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專題  理財  追星  社群  Blog  電子書  
2007/05/29 第159期 訂閱/退訂 看歷史報份
Mac Juicer 蘋果榨汁機 全自動執行例行工作機 自行編輯組合工作流程
Vista 工具箱 XP資料無痛移植大法
最新消息 Download好康報停刊消息

Mac Juicer 蘋果榨汁機
全自動執行例行工作機 自行編輯、組合工作流程


是不是覺得常常要手動備份非常麻煩呢?或是常需要更動圖片的尺寸和格式呢?OS X內建的Automator是執行這些無聊例行工作的好幫手。從此之後你再也不用手動執行這些無聊的工作了。

Automator是OS X中內建的工作流程編寫程式,你可以利用Automator編寫你常用的工作流程,讓Automator執行這些枯燥乏味的例行工作,例如備份特定檔案夾,或是更改圖片大小和格式等,甚至還能自動將iPhoto中的照片傳送至相片分享網站之上。Automator最適合用來進行繁雜瑣碎的例行工作、只要能夠善用Automator,就可以大幅縮短花費在這些例行工作上的時間,增加你的工作效率。

Automator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只要將Automator中應用程式提供的動作(Action)自行組合成適合自己使用的工作流程即可,整個過程幾乎只要拖、拉、放。而且Automator還會明顯標示出每個動作的功能、效果和其輸出和輸入的資料,讓你可以清楚暸解這個動作是否能達成你想要的結果,藉著Automator使用者可以輕易地自行組合以前可能必須撰寫程式碼才能達成的功能。

除了Automator內建的動作之外,你也可以在網路上找到熱心使用者提供的工作流程或是動作,讓你能夠增加Automator的功能,達成更多工作。Automator除了可將這些工作流程儲存為小程式之外,還可以儲存成外掛模組,讓使用者可以僅使用右鍵,就使用Automator的功能。

>>> 詳細圖解、Step By Step教學都在5月號《Download!》,4/25上市熱賣中!各大書局、便利商店均售!
>>>詳細內容請由此進


Vista 工具箱
XP資料無痛移植大法

想升級到Vista,卻覺得移轉XP上個人帳戶、程式、系統設定、我的文件、圖片等資料非常麻煩嗎?只要善用免費的微軟官方工具,包你輕輕鬆鬆,快速完成資料轉移。

自Windows Vista釋出後,仍有不少的使用者抱持觀望態度,沒有馬上升級。原因除了觀察Vista的穩定度以及受限於Vista高硬體需求之外,升級時資料的轉移也是一大問題。Windows XP用久了,難免會有許多的個人帳戶資料、我的最愛、程式設定、桌面等資料與檔案,升級到Vista後,要重建這些已經習慣的使用環境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另外習慣使用XP內建備份工具定期備份重要資料的使用者也會發現,Windows Vista無法直接使用XP備份檔案還原資料。這些原因都讓使用者面對升級之路時裹足不前。

為了解決資料移植問題,微軟各為Vista與XP釋出實用的工具,降低升級的難度。專為Vista釋出的「Windows NT備份—還原工具程式」支援XP備份檔案格式,可在Vista平台上回復之前XP上備份的資料,這樣子就不用擔心在XP下備份的資料無法還原了。不過要安裝「Windows NT備份—還原工具程式」前必須先開啟Vista的「卸除式存放管理」功能才行。

另外「Windows輕鬆傳輸」是內建於Vista的資料轉移工具,可輕鬆從XP上移轉舊有的個人帳戶、程式設定、個人資料以及各種資料,是非常實用的工具。「Windows輕鬆傳輸」支援透過特殊傳輸線、網路、網路硬碟、卸除式裝置如隨身碟、外接硬碟、CD、DVD等介面傳輸各種個人資料到Vista上,不管你是舊電腦升級備份,或者要將就資料傳輸到全新的Vista主機上,都可以透過這個工具快速完成目標。為了讓XP使用者更方便升級,微軟於是推出了支援XP的「Windows傳輸精靈」,讓想在舊電腦升級Vista的人也可以先在XP上備份個人資料與設定後,待安裝完Vista後,再可以將備份資料與使用環境移植到Vista上。相信有了「Windows NT備份—還原工具程式」與「Windows傳輸精靈」這兩個資料備份工具,絕對能夠大幅降低升級Vista必須花費的代價。

>>> 詳細圖解、Step By Step教學都在5月號《Download!》,4/25上市熱賣中!各大書局、便利商店均售!
>>>詳細內容請由此進


最新消息

Download好康報本期為最後一期刊出,感謝讀者長久以來的支持,未來有機會再相見!

訊息公告

分享『台灣版松子』的故事,把松子帶回家!
妳的身邊是否有像松子一樣的癡情傻女人?快來分享台灣版的癡情女子愛情故事,就有機會把《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上下集帶回家!

高溫高壓怪行星 熱水卻結冰
歐洲天文學家觀察到一顆大小與海王星相仿、主要由高溫固態水構成的奇怪行星,行經它圍繞的恆星,為其他行星表面或許也由海洋覆蓋提供了證據。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 |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