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電子書  
2007/05/15 第157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Hot Spot 熱點 Google全面大進擊
Hot Spot 熱點 「整合型搜尋引擎」蓄勢待發!
最新消息 Download好康報月底停刊

Hot Spot 熱點
Google全面大進擊


網路巨擘Google最近忙不迭地推出五花八門的好用功能,除了更新了Google個人首頁和Google Notebook的介面外,也推出MyMaps、GTalk Widget版、Google拼音輸入法和Google Desktop for Mac等好用的功能和程式。現在我們就來看看Google在過去一兩個月到底推出了什麼好玩的新玩意兒。

會隨時間遷移的Google個人首頁
Google個人首頁現在不再單調無趣了,你現在可以為你的個人首頁更換各種美麗的佈景主題,除了原來的「Google Classic」佈景之外,你還可以選擇「Beach」、「Bus Stop」、「City Scape」、「Sweet Dreams」、「Tea House」和「Seasonal Scape」等六種美麗的主題。這些新增的主題除了美觀之外,還會隨時間遷移。只要在第一次使用新版Google個人首頁時,設定好你的時區,之後個人首頁的主題就會隨你指定的時區變更晨昏景色。不過目前這個功能僅能在英文版個人首頁中使用。

網頁版Google Talk
除了Google個人首頁換了個誘人外觀之外,Google Talk也有了令人興奮的改變。隨時全新推出的網頁版Google Talk,你現在可以將Google Talk隨意擺放在部落格或網頁中,讓網頁版Googl Talk不再只存在於Gmail中,跳脫了原本的框架,而有了全新的用法,你可以將Google Talk擺放在個人首頁中、Firefox側欄中,或任何可以使用Javascript語法的地方,讓你隨時隨地都能使用Google Talk的功能。

MyMaps把Google Maps變成景點網站
Google Maps也在這個月推出了MyMaps功能,Google Maps提供了多種圖標,包括餐廳、旅館、步道等,讓你可以標記地圖上的地點,並插入照片和說明,讓使用者可以編輯個人專屬的地圖。你可以利用這個功能介紹自己最愛的地方,並推薦給廣大的網友們。除此之外,你可以自己和別人的地圖KML檔案,並匯入Google Earth中。

>>> 詳細圖解、Step By Step教學都在5月號《Download!》,4/25上市熱賣中!各大書局、便利商店均售!
>>>詳細內容請由此進


Hot Spot 熱點
「整合型搜尋引擎」蓄勢待發!

「上網搜尋」人人都會,只要輸入關鍵字到搜尋引擎中,想要的資料、圖片、檔案通通都會出現。但如果能夠輸入一次關鍵字,就能找到所有相關的網頁、文件、聲音、圖片、影像……等,這樣豈不是很方便?

「整合型搜尋引擎」就是以這種思維,打造出來的新型搜尋引擎。目前較知名的大型整合型搜尋引擎,包括了CNET旗下的「Search」、Yahoo!在澳洲推出的「Alpha」,還有Google測試中的「SearchMash」等網站。「Search」可說是「搜尋引擎的搜尋引擎(Metasearch Search Engine)」,它會把你輸入的關鍵字,轉送到其他各大搜尋引擎裡搜尋,然後再把各引擎搜尋結果蒐集起來,並加以整理分析後呈現出來。

與「Search」比較,「Alpha」與「SearchMash」則是專注於搜尋結果多樣化的方面。當你把關鍵字輸入到這兩個引擎之中,出來的結果不只包括單純的文件與網頁,還會有圖片、影片、部落格、Wiki等相關搜尋結果直接陳列在旁,滑鼠一點就能看見,不用切換網頁或網站就能找到各式各樣的資料。

「Search」搜尋引擎網址:http://www.search.com/
「Alpha」搜尋引擎網址:http://au.alpha.yahoo.com/
「SearchMash」搜尋引擎網址:http://www.searchmash.com/

>>> 詳細圖解、Step By Step教學都在5月號《Download!》,4/25上市熱賣中!各大書局、便利商店均售!
>>>詳細內容請由此進


最新消息

感謝讀者長久以來的支持,Download好康報將於月底停刊,未來有機會再相見!

訊息公告

數位玩樂誌•主編精選》

B鈕快跑同盟:偷偷地讓瑪莉歐在網頁上快跑運動
歡迎來到B鈕快跑同盟! 抵達這個頁面的你!我們見識到你的好奇心之旺盛。而且還是一位閒人。可以的話,為了紀念,請寫些什麼吧。反正有空嘛。
日本SCE推出PS3網路服務新付費機制「PSN Ticket」
MOTO明 論壇網友密技大公開!
i-mode 擁抱 Sony Ericsson K550im
NVIDIA推出支援 HDMI 輸出的整合繪圖晶片組「GeForce 7050 PV」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