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網路上漸漸有越來越多人談論到HDTV格式的影片,什麼是HDTV格式的影片?跟過去一般的影片格式有什麼不同? 馥林文化推出F書系!什麼是F?!投票選出F是代表什麼?答對者就有機會任選一本馥林文化的書!!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電子書  
2007/05/01 第155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Cover Story封面故事 自製家庭資訊中心Home Server
Useful Download好康爆料 即時逮捕入侵的惡意軟體

Cover Story封面故事
自製家庭資訊中心Home Server


日前微軟開放Windows Home Server Beta 2申請試用,想嚐鮮的人可至微軟網頁申請試用,體驗完全不同的使用經驗,相信用過的人都會改變對微軟作業系統的印象。不過申請不到,卻又想體驗Windows Home Server魅力的人該怎麼辦?

別擔心,只要在一般的Windows XP主機上,安裝《Download!》建議的幾種工具,就能讓你的XP變成Windows Home Server,一肩扛起家庭娛樂、資訊中心的大責。當然可以的話,我們建議大家一定要試試Windows Home Server功能。

在本期的封面故事報導中,Part 1的部分我們將簡介Windows Home Server各項「招牌」功能,讓各位讀者快速掌握Windows Home Server的創新。至於Part 2的部分則介紹各項擁有Windows Home Server功能的工具,讓無法安裝Windows Home Server的讀者也能體驗這項創新的服務。

密探Windows Home Server
在上一期的《Download!》中,我們曾經概略性地介紹Windows Home Server(以下簡稱WHS)的功能以及為家庭電腦環境可能帶來的改變。Windows Home Server一改過去Windows作業系統「不貼心」的印象,使用者可透過簡單易懂的介面,輕易操作設定各種家庭常用的功能,在使用者親和度上往前跨出令人讚嘆的一步。

WHS更具備集中備份成員電腦資料、更容易使用、功能更完整的資料夾分享、影音串流,以及遠端遙控與存取家中電腦資源等迫切性需求功能,絕對是擁有數部電腦,卻不知如何管理的最佳家用作業系統。

擴充硬碟更簡單,更有效率的磁碟使用
WHS與傳統的Windows不同,除了安裝硬碟外,並不會出現傳統上「E:\」這種硬碟或分割區代號,而自動將分享資源資料夾資料分配到各硬碟上,而且會自動製作備份,這樣一來如果其中一顆硬碟出了問題,就可以從其他硬碟上還原資料。

也因為這個原因,要移除硬碟前,必須先在Windows Home Server Console下移除硬碟,等系統把該硬碟上的資料複製到其他硬碟上後,才能移除硬碟,否則WHS將會出現錯誤訊息,無法進行日常工作。安裝新的硬碟時,也必須先「初始化」後才能讓新硬碟上線工作。

>>> 詳細圖解、Step By Step教學都在5月號《Download!》,4/25上市熱賣中!各大書局、便利商店均售!
>>>詳細內容請由此進


Useful Download好康爆料
即時逮捕入侵的惡意軟體

還在應付層出不窮的惡意軟體嗎?擁有即時自動防護的免費「Spyware Terminator」,第一時間就能抓住想要闖進來的惡意軟體,完全不需要你手動慢慢更新掃瞄,大大提昇防護惡意軟體的時效性與便利性。

網路上流竄的間諜、木馬、後門、側錄、詐騙……等惡意軟體,不但數量多而且變種的速度又快,一段時間忘記更新Windows或掃瞄電腦,馬上就有一堆惡意軟體鑽進來,真是叫人防不勝防。如果你就是屬於這種,常常為了惡意軟體的攻擊而煩惱的人,趕快換上完全免費的「Spyware Terminator」惡意軟體防護程式,它擁有的獨特「即時保護」功能,絕對能夠幫你解決惡意軟體這個燙手山芋。

Spyware Terminator跟其他免費惡意軟體防護程式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即時保護功能上。即時保護在一般的付費防護軟體上,是絕對必備的功能,但在免費的惡意軟體防護程式中,如知名的Spybot或Ad-Aware等,卻不見有類似功能的設計,或是需要付費才能使用類似的功能。但在Spyware Terminator裡,你不用花一毛錢就能擁有這個強效的功能,輕鬆替自己電腦的安全性加分。

另外,Spyware Terminator還有「快速型掃瞄」的設計,可以針對惡意軟體最常攻擊的系統資料夾與登錄檔,進行重點式的快速掃瞄,最短時間內揪出為害最烈的惡意軟體,迅速排除電腦運行的障礙,不像其他軟體一掃瞄就要整個電腦檔案都掃,節省不少掃描的時間。當然有空的時候,你也能使用Spyware Terminator進行詳細的全機掃瞄,讓惡意軟體完全躲不了。還要提醒你,Spyware Terminator預設是每24小時更新一次,如果你需要更好一點的保護效果,可以把更新間隔設的短一點,好讓Spyware Terminator隨時保持在最新的狀態,提供電腦最新最齊全的保護。

>>> 詳細圖解、Step By Step教學都在5月號《Download!》,4/25上市熱賣中!各大書局、便利商店均售!
>>>詳細內容請由此進


訊息公告

週末 我和大自然有個約會
陽明山蝴蝶季、內洞螢火蟲之旅、客家桐花季、梨山生態饗宴、宜蘭綠色博覽會......週末去哪玩,一點也沒煩惱。

手牽手來接力,一百個幸福接力!
不管是一個人的幸福、兩個人的幸福、還是好多人的幸福,手牽手來接力「你在什麼時候感到幸福?」一起蒐集幸福的時刻!go!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