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在「位位出冠軍」前面打個勾,你就可以看到蘇國垚談旅館業的感人歷程與有趣故事!書集電子報,精采書摘免費看! 調皮的 動人的 趣味的圖畫在這裡跟你說Hi 【PEGGY幸福遊戲】帶領你在插畫世界中遨遊玩耍盡情遊戲
2005年9月14日 | 第31
寬螢幕撐起半邊天!讓NoteBook成為你的移動劇院!

你發現了嗎?市面上的筆記型電腦它們變了,變胖了!?哦不!是變的更寬廣了,隨著家用電視所掀起的寬螢幕風潮,也接連帶動了筆記型電腦的寬螢幕風!螢幕變大、變寬,能讓工作時的視野更加廣闊,可同時處理多個工作,讓一心二用活生生的在你的生活中實現,可以一邊開視訊會議,一邊處理手頭上緊急的工作。

而在觀賞影片時,提供了更優質的影像畫面,以往的傳統型螢幕是採用4:3的傳統比例,而市面上許多的DVD電影都是直接採用電影院 16:10 的比例來製作,因此在觀看電影時,總是無法完美的呈現電影畫面,寬螢幕的出現總算是解決了這個問題,讓精采的畫面完美無缺!提供更具臨場感震撼的DVD電影畫面!

目前提供寬螢幕的廠商有:Toshiba、BenQ、Asus、Acer、HP...等,市場的競爭可說是十分的激烈,因此在NoteBook的功能設計上,就得花更多的心思了,除了無線網路已成為NB的基本配備之外,內建讀卡機功能也漸漸成為筆記型電腦設計的重點,其它 BenQ Joybook S72 系列的寬螢幕筆記型電腦,更是隨機搭配可收納式的名片型遙控器,讓你在遠處也能操作, 隨時隨地輕鬆享受極致影音!

Notebook的競爭如此沸騰,各廠商也只能絞盡腦汁,努力的開發設計更新穎的功能,才能獲得消費者們的青睞,但是無論筆電市場的這場戰爭是如何的壯烈,最後受益的還是消費者您啦!

相關資訊:

1. 史上最色!行動力與多媒體的結晶!Toshiba Satellite M50 迅馳∼
2. BenQ Joybook S72 系列,讓你自在悠遊工作與休閒之間∼

3. ASUS M6BC7PDD 寬螢幕旗艦型多媒體工作站

保密防 諜很重要,「數位簽章」不可少!

哎呀~忘了繳電話費、網路費、信用卡費、汽車燃料稅、綜合所得稅,一堆亂七八糟的費用要繳,但是都沒有時間到銀行辦理,怎麼辦?夏日炎炎,外頭就像是烤箱一樣,你可以不出門就可以辦好所有需要處裡的事項,現今網路已成了居家必備的功能之一,只要連上網際網路就可以瀏覽和辦理所有大小事項,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網站都提供資源供需求者使用;冒名頂替、計畫性詐騙集團、蓄意欺騙等太多不安全的情況都有可能在網際網路上發生,為了安全起見,所謂的數位簽章因此產生。

 與你密切相關,不可不知的數位簽章,有使用過網際網路的人都知道,若需要加入某一個資訊網站時,該網站就會要求你加入會員,取得該網站的會員及登入密碼,每當你登入該站,就會輸入帳號及登入密碼,這種輸入的動作就算是數位簽章的一種;數位簽章就像是本人在文件上親筆簽名一樣具有同等效力,也就是說數位簽章具有不可否認性的性質存在,舉例說明:如果A先生使用數位簽章的文件,若文件有錯誤或其他問題,則A先生是無法辯解該文件在傳送過程中曾被遭到竄改或冒名頂替。

數位簽章分為公開金鑰(以下簡稱公鑰)以及私人金鑰(以下簡稱私鑰),每當發件者需要發送文件,必須在對文件執行私鑰加密動作,私鑰加密動作是將該文件的內容經過某一數學函式轉成一訊息摘要,收件者必須要有對方的公鑰才能將加密過的文件還原,中途如果若有有心人士想竄改文件,在技術上是辦的到,但是每一個文件完成時,電腦都會在文件的最後加上數位時間戳記,在加密的過程中,數位時間戳記資料也會經過私鑰加密的轉換動作,也就是說內容同樣的文件,在不同的時間點完成,加密後的訊息摘要會不一樣,對方收到竄改過的加密文件,透過公開金鑰,比對訊息摘要,若不相符則就無法使用該文件,然而數位簽章所扮演的是辨識的角色,透過數位簽章,收件者可以對於訊息來源及內容的正確更加有公信力!

數位簽章的法律效力同等於手寫簽名,手寫簽名可以由不同人寫出同一型式的筆跡,但是數位簽章就算經過細微的修改,也難逃被辨認偽造的事實;這種簽章已經在網際網路隨處可見!舉凡下載MicrosoftMicromediaElsa該廠商所發行的軟體,都會需要使用數位簽證來證明位於網際網路的另一端所發送的軟體、文件是否遭到竄改,防止收件者接收到不正確的訊息或電子器材的損壞。

免裝Office也可以讀Word、Excel

一般我們常用的Word、Excel、PowerPoint..等文書處理軟體,是專屬於「Microsoft Office」的文書處理格式,任何一台電腦想要讀取、編寫這些Office軟體製作出來的文書檔的話,都必須安裝一整套Office軟體才行。但如果你的電腦並不常執行這些文書處理工作,但卻偶而需要開啟、閱讀Word、Excel…等檔案的話,那該怎麼辦呢?特地買一整套Office來裝嗎?

事實上,我們只要安裝微軟官方網站所提供的「閱讀器(Viewer)」就可以直接開啟Office程式製作出來的檔案,包含Word、Excel、PowerPoint、Visio、Access等軟體,通通可以透過免費的閱讀器來瀏覽,讓我們免花大錢,就可以看遍常用的Office文件。 

檔案格式

閱讀器

下載位址

Word

Word Viewer 2003

http://myurl.com.tw/9lpl

Excel

Excel Viewer 2003

http://myurl.com.tw/kslc

PowerPoin

PowerPoint Viewer 2003

http://myurl.com.tw/o5dp

Access

Snapshot Viewer for Access

http://myurl.com.tw/nlio

Visio

Visio Viewer 2003

http://myurl.com.tw/43ce

使用方法:

第1步:首先將要用的閱讀器依照一般軟體安裝方式安裝好,這些軟體的安裝方法都很簡單,只要一直按下一步就可以完成。接著依序按下〔開始〕→【所有程式】→【Microsoft Office Word Viewer 2003】,準備開啟Word閱讀器。

 

第2步:開啟「Microsoft Office Word Viewer 2003」程式之後,會自動出現一個「開啟舊檔」的對話盒,選定好你要開啟的Word檔之後,再按下〔開啟〕。

第3步:接著我們就可用「Microsoft Office Word Viewer 2003」這個閱讀器來閱讀別人編寫好的Word檔。名為「閱讀器」意思就是只能瀏覽不能編輯,不過內建的一些顯示、格式與列印選項等,功能都已經相當足夠,拿來閱覽文件實在是相當方便。

第4步:如圖,如果你安裝了Excel閱讀器的話,一樣可以輕鬆瀏覽別人傳給你的Excel檔,不用擔心圖文中的格式、表格或者數值跑掉,通通可以像原本一樣正常的顯示。

 

如何讓Windows自動修補漏洞,免除駭客攻擊?

只要是作業系統,不管是Windows、Linux、Mac都一樣會有設計失誤或者沒考慮到的系統漏洞,有時候,這些漏洞可能會被駭客、或其他居心不良的人來放病毒或直接入侵你的系統,導致你的機密資料或通聯紀錄外洩,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

那要如何才能讓作業系統自動更新系統漏洞呢?以下,我們以市佔率最高的Windows XP來示範,讓作業系統可以在每次開機或連上網路的時候,自動進行Windows Update的系統更新工作。

設定方法: 

第1步:依序按下左下角的〔開始〕→【控制台】。

 

  第2步:開啟「控制台」視窗後,在視窗中的〔自動更新〕上按兩下滑鼠左鍵,準備設定系統更新的組態。

第3步:出現「自動更新」對話盒後,先點選「自動(建議選項)」,然後在下方的選單中選擇【每天】,時間再依照你每天開機時間來設定。如果你是每天早上9點上班,就點選「上午  09:00」讓電腦一開機就自動搜尋有沒有最新的系統更新檔。設定好之後,再按下〔確定〕,以後你的電腦便可自動更新漏洞,必免因為系統漏洞未修補,導致被駭客入侵或病毒侵擾。

 

現在買羅技Webcam 三大好禮送給你!

此電子報內容為網境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未經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訊息公告

奇門鮮課徵文中

你上過哪些特別的課?無論你正在唸大學或早已畢業,都歡迎你將這些新鮮、驚奇、讓你大開眼界的特別課程介紹給大家,分享也好,回味也好,快來投稿吧!錄用送小禮喔!>>前進徵文!!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