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中國文學】網路上第一份學術性電子報,深入淺出,兼具生活藝術及學術價值! 陽光讓思緒展翅、詩意替夢想連上網路。【每日一詩】每日用一首小小詩感動你!
2006年2月8日 | 第51
「讀卡硬碟外接盒」接上硬碟,不須連接電腦,可獨立存取記憶卡內容!

在前一期的電子報中,有為大家介紹過行動數位相簿, 其擁有40GB的儲存空間,可容納40000張的數位相片,老實說已經非常的夠用,也十分方便了,不過,若本身已擁有硬碟,想利用硬碟來充當隨身儲存裝置該怎麼辦呢? 就算可以將硬碟帶著跑又不可能隨時隨地都可以連接電腦,而且還需要讀卡機才可以將記憶卡的內容存放至硬碟中,說到這兒,感覺好像挺麻煩的,其實一點也不難哦!只需要讀卡硬碟外接盒就可以決解囉!UR250 七合一讀卡硬碟外接盒

Data-Tec UR250 讀卡硬碟外接盒是一款七合一的讀卡機也是2.5吋的硬碟外接盒,接上硬碟後,不需連接電腦,只要輕按一個按鍵,就能立即複製卡片內容到硬碟,馬上備份你的相片資料,當你出門旅遊,面對美景拍照再也不用擔心數位相機記憶卡容量不足囉!

操作十分簡單,組裝也很容易,只要加裝硬碟,就可重複儲存記憶卡片的內容,支援的記憶卡格式包含MS、MS Pro、MS Duo長卡 、MS Pro Duo長卡、MMC、RS-MMC長卡、SD 等。其使用USB 2.0超高速傳輸介面,可隨插即用,連接電腦超簡單,而只要輕輕一按,即可複製卡片內容到硬碟,超級方便! 它絕對是你最輕巧方便的數位行動儲存裝置!

在外旅遊最討厭的就是電池沒電了,所以Date-Tec 特別再附贈電池盒,讓您可隨時補充更換電池,戶外供電沒煩惱,另外還有精緻皮革隨身包(如左圖),方便攜帶好使用 ,以及卡片圖示安裝軟體,讓你在儲存管理上更方便唷!
相機講座-「白平衡」- 決定影像色彩的鮮豔度
又到了相機講座時間 ~ 今天要來說說相機中的 “白平衡” 功能,所FUJIFILM FinePix F460數位相機謂的白平衡就是以純白或是其他接近白色為底的參考值供數位相機參考,為什麼要給數位相機一個白色的參考值呢?而白平衡有什麼作用呢?

是這樣的,數位相機的感光零件並不像是人類眼睛可以馬上的修正所視的顏色,人類所見的白色既使是非純白,但是我們依舊認定為白色,但是數位相機可就不一樣了,透過光源給予感光元件的色彩,使得數位相機擷取到的影像是經過光源變色所給予的影像,也就是說若數位相機中沒有 ”白平衡” 這個功能的話,照一張被鎢絲燈泡直射OLYMPUS IR-300 數位相機(贈XD-256MB + IR專用包+ 副廠鋰電 )的白色紙張,所得到的影像將是一張淡黃色的白紙,這樣的結果並不理想,跟我們所認知的情況有所不同,所以這時候就需要 “白平衡” 這個功能。

早期的相機內沒有白平衡這項功能,是紀錄在底片當中,但是底片的白平衡是固定的,無法做任何更改;現在科技進步,市面上多數的數位相機都內建白平衡功能,白平衡SONY W7 數位相機 (加贈 512M、包包、兩顆鎳氫電池)的功能同等於光圈和快門一樣重要,如果說快門是取決於影像的動感、光圈是決定影像的明亮度,那白平衡可以說是決定影像色彩的鮮豔度

一般在大太陽底下照相並不用設定白平衡這樣功能,因為光源夠可以使被攝物體的色彩顯的更清晰明顯,但是在其他像是陰天、螢光、灼光或是強光地下等…不同的光源,被攝物體的色彩會經由這些光源而呈現不一樣的色彩,這樣照出來的效果在我們看起來會覺得不協調,所以當在不同的光源環境中搭配適合的白平衡,不但可以整張影像變的更清晰自然,也可以試著搭配不同的白平衡,有時候不需要濾鏡也可以照出具有宣染效果的影像喔!

讓電腦禁用USB隨身碟、外接硬碟,確保資料安全!

隨著USB外接式儲存設備的成本逐漸降低、容量逐漸大增,越來越多人使用USB隨身碟、外接式硬碟等等來取代傳統的軟碟片、光碟片等。但也因為這些USB外接儲存裝置使用起來實在太方便了,幾乎每台電腦都可以隨插即用,馬上將電腦中的資料備份出來,不過相對也會出現很多管理上、資料保密上的問題。到底要怎麼才能限制電腦使用者使用隨身碟、外接式硬碟等等設備呢?

其實很簡單,以下分兩種模式來處理,第一種是在電腦尚未安裝過USB外接式儲存設備之前,我們直接封鎖使用者對於內建於XP中的USB驅動程式。第二種是在已經安裝過USB外接儲存設備的情況下,從登錄檔中限制該設備的使用權限。

一、 未使用過USB儲存裝置之前的限制方式

第1步 這裡的設定,是專門用於尚未使用過USB存裝置的電腦上,如果你的電腦之前已經有使用過USB儲存裝置,那麼就不適用本步驟,需使用下面一段的設定方式

開啟檔案總管視窗,並切換到「C:\WINDOWS\inf」資料夾,找到「usbstor.inf」與「usbstor.PNF」兩個檔案,並分別在檔案上按一下滑鼠右鍵並點選【內容】,為個別的使用者或群組設定檔案存取權限。

PS.由於「inf」這個資料夾預設是隱藏狀態,所以必須先到〔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設定頁面中,解除XP的檔案隱藏功能。

第2步 接著切換到〔安全性〕活頁標籤,選擇你要設定的使用者群組或帳戶(或者按〔新增〕按鈕選擇你要封鎖使用權限的使用者帳戶),使其反白後,然後在下面的權限設定頁面中,勾選「完全控制」權限的「拒絕」選項,讓一般使用者帳戶無法順利取用這兩個驅動程式檔案,這樣一來,以後當此使用者插入USB隨身碟時,便完全無法安裝該硬體裝置。

PS.注意!你的電腦中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的磁碟必須為NTFS的檔案系統,才會出現以上的權限設定功能,如果是一般舊型的FAT32檔案系統,則不會出現以上的權限設定頁面。
 

二、使用過USB儲存裝置之後的限制方式

第1步 如果你的電腦以前就曾經安裝過USB外接式硬碟或者隨身碟等,那麼,封鎖驅動程式的動作就已經無法產生作用,可以另外再用以下的登錄檔設定方法,設定封鎖XP系統中的USB儲存裝置使用權限。依序按下〔開始〕→【執行】,準備開始設定登錄檔內容。

第2步 出現「執行」對話盒後,先輸入「regedit」然後再按下〔確定〕按鈕。

第3步 出現「登錄編輯程式」視窗後,依序由左邊的目錄區切換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USBSTOR」這個機碼,點一下「USBSTOR」使其反白後,我們可以在右邊視窗看到一個「Start」項目。

第4步 接著,在「Start」這個項目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修改】,準備修改這個數值的內容。

第5步 出現「編輯DWORD值」對話盒後,先在「數值資料」中填入數字「4」,然後再點選右邊「十六進位」,最後再按下〔確定〕按鈕,即可讓USB儲存裝置失效(如果要恢復原來的正常運作的話,則改為原本的數字「3」即可,注意,輸入完數字後要再點選「十六進位」才行)。

設定完成,關閉「登錄編輯程式」視窗後,剛剛所做的修改便會馬上生效,之後當你再插入USB隨身碟或外接硬碟時,電腦便會完全沒有反應,就不用擔心USB外接磁碟機會產生的潛在資料與系統安全問題。

PS.注意!任何系統的修改與設定,如果不小心動到其他設定都有可能會影響系統的正常運作。如果您的電腦正在處理重要的資訊與工作,請務必先執行資料或系統備份,或者另外找一台較不影響工作的備用電腦來執行,以免不完整的操作造成電腦不正常運作。

如何幫WinRAR壓縮軟體更換面版與ICON圖示
現在幾乎每台電腦都會安裝壓縮/解壓縮軟體,除了逐漸被汰換掉的WinZIP之外,現在大家最常用的應該就是WinRAR這套最新、壓縮效果最好的壓縮軟體了。不過你可能不知道WinRAR原來也可以換面版呢!打從WinRAR 3.50版以來,便加入了面版抽換的功能,我們可以自由的免費選用各種官方網站提供的漂亮面版,隨時幫WinRAR壓縮軟體的操作介面換裝,不但如此,原本醜醜的壓縮檔圖示,也會一併變成各種可愛的小圖唷!

第1步 首先,我們必須先到WinRAR壓縮軟體的官方網頁去瀏覽、下載你喜歡的面版安裝檔。用IE瀏覽器開啟「http://www.rarlab.com/themes.htm」這個網址,選好你要的面版之後,在「Download」下面點選「version with 64x64 toolbar icons」或其他你喜歡的尺寸,將檔案下載回來。

第2步 直接在下載回來的面版檔案上按兩下滑鼠左鍵,出現「安裝新面版」對話盒後,直接按下〔是〕按鈕,完成面版安裝程序。

第3步 依序按下〔選項〕→【面版】,接著在延伸選單中選取剛剛所安裝的面版名稱。

第4步 選擇好之後,我們可以看到原本單調的WinRAR主視窗,已經變成相當鮮豔好看的亮麗面版。

第5步 更換過面版後,以後壓縮好的檔案,都會變成比先前還更可愛的漂亮圖示唷!

※WinRAR各式面版下載位址:按這裡

Samsung 920N 液晶螢幕 再送卡巴斯基防毒軟體一套!

此電子報內容為網境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未經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訊息公告

UDN新春開戶好禮 經濟日報+7-11禮券等你拿

期交稅調降大利多,期貨選擇權熱起來,今年來期權交易量頻創新高,你還未加入此投資熱潮嗎?
狗年旺旺來,UDN、寶來瑞富期貨新春送好禮,自1月23至3月31日,凡經聯合理財網線上預約開戶,而成功開戶者,經濟日報兩個月+7-11禮券大方送!>>More∼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