聽音樂;蓋上機殼休眠時,照樣讀取郵件和Office文件,還能閱讀訂閱的RSS新聞……,筆記型電腦族們,準備好迎接新的時代了嗎?

筆電休眠時,照樣讀取RSS新聞
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除了在介面的革新外,在功能上也有不小的進展,例如ReadyBoost、以及Windows工具列、Gadgets小工具等,大幅提昇了Vista的實用性。而其中Windows SideShow 技術可讓硬體製造商在電腦上加入第二個螢幕或輔助小螢幕。這個螢幕可讓使用者在電腦使用中、關機或休眠狀態下,仍舊能夠讀取儲存在電腦內的資訊。這個輔助螢幕可讓你在不啟動筆記型電腦的情況下,檢視行事曆、聯絡人電話、地址、電子郵件訊息甚至是訂閱的RSS新聞等,這個技術讓使用者可以不需要為了查詢小資料而大費周章啟動電腦,這不僅提高了便利性,還可節省時間、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Windows SideShow是透過Windows Vista的小工具來讀取系統內的資料,因此要使用SideShow功能,除了必須有支援SideShow的硬體外,還必須有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的配合才行。提到Windows SideShow技術,就不能不提讓SideShow技術進入實際應用層面的「NVIDIA Preface」技術。簡單來說,NVIDIA Preface是NVIDIA與微軟密切合作所開發的一套支援SideShow功能的架構。

NVIDIA Preface的硬體搭載了整合影像播放與記憶體管理功能的控制器,這個控制器搭載了獨立的微處理器,並支援128MB DRAM與32GB 的Flash記憶體,因此能夠在電腦關機時獨立進行許多工作,如存取電腦中的行事曆、系統狀態、玩遊戲、播放儲存於SideShow硬體內的音樂等。

>>> 詳細圖解、Step By Step教學都在4月號《Download!》,3/25上市熱賣中!各大書局、便利商店均售!
>>>詳細內容請由此進




最新活動
上網訂Download!前200名訂閱就送江民防毒軟體2007個人版
4/25 2007企業資訊優化關鍵,微軟虛擬化技術應用研討會

訊息公告

宅男宅女寫宅記 拿獎金
你是大家眼中的宅男宅女嗎?或是你有朋友總是被人叫『阿宅』嗎?現在正是時候發揮你的文才,讓你變身成為賞金獵人的時候了。

金庸的小說有教讀書的方法?
小說中提到「便是精通武學的大人,也未必便能記得住這許多口訣招式,而且不加試演,單是死記口訣招式又有何用?難道口中說幾句招式,便能克敵制勝麼?……」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