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最獨家的企業內幕追蹤、最休閒的理財致富手冊。 即日起至12/31前參加「懷舊廣告金句達人」抽獎活動,就有機會獲得「動腦知識庫」與「聯合知識庫」全年點數不限使用。
2005年12月14日 | 第44

「LCD保護貼」保護螢幕不刮傷,色彩更驚豔動人!

液晶螢幕(LCD)越來越普遍,傳統螢幕(CRT)就漸漸被淘汰了,每個人的家裡至少都有一台液晶螢幕,公司、學校也都紛紛使用LCD,不但體積輕薄能節省桌面的空間, 使用純平面的玻璃板,平面直角顯示,能避免CRT螢幕會產生的掃描線抖動與閃爍問題,保護使用者的眼睛,在電磁波、輻射方面,更是降低許多,大大的提升了我們的生活品質與健康,可說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科技產品。

所謂的 液晶螢幕,也就是其螢幕所使用的是液晶面板,這個液晶面板包含了兩片相當精緻的玻璃素材,玻璃片之間形成一個小隙,這小隙則填滿一層特別的晶體物料 。在使用傳統的CRT時,大部份的人不論什麼因素,都會有觸碰螢幕的動作,時間久了螢幕不但佈滿了指紋,也可能多了幾道刮痕,更換了LCD後,這個壞習慣也一併的帶了過來,LCD雖然可以允許輕微的觸碰,但是畢竟液晶面板不比傳統CRT來的堅硬,時常觸碰或是偶爾想要清潔擦拭,對液晶面板來說,都是一種傷害!尤其實家中有小朋友時,液晶螢幕更是需要好好的保護才行!

市售的護目鏡主要是提供CRT使用,但要拿來用在LCD也不反對啦!雖然可以保護到螢幕,但是透過護目鏡,螢幕的彩度就會降低許多,看久了其實也不是很舒適,如果只是一層薄薄的螢幕保護貼呢?

目前有一種「光學奈米鏡面增彩型LCD保護貼」,它能保護液晶螢幕不刮傷磨損 ,利用先進塗佈技術,使螢幕不沾黏指紋髒污,而且可消除98%反射光、強眩光,貼了保護貼會不會跟護目鏡一樣降低了彩度呢?這個LCD保護貼擁有98%的高透光率 彩度能強化液晶螢幕彩度,不僅不會降低螢幕彩度,反而可使色彩更加豐富!所有的材料皆由日本進口,容易安裝且不會影響外觀,是保護LCD的好法寶唷

「光學奈米鏡面增彩型LCD保護貼」通過國際標準ASTM D1044 測試,防刮級數高達4H,強化材料及表面特殊抗磨損處理,可保護LCD 螢幕防止刮傷及磨損,其利用抗靜電處理,不易聚塵沾污,先進塗佈技術,抗眩材質直接碰觸不留下指紋,並可直接擦拭清潔不怕刮傷。超薄厚度僅0.19mm,不佔空間,且特製高透明黏著材質,緊密不脫落、不殘膠 ,LCD、NoteBook 螢幕皆可使用,安裝簡單,三步驟即可輕鬆完成安 置,其提供尺寸齊全,從12吋到19吋都有,別在等啦!螢幕都快要被小朋友弄髒弄壞了吧!快來選擇適合的尺寸進行液晶螢幕保護計畫吧!

為硬碟穿上美麗堅強的外衣-『硬碟外接盒』,帶著它一起出走吧!
想起以前電腦開始發展的時候,都是用3.5吋磁片,想起以前那個超大張而且、怕潮濕又怕一不小心就把它折腰,但又不得不這麼小心,因為要運送資料還得靠它呢!為了去掉這種麻煩事,2.5吋磁碟就問世爭寵,具防讀寫、不易折腰、攜帶方便而且儲存元件不外露,在當時真的是人人愛用,進而成為主流。沒想到2.5吋磁片礙於儲存的容量有限,大家進而轉向免傳輸介面的網際網路來取代2.5吋磁片的資料傳輸及交換工作;至今發展出所謂的網路硬碟,免傳輸介面、也不用隨身攜帶、真是方便又好用,但是還真擔心需要資料時,身邊電腦不能連上網際網路、擔心會不會有駭客入侵惡作劇?哎呀~運送資料真的是麻煩啊!冰極光 ICECUBE ll 外接式硬碟盒 (不含硬碟, 990元特價!)

現在有多的資料儲存週邊有千百種,有隨身碟、2.5吋磁片、CD-ROM、DVD等…多種介面,看起來都很方便,萬一遇到大量資料要儲存,這可不是1GB、2GB可以應付的了的。儲存介面中最好用的不外乎就是硬碟,小至一顆60GB、大至200GB,現在已經成功的發展到500GB硬碟,隨便一顆就可以抵數十支隨身碟,可是硬碟不是很怕摔嗎?而且要安裝在電腦主機裡,看不出來哪裡方便?是的!各位看官可以詳閱以下介紹,就可以知道外接式硬碟的好用之處在哪裡!

外接式硬碟不外乎就是2.5吋硬碟以及3.5吋硬碟這兩種主流,一般2.5吋是用在筆記型電腦,3.5吋主要是支援家用電腦的儲存備份使用,但是這次要介紹的不是將硬碟安裝到電腦主機裡,而是怎麼把一般硬碟像隨身碟一樣可以到處帶著走!

優利可 史塔晶 3.5吋 外接式硬碟盒 (不含硬碟)所謂的外接式硬碟是透過介面卡將IDE介面轉成USB介面,就像隨身碟一樣只要有USB插頭就可以使用,很多使用者大部分都是“裸機”使用,所謂的“裸機”就是指將硬碟整顆外露使用,目的只是為了硬碟達到最佳散熱,這樣對硬碟有很大的威脅性,怎麼說呢?硬碟外露很容易造成短路,導致整顆硬碟不正常工作,或是將硬碟外表用膠帶捆成像保護套,為保護硬碟不短路,但是這樣將造成硬碟的散熱不良,對於要隨時攜帶外接硬碟的人是一大頭痛問題。這時候外接硬碟的保護和散熱就交給硬碟外接盒來幫你解決!優利可 法老王 2.5吋 硬碟外接盒 (不含硬碟)

硬碟外接盒都有支援2.5吋以及3.5吋硬碟的Size,提供最佳的硬碟保護以及散熱,最常見的外接盒材質都是用有鋼鐵般堅硬、紙張般輕盈的鋁合金製成,為了減輕攜帶時的重量,也讓硬碟工作時所產生的熱氣可以很快的吸收並散熱,如果比較講求散熱問題,外接硬碟盒都有內建風扇,不只讓本身材質可以散熱,也可以藉由風扇快速的將熱傳導出去。

因為外接硬碟是透過外接盒以USB介面跟電腦做連結,所以供電問題都是由USB來供應,但是這是針對2.5吋外接硬碟而言,3.5吋外接硬碟還需要另外供電,一般USB只提供5V 500mA的電力輸出,2.5吋硬碟所需的驅動電力大約為5V 450mA,3.5吋硬碟就需要12V 530mA,只使用USB提供的電力是不夠的,如果沒有另外支援電力,3.5外接硬碟工作時會有不穩定的現象發生,導致系統不穩定,但是一般3.5吋硬碟外接盒都有隨機附上專用變壓器,所以不用擔心還需要另外購買。

MAXCO OneClickBackup 2.5吋 一指備份專家 硬碟外接盒一般安裝在電腦主機裡的硬碟會造成很大的噪音,所以很多人選擇使用外接式硬碟,對於需要攜帶大量資料的IT人員、工程師、美編人員或是不定點工作的人員都有很大的幫助,不僅如此外接硬碟盒功能就像超大容量的隨身碟,隨身攜帶好方便,不像CD、DVD不能重複使用,保存性佳,而且不用擔心會有駭客來竊取竄改重要資料,最重要的是它還可以變成3C精品,成為桌上有型裝飾之一,不再只是一個單純的外接盒,目前較知名的有 優利可、磬成、碩廣等…大廠都有推出效能不錯的硬碟外接盒,有時間可以逛逛3C商店,幫自己的硬碟穿上美美的衣服,帶出門不只讓你有面子還讓你有裡子!

如何抓取被鎖右鍵的網頁圖檔、影片?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有特別加密處理,或直接封鎖滑鼠右鍵功能的網頁,目的是為了防止盜版或者阻止其他人複製辛苦編寫的網頁內容。但有些時候我們可能只是要做些簡單的備份圖文等動作,卻被這樣的網頁搞得暈頭轉向,如果你想要抓取被封鎖的網頁的圖檔、影片、文字或Flash檔時,該怎麼做呢?

以下我們將使用功能超強、人氣更強的Firefox瀏覽器來擷取網頁資訊,讓我們一邊瀏覽網,也可輕鬆取得想要的圖檔、影片..等等,只要另存新檔即可完成唷!

一、 下載、安裝好用的Firefox瀏覽器

第1步 首先必須先到網路上下載、安裝Firefox瀏覽器,先用IE開啟「http://moztw.org」網頁,然後在頁面上的下載區中的「Windows (4.9M)」上按一下滑鼠左鍵,將Windows版的Firefox瀏覽器下載回來。

第2步 下載回來後,直接在「Firefox Setup 1.5.exe」檔案上按兩下滑鼠左鍵,並依照一般安裝程序將Firefox安裝到你的電腦中。

二、 瀏覽網頁時,直接檢視「頁面資訊」

第1步 安裝好Firefox流覽器之後,用Firefox開啟你要抓圖卻被鎖右鍵的頁面,如本例中的「無名小站」相簿。

第2步 當你開啟要抓圖的頁面後,依序按下〔工具〕→【頁面資訊】,讓Firefox自動擷取這個網頁的頁面資訊。

第3步 出現「頁面資訊」對話盒後,先點〔媒體〕活頁標籤,我們可以看到在這一頁面中會自動列出網頁中曾經出現的全部圖檔、Flash檔、下載檔等等項目,直接點選你要下載的項目,然後再按一下〔另存新檔〕,即可將你要的檔案下載到電腦中。

第4步 如果你並不想下載回來,只想抓出該圖片的網址,也可直接切換到「鏈結」功能頁面。直接在你要擷取網址的項目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再點選【複製】,便可直接抓取該檔案的URL,方便你再轉貼到其他網站或做其他應用。

如何加快打字速度?
用電腦第一個會遇到的問題,也許就是打字的速度了。除了極少數使用手寫板、語音辨識的人之外,絕大多數人還是一個字一個字的敲鍵盤,打字速度不快的話,在工作效率上就會差人一大截。那,要如何才能訓練打字速度呢?其實打字也是有撇步的,只要跟著特定的課程來練習,一樣可以讓你「鍵字如飛」。

以下,我們可以利用「英業達集團」所成立的「網路打字教室」網站來練習,上面不但有基本指法教學、英打練習、中打練習,還有各式各樣的小遊戲,讓我們可以邊玩邊學,一邊玩遊戲就可以一邊把打字速度提升到更快的境界。

網路打字教室:http://www.typefree.com.tw/

一、簡單、刺激的打字遊戲

首先一開啟「網路打字教室」首頁後,馬上就可以看到一個簡單的小遊戲,我們可以依照不同難易度,先透過這個遊戲練習一下基本的英文單字。只要輸入正確,氣球就會被射破,射破的汽球越多,分數就越高。一開始每個單字都很簡單,適合當作初學者剛練習英打時的小測驗。

二、 打字動作示範,讓每個手指頭堅守固定位置

接下來,按一下左邊目錄的【動作示範】,我們可以在這裡學到基本的指法與手指頭擺放位置,請務必要按照動畫中的範例,將手指頭固定分配到指定的鍵盤位置上,否則打字速度會快不起來。

三、指法課程練習,讓手指熟悉指法

熟悉基本的指法之後,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開始練習每個手指頭的靈活度,按一下左邊的【指法練習】。首先從最不常使用到的「小指」跟「無名指」開始,一直重複的練習「asdf」這幾個英文字母不同順序的排列組合,可以讓你的左手小指與無名指可以更靈活。接著再慢慢的練習到其他手指,一定要通過這個階段的課程,再繼續做其他的練習與測驗,才會真正有效。而打字速度的提升,也是得藉由這些按鍵練習的課程,才能不斷精進。

四、英打單詞小遊戲,加快打字速度

練完指法後,便可開始藉由其他小遊戲來增進打字的靈活度。按一下左邊的【英文單詞】,然後開始英文單詞的炸彈遊戲,只要在指定的時間內,正確輸入炸彈上方的英文單字,便可解除炸彈的威脅,打字速度越快,分數越高,當然,正確度更是重要。

做完以上的練習,每天練個20分鐘,連續一個星期,包準讓你的打字速度從此一飛沖天,不用再苦惱慢吞吞的一陽指無法跟上聊天室、BBS裡大家的對談,也可讓你的工作效率從此加快數十倍唷!

買Canon A620數位相機,專業腳架、記憶卡、充電電池組全都送你!

此電子報內容為網境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未經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訊息公告

抽獎贈書》「藍海策略」電子報

割喉式的競爭只會造成一片血海;真正獲利的企業徹底甩開對手,自闢沒有競爭的新市場----教您分別「紅海」與「藍海」的不同,請看「藍海策略」電子報!現在起至12月31前完成訂閱,填妥資料還可參加抽獎贈書活動,請把握機會噢!>>參加活動Go!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