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櫻前線JAPANESE電子報】帶你認識日本文化,讓日語學習不再侷限於傳統教科書,更貼近生活。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04 第48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科技新知 線上犯罪地圖讓民眾了解社區安全
GreatSchool讓父母更加了解學校
用足球解決非洲家庭供電難題
Facebook利用AI偵測自殺傾向

線上犯罪地圖讓民眾了解社區安全
FIND研究員:陳柏安

美國運用大數據來對各個地區的犯罪進行海量統計,有效讓民眾了解自身社區的安全與否。

為了降低犯罪率與提升公共安全,LexisNexis的線上犯罪地圖:地區犯罪地圖,與執法部門連結,讓大眾市民了解生活周遭的犯罪事件,民眾可藉此避開危險保護自身的安全,而地區犯罪地圖能夠自動地提醒大眾最近發生的犯罪活動,並且可以透過匿名的方式打造執法部門與大眾之間的溝通橋梁,地區犯罪地圖賦予了民眾擁有與執法部門相當的權力來分析及解讀犯罪行為。

地區犯罪地圖應用了各個執法部門的犯罪數據和其他數據,使民眾能夠保持對各個地區犯罪情況,因為地區犯罪地圖是個犯罪數據共享與分析系統的平台,而為了確保數據的精確度,所以地區犯罪地圖裡的資料都是直接透過各個執法部門提供,並且為了提升和維持數據的質量,各個與LexisNexis 合作的部門設定將犯罪數據資料自動性地提供到地區犯罪地圖的資料庫中,以達到數據最新及準確的目的。

使用者可以透過點擊地圖上的犯罪事件來看到犯罪數據的來源,並且會列出那個部門提供的資料,而Metadata標籤會列出提供目前觀看頁面的各個犯罪事件之來源單位介紹,由此可見線上犯罪地圖的可信度是非常高的,一般民眾可以藉此來避開較容易發生犯罪的地段,以保障自身的安全。

資料來源:美國線上犯罪地圖

 
GreatSchool讓父母更加了解學校
FIND研究員:陳柏安

父母為了孩子尋找適當的學校總是得花費不少心思,GreatSchool能讓父母更簡單地為孩子找尋好學校,並將孩子引領到更好的未來。

GreatSchools是個能讓父母為孩子增加教育機會的國際非營利組織,GreatSchools相信評鑑資料與學校資訊能夠幫助父母在州內為家人尋找適當的學校,數以千計的文章、推薦資料及互動工具能夠輔助孩子們的學習,而各個家庭、州長和政策決策人都在為GreatSchools提供資料數據以引領孩子邁向幸福的未來,以下列點為三種提供的資訊:

學校質量:

提供易於理解的K-12學校資訊,包括評分、學校資源、學生成果以及評論。

社區行動:

在社區行動方面,會有在地團體、宣導團體和資料作為輔助,為所有的孩子們爭取更好的學校。

育兒資源:

育兒資源匯集了經歷故事、影片、技巧、互動工具和工作表,幫助父母隨著孩子的學習和成長。

作為一個獨立的非營利組織,為了能夠將有質量的資料傳遞給父母及學子,GreatSchools不斷地與各州和國家級部門合作,以獲得更多重點學校的資料數據,並且改善學校評鑑資料與評級,而為了展示各個學校的質量指標,還提供了各個學校為學生提供的福利資訊,GreatSchools的宗旨是為了幫助大眾更加地了解並比較各州的學校。

資料來源:GreatSchool

 
用足球解決非洲家庭供電難題
在炎炎夏日裡,只要一離開冷氣房,無不是哀鴻遍野!但是在非洲的奈及利亞,有95%的人甚至沒有穩定的電力可使用,照明工具依然停留在電視劇中才看的到的煤油燈,而且煤油燈不僅對人體有害,也很容易造成火災意外。<<詳全文>> ...
 
Facebook利用AI偵測自殺傾向
根據國際衛生組織(WHO)的資料,每40秒就有一起自殺事件在地球上的某處發生,甚至在15至29歲年齡的族群,第二大致死因正是自殺。這些用戶中,部分會在自殺前到社群媒體上,透露自己想輕生的念頭,有鑑於此,Facebook除了鼓勵親友進行舉報之外,也藉由人工智慧(AI)技術偵測Facebook上的所有內容,把可疑的內容提供給地方當局,希望能防止遺憾發生。
 
常用6種職場英文客套話一次看
想麻煩別人協助完成事情,在離開的時候通常會說:「那麼就拜託你了!」但用英文直翻總覺得完全不對味,覺得好難受?這裡就整理了6句讓人覺得非常棘手卻絕對實用的客套話!

網路迷思 保溫杯只能用來裝水嗎?
多喝水已是全民共識,以及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人們都習慣外出攜帶保溫杯裝咖啡或牛奶,或者有些人則會把保特瓶重複利用,網路流傳許多迷思,讓我們來一看究竟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