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電子書  
2007/05/08 第156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Speed Up網路風火輪 WiPeer免連網互傳檔案
Speed Up網路風火輪 輕鬆自製好用瀏覽器工具列

Speed Up網路風火輪
WiPeer免連網互傳檔案


要在兩部電腦間傳檔,除了隨身碟和網路外,你還有更方便的選擇,那就是安裝WiPeer,使用Ad-hoc點對點模式直接互傳檔案。只要你有無線網路模組的筆電,或有安裝無線網路卡的電腦,就可以使用WiPeer來傳輸檔案、聊天甚至是玩些小遊戲……

辦公室網路斷線,無線、有線都斷,想要傳檔給朋友,或者聊聊天,卻沒有隨身碟時,該怎麼辦?被迫聽無聊的演講,在場的朋友雖有筆記型電腦,卻無法連上無線網路時,該怎麼打發這無聊時間?現在只要你有無線網路模組的筆記型電腦,或者有安裝無線網路卡的電腦,就可以使用WiPeer來傳輸檔案、聊天甚至是玩些小遊戲,就算沒有網路也沒關係。

為什麼WiPeer不需要有線與無線網路就能電腦連接在一起?原理很簡單,就是使用「Ad-hoc」(點對點模式)模式讓電腦互相連結,以進行傳檔、聊天等工作。安裝WiPeer後,只要選取預設的Ad-Hoc網路,就可以在網路不通或沒有網路設備的地方,連接其他具有無線網卡或模組的電腦。除了Ad-hoc模式外,WiPeer也支援乙太網路與Wi-Fi連線模式,只要在每部電腦上安裝WiPeer,並連接到同一個網域,這樣就可以彼此溝通了。

WiPeer除了支援聊天功能外,還具備檔案分享以及遊戲功能。我們可以在網路出問題時,或無法使用網路的場合,透過它來與朋友溝通及分享檔案。WiPeer也注意到隱私與安全性問題,選擇連線方式時,我們可以建立「Private Group」(私人群組),只有透過相同方式連線,並加入相同「私人群組」的使用者才可以看到彼此的存在,有了這個功能,我們就可以建立「私人空間」,不怕聊天內容或分享的檔案外流,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 詳細圖解、Step By Step教學都在5月號《Download!》,4/25上市熱賣中!各大書局、便利商店均售!
>>>詳細內容請由此進


Speed Up網路風火輪
輕鬆自製好用瀏覽器工具列

想讓瀏覽網路更順手更符合自己的習慣,快上「Conduit」網站親手打造個人專屬的瀏覽器工具列,不同部落格、相簿、RSS、搜尋、線上電台……等功能,通通都可以拉進來,想怎麼加就怎麼加,讓上網變得更方便更愜意。

現在網路上抓得到的瀏覽器工具列,很多都是各大網站自行開發出來,使用上雖然尚稱方便,但是提供的服務多半侷限於單一公司的產品,如果想同時使用其他家的類似服務,非得連上網頁或是安裝另一個工具列,這樣就變得有點麻煩,想必許多人都有這樣的感覺。既然如此,《Download!》今天就來教大家自製瀏覽器工具列,你可以完全依照本身的需求與習慣,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專屬工具列,而且基本建立過程不難,不懂程式也沒關係喔。

這個自製工具列的方法,其實是「Conduit」這個網站提供的服務。它採用了Web 2.0的互動方式,一步步引導你建立工具列的基礎架構,包括個人首頁、Google搜尋、RSS閱讀器、選單按鈕等功能,也可順便加入獨特的訊息廣播與線上電台等元件。完成基礎架構後你可以先下載試用,或是對工具列進行額外的加工修改,像是加入個人首頁或部落格網址、做個選單把Gmail、Yahoo!、MSN等信箱打包起來,甚至把常瀏覽的各大相簿與RSS都拉進來也沒問題。

等工具列完全做好之後,你可以安裝到自己的電腦上,網站也會免費提供網址或是推廣看板,讓你能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或是放在部落格或個人網頁中,讓讀者可以下載安裝。這時你就可以藉由工具列上訊息廣播或聊天室的功能,跟使用你製作工具列的人進行互動,使用者也能經由網站送你的免費留言板,跟你反應交換意見,說不定還能順便增加部落格、公司網站或線上商店的人氣與讀者忠誠度,可謂自用分享兩相宜。這麼棒的工具列與網路服務,不來玩就太可惜啦!

>>> 詳細圖解、Step By Step教學都在5月號《Download!》,4/25上市熱賣中!各大書局、便利商店均售!
>>>詳細內容請由此進


訊息公告

投票活動開跑:什麼是F書系?
馥林文化推出F書系!Fascinatingly Fresh, FreeFlash, Flesh Fun!投票選出F是代表什麼?答對者就有機會任選一本馥林文化的書!

iTunes已經不能獲利 蘋果考慮轉換業務模式
據國外媒體報導,為了效仿百代唱片——在蘋果 iTunes音樂商店銷售沒有數位版權管理歌曲,蘋果正在考慮轉換為音樂訂購模式的可能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