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月刊】1988年創刊,華人世界歷史雜誌第一品牌!訂閱電子報一睹歷史風華! 奇人異事怪東西,挖掘每一個角落新鮮有趣的事物。請看【台灣百寶鄉電子報】
2006年4月19日 |  第61
自己架Wify無線電視!家庭影音無線傳送,收視無遠弗屆!

全方位數位家庭多媒體軟體權威-力新國際將於4月10、11兩日2006年春季英特爾亞太科技論壇中,展出全新數位影音系列產品─WVR for DLNA』、『WVR IP-TV』以及『Presto! PVR』。力新國際總經理黎偉權表示,「數位家庭為當今科技產業的主流,伴隨數位化與網路化的蓬勃發展,此次力新國際參展之系列產品,不僅充分證明了軟硬體整合的卓越研發能力,更是數位家庭網路概念的相關技術與應用的完美整合」。Hannspree NBA運動系列 15吋 液晶電視 (Ball. Champions)

WVR for DLNA 數位影音娛樂的絕妙體驗

『WVR for DLNA』符合家庭網路設備協定標準1.0(Home Network Interoperability Guidelines v1.0),屬於新一代家庭影音無線傳輸的應用模式,透過軟硬體解決方案,『WVR for DLNA』可將有線電視、DV等即時影音來源,以及通過DLNA認證標準的電腦或伺服器上之電腦圖像、影音等檔案,利用IEEE 802.11a/b/g無線傳送至其它符合DLNA標準的電腦,或透過數位媒體轉換器(DMA)傳送到液晶電視等顯示裝備。

力新國際總經理黎偉權表示,「身為DLNA的會員之一,未來無論是企業發展的重心,抑或數位影音系列產品的研發,力新國際皆將朝著數位家庭的方向努力前進,並積極支援DLNA標準」!

WVR IP-TV 收視無遠弗屆 家用、商用兩相宜

『WVR IP-TV』屬於家庭影音在網際網路上的應用模式,以WVR傳送器搭配力新國際獨家研發之Presto! WVR軟體,『WVR IP-TV』可將本地端接收的電視或影音內容,透過MPEG-4格式,由網際網路傳送至個人電腦,讓使用者可隨時隨地於遠端輕鬆欣賞節目,即使出國旅遊洽公,亦可收看家鄉的電視頻道。Hannspree NBA運動系列 15吋 液晶電視 (xxl . lakers) 促銷機種 ~ 買家必備 !!

『WVR IP-TV』另外支援IEEE 802.11b/g無線網路通訊協定,可以一對一或一對多的廣播方式,將電視或影音內容無線傳送到個人電腦或 PDP/LCD 螢幕,讓使用者可在家中任一地方輕鬆欣賞影片。

除了滿足個人與家庭的收視需求,利用網際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WVR IP-TV』亦適用於企業、學校的內部訓練、遠距教學等應用模式,充分滿足家用與商用市場的需求。

Presto! PVR 個人視訊錄影 提供完美數位體驗

Panasonic TC-27MPF 27吋液晶電視
『Presto! PVR』為力新國際自行研發之電視觀賞和錄影軟體,不但支援USB、PCI & Mini PCI、Card bus、IEEE802.11a/b/g 和最新之PCI-Express Card等多種介面,更提供數位與類比電視的時光平移(time-shifting)、節目預錄、電子節目表單(EPG)、電傳文字(TeleText)等功能,賦予使用者最佳的觀賞環境以及高質感的數位影音生活。

另外,搭配力新國際影多媒體音燒錄軟體Presto! DVD PowerSuite之建立影音光碟、編輯光碟、編輯視訊和直接錄製光碟等應用項目,消費者可直接在電腦上編輯錄製的影片內容,刪除多餘的廣告以保持影片完整,同時選擇豐富多樣的選單,製作獨特個人化的影音光碟,享受真正的快樂數位科技。

什麼是硬碟的Buffer(緩衝記憶體)?

一般我們買硬碟時,除了要考慮它的容量大小,可能還會遇到一個奇怪的規格,一般都會標示為:Thecus N4100 NAS 網路儲存伺服器 (不含硬碟)8MB或16MB的那種,這就是所謂的Buffer(緩衝記憶體),那什麼是Buffer呢?

一般緩衝記憶體會稱為Buffer或Cache Buffer,主要功能可以加快硬碟的存取度。一般硬碟的讀取速度會比記憶體(跟主機板上的DRAM類似)慢很多,但偏偏很多資料、檔案可能會在短時間內很頻繁的從硬碟讀出或寫入,此時,如果每次都得直接從硬碟碟盤讀出或寫入,可能會讓整個資料存取的速度卡在硬碟的存取上。

後來,出現一種全新的硬碟資料快取技術,可以將比較常存取的資料,先儲存在硬碟特別設置的「緩衝記憶體(Buffer)」中,讓比較常存取的資料直接在速度比較快的緩衝記憶體中暫時存放,這樣一來,可以大大加快硬碟的整體存取效能,讓電腦運作更加順暢!一般來說緩衝記憶體空間越大,UCI 優利可 法老王 2.5吋 外接式行動硬碟 (80GB)對於電腦在存取硬碟資料的效能就會越好,不過這也牽涉到硬碟的轉速、單碟空間大小以及其他的規格限制。

硬碟Buffer的大小,現階段比較主流的是8MB,也有較新的16MBBuffer,在同樣容量、同樣轉速的硬碟中,Buffer較大的硬碟,雖然會貴一點點,不過使用起來的順暢度可會大大提升呢!

如何1分鐘內做好一幅精美月曆?

大家應該常常會用月曆、行事曆來記錄這一個月來的工作進度或課程、行程安排,雖然Outlook軟體裡就有一個多功能行事曆,不過介面還是很普通而且只存在於電腦中,如果我們要將他列印出來貼在牆壁上或放在桌子旁常常瀏覽,那該怎麼做呢?

以下,介紹「非常好色」這個好用軟體的超方便功能,讓我們可以用很快的方法,一分鐘內就做好一個精美的月曆或行事曆,就算你不懂Photoshop或其他美術設計技巧,也可以快速做好想要的精美月曆!

製作方法:

第1步 首先,下載安裝非常好色軟體,裝好之後,依序按下〔開始〕→【所有程式】→【非常好ㄏㄠˇ色6.0】→【非常好ㄏㄠˇ色6.0】,啟動非常好色主程式。

第2步 接著,直接點選主畫面中的〔月曆〕這個項目,準備設計精美月曆。

第3步 接著我們可以看到畫面中有很多漂亮的月曆樣式可供選擇,看你喜歡哪一種,點選後,再按下〔OK〕按紐。

第4步 接著我們可以選擇要讓該月曆套用哪個月份的日期排序,如果你要做2006年四月份的月曆,就直接點2006年,再選四月份,最後再按下〔確定〕就好了!

第5步 接著,我們就可以看到畫面中出現了一個非常漂亮的月曆樣式了!如果不喜歡可以再回到上一步重選。接著如果你想要在某一天的方格中標示當天的行程或者安排會議,可以直接在該方格中按兩下滑鼠左鍵。

第6步 接著,我們可以在「計畫型月曆」對話盒中輸入你要行程或活動,輸入完畢再按下〔確定〕。

第7步 如圖,我們可以看到月曆中已經出現剛剛輸入的文字了。如果你希望改變行事曆中的圖案,可以直接在該圖案上按兩下,選擇其他圖片樣式。

第8步 如圖,我們可以自行選擇各式圖片,選好之後再按下〔確定〕。

第9步 如圖,剛剛的雲朵被我們換成太陽公公囉!完全不用親自繪圖,就可以搞定超級漂亮的行事曆唷!

第10步 如果你要列印出來的話,可以直接按一下左上方的〔列印〕按紐,再透過您的印表機,把這個精美的行事曆列印出來!

※相關資訊:
非常好色:按這裡

如何抓出電腦中的ADSL連線 帳號、密碼?
使用浮動IP式的ADSL上網的使用者(就是每次都要按[連線)才能上網的那種),每當要重灌電腦時可能會遇到一個麻煩問題,很久以前申請的ADSL網路的說明書以及帳號密碼都已經不見了,而且可能也沒特別將帳號密碼記錄下來,這時該怎麼辦呢?

一般我們上網時,都會出現如下的連線畫面,不過,他的密碼欄位並不會自動顯示之前填入過的密碼,如果你希望能抓出儲存在電腦中的ADSL連線密碼的話,可以依照下面的方法,透過「Dialupass」這個軟體來擷取ADSL的帳號密碼。

設定方法:

第1步 首先,到【這個】網頁下載一個名為「Dialupass」的軟體,將它下載回來後,直接解壓縮後,執行「dialupass.exe」這個程式。

注意!由於此軟體的功能較特殊,部份防毒軟體可能會誤判為病毒,請下載時,注意調整防毒軟體的功能。

第2步 執行完後,我們馬上可以在視窗中看到原本儲存於電腦中的ADSL連線密碼了。以後,如果再忘記連線密碼的話,再也不用另外郵件公司、身分證明去另外申請密碼,直接將原本儲存在電腦中的密碼挖出來就可以囉!

※相關資訊:

軟體網站:http://www.nirsoft.net/utils/dialupass2.html
軟體下載:按這裡

(注意!由於此軟體的功能較特殊,部份防毒軟體可能會誤判為病毒,請下載時,注意調整防毒軟體的功能。)

買 創見 120x 4GB CF記憶卡,就送13 in 1讀卡機!

此電子報內容為網境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未經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訊息公告

宇宙中有幾顆星星?

宇宙中總共有幾顆星星?答案大概是「數不清」吧!但如果一定要計算的話,科學家倒是用推算的方法得到答案,根據推測,宇宙大約有1000億個星系,每一個星系約有1000億個像太陽這樣的恆星,也就是說,宇宙中大概有1000億乘以1000億個星星,這個數字是多少呢?>> 來看小天下電子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有料充電報 | 隨身行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money | stars | job | data |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