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文贈書》妳身邊是否有像松子一樣的癡情傻女人?她們的故事激起我們同情與共鳴,一起來分享『台灣版松子』的愛情! AMD將推出的新款電腦4核心處理器命名為AMD Phenom處理器,且展示代號為「FASN8」的玩家級電腦平台。
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電子書  
2007/05/22 第158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Special Report 特別企劃 當網頁服務嵌入桌面 Adobe Apollo
Special Report 特別企劃 無料版線上TiVo,看遍免費節目
最新消息 Download好康報月底停刊

Special Report 特別企劃
當網頁服務嵌入桌面 Adobe Apollo


Apollo是目前最有希望的次世代Web 2.0技術之一,它的特長就是將網頁應用程式轉為桌面上的應用程式,讓程式設計師辛苦發展的網頁應用程式,也能在不開啟瀏覽器的條件下使用。本期中,我們除了要告訴您Apollo的基本應用外,還要提供給你Apollo愛好者的作品,一窺Apollo的奧妙!

Apollo是目前Adobe正在推動的一個程式執行環境,可以讓網頁設計師輕易地使用網頁技術撰寫桌面應用程式,讓網頁桌面程式開發更為方便,不需要重新學習撰寫桌面軟體。而使用者透過Apollo也可窺見Web 2.0時代未來的可能性。未來的Web 2.0網站不再需要依附其他程式,也就是說可以脫離瀏覽器獨立生存,並且能結合網路應用程式與桌面應用程式的共同優點,創造出一個具備網路使用者互聯性,並且能夠高度個人化的桌面軟體。Apollo技術並非要使Web 2.0服務脫離網路獨立,而是要使你的桌面環境與網路的聯結更緊密。

Apollo應用程式的構成方法非常多樣化,你可以使用各式網頁技術當成Apollo應用程式的基礎,包括HTML、Javascript、CSS、Flash、Flex、ActionScript、Ajax和PDF都可以應用在Apollo應用程式中,而且不需全部套用,網頁設計師可以使用自己熟悉的HTML╱Ajax技術打造一個Apollo應用程式,也因為如此,Apollo技術主要是讓網頁設計師快速設計一個網頁應用程式的桌面版,而非讓程式設計師取代目前現在的桌面程式設計方式。而Apollo應用程式也因為底層為網路技術的關係,理論上是可以跨平台操作的,不過目前1.0版的Apollo執行環境僅支援Windows和Mac OS X兩個系統,Linux版的Apllo執行環境目前仍在開發中。而目前除了Apollo之外,也有許多公司致力於離線網路應用程式的開發,例如Dekoh和Slingshot等,不過有些甚至還沒有可以實際操作的成品,而有些則要收費,目前看來最有希望的仍是目前免費的Apollo了。

>>> 詳細圖解、Step By Step教學都在5月號《Download!》,4/25上市熱賣中!各大書局、便利商店均售!
>>>詳細內容請由此進


Special Report 特別企劃
無料版線上TiVo,看遍免費節目

覺得用TiVo錄製有線電視節目很方便嗎?其實利用免費的網路資源更方便。不論是日本動畫、歐美影集、台港節目都任你看,完全不受節目時刻表的束縛,只要有網路連線,不論你想什麼時候看都可以,這才是真正的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節目總數甚至超越現有的第四台,透過一些小撇步還能將你喜愛的節目錄下來。

那麼,到底這些免費、精彩的節目要到那邊找?其實各大影片分享網站是你最好的來源。倘若還是嫌搜尋節目太麻煩,影片連結收集網站是你最方便的指引。只想看中文節目?別忘了對岸的網站。想要將喜歡的節目錄下來,那你更少不了各種方便的線上轉檔網站。只要善用這些資源,免費隨選視訊不再是夢想。

線上節目的來源當然不止影片分享網站而已,Azureus推出的Vuze、iTunes裡的HD Podcast,以及新型態網路電視Joost都是你的節目來源,不論是高畫質短片、即時節目或是國內沒轉播的體育節目都能看到,節目總數完全超越現有第四台,每個來源都可能有超過萬筆節目等你觀看,而且內容廣泛度多過一般傳統有線電視頻道供應。不過這些影片來源除了Stage6、Vuze、Joost和HD Podcast之外,目前畫質可能還比不上傳統電視或是與其相當,而且必須擁有寬頻網路才能有效好的觀賞效率。

從現在開始,你可以忘了第四台、拋棄TiVo、刪除PPStream,甚至連數位電視盒都可以不要,因為《Download!》將帶你上網看你喜歡的免費精彩節目!

>>> 詳細圖解、Step By Step教學都在5月號《Download!》,4/25上市熱賣中!各大書局、便利商店均售!
>>>詳細內容請由此進


最新消息

感謝讀者長久以來的支持,Download好康報將於月底停刊,未來有機會再相見!

訊息公告

三種不同文化下的愛情主題比較
義大利的老導演 Michelangelo Antonioni,美國拍攝「天人交戰」的導演的 Steven Soderbergh,以及中國的王家衛。主題都是男女關係,但在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導演風格底下,三個導演作出完全不一樣的詮釋。

不當談判桌上的輸家!
前Bounty SCA行銷公司總裁史提夫•卡普蘭(Steve Kaplan)以自己協助嬌生、花旗銀行、寶鹼等大公司行銷時的經驗,為準備上談判桌的你,提出5個不當輸家的方法。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