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25 第4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科技新知 Audi創造VR沙盒軌道體驗
智能防鼾眼罩,讓你止鼾睡安穩
杜拜推動市政區塊鏈政府
西班牙各城市開放銀行數據以分析經濟狀態

Audi創造VR沙盒軌道體驗
FIND研究員:宣家瑩

在當今社會,駕駛機動車漸漸成為一項生活必需的技能。但很多國內駕訓班的培訓方式並不能讓新手安心上路,而是需要自己不斷的練習,然而很多人卻缺乏足夠的訓練場地。現在,Audi創建一個VR沙盒駕駛遊戲,帶上VR頭盔進行虛擬駕駛,除了提供無風險的模擬訓練場地,更讓許多小朋友們過了一把「極品飛車」的癮。

這款VR體驗遊戲主要為孩子設計,主要的場景也是兒童常玩的沙盒。首先,需要有一個實際存在的沙盒,可以在裡面自己定義軌道。然後通過Kinect深度感測相機仔細掃描沙,從中渲染虛擬世界,把真實的地形數據放在虛擬環境中,可以在裡面體驗新的奧迪Q5。奧迪也提供了一個駕駛模擬器,包括踏板、方向盤和Oculus Rift耳機。

該套設備由MediaMonks開發,符合奧迪挪威創意機構POL的創意概念。為了能夠捕獲每個凹凸和曲線,沙子用紅外光捕捉,紅外照相機捕獲超過200,000個測量點。然後,該數據用於創建虛擬的沙盒3D模型。一旦進入汽車,駕駛員就會感受到真實駕駛的所有可感性,從方向盤到奧迪Q5的實際聲音。

當戴上耳機,不只是看到一個奧迪Q5的內部,更可以感受到和現實類似的體驗。

不僅視覺部分,如當車輪打沙子,也會感受到方向盤的反應。

為了保證VR沉浸感,逼真的音效也是必不可少。為此開發者特地去採集了奧迪Q5的發動機聲音,經過軟體處理後整合到遊戲中,讓「賽車手」們聽見真實的3D音效。

比起普通的VR試車體驗,沙盒賽車不但能帶來開車的真實感受,還能讓大家感受遊戲樂趣,最關鍵的是怎麼飆車都不會翻,絕對安全!對此POPPUR只能對奧迪的「賣車技術」表示佩服。

資料來源:

 
智能防鼾眼罩,讓你止鼾睡安穩
FIND研究員:翁逸姝

Snore Circle眼罩版,這是VVFLY Electronics Co. LTD.團隊所推出的第四代產品,早先第一代以耳機形式出貨,並在Indiegogo進行募資,往後又改版了兩次,這次該團隊在Kickstarter第一次正式推出眼罩版本,強調是更好更安穩的防鼾裝置。

根據市調機構Market Research Future報告指出,醫療穿戴式裝置在過去幾年中,需求幅度上漲快速,預估到了2027年,其市值將攀升達40億美金。然現代人文明病居多,過往穿戴式醫療產品以醫療級為主,但現今已經開始出現「預防性」的消費產品,如紀錄運動過程、偵測睡眠、紀錄心肺等裝置,其功能更加完善、準確,以符合且達到醫療規範的功能。

睡覺打鼾是許多人睡覺中會發生的事情,甚至有些人會發生打鼾但不自覺的事情,因此也造成周遭人的睡眠困擾,這同時也是一種身體的警訊,來自香港的新創團隊VVFLY Electronics Co. LTD.也注意到了這一個問題,該團隊長期關注人類睡眠品質的維持,目標是希望可以打造出一款軟硬整合的裝置,有效解決人們打鼾的問題。

該團隊研究透過先進的骨傳導和聲音識別技術,確定使用者已經開始出現打鼾時,Snore Circle就會開始進行36種不同程度的震動波(強度從弱到強,可以透過APP來設定)來進行物理干擾,這時使用者的神經就會發出警訊,幫助使用者鎖緊喉部肌肉,擴大氣道,使之平穩呼吸,進而減少打鼾或者是停止打鼾。

第四代的Snore Circle眼罩版,搭配了手機APP,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的紀錄來知道自己的睡眠品質與打鼾的改善狀況,同時也可以透過APP來調整裝置上的震動強弱,進而幫助使用者可以更了解自己的狀況。

Snore Circle眼罩版是該團隊的第四個產品,前面三個產品已經被市場接受,同時也累積多達20多萬人的使用與支持,因此該團隊也不斷的創新與改良,就是要讓使用者有一個更舒適的體驗與享受。因此也一改過去用耳機模式的方式,改採眼罩的方式,讓使用者可以不用擔心會因為一覺起來,耳機已經滑落或者是被自己壓壞的疑慮,且眼罩式的裝置重量僅32公克,攜帶方便輕巧,不易造成重量上的負擔。

目前該產品已經在kickstarter進行募資,其金額已經超過80萬美元,也比原團預估的金額(15萬美元)高出5倍之多,目前早鳥售價一個是59美元,折合台幣是1,800元有找,因此也讓很多人期待該產品上市,都躍躍欲試了。

資料來源:VVFLY Electronics Co. LTD.

 
杜拜推動市政區塊鏈政府
杜拜引領國際,率先推動區塊鏈政府,作為區塊鏈的領頭羊,杜拜是否能改善城市服務。<<詳全文>> ...
 
西班牙各城市開放銀行數據以分析經濟狀態
Urban Lens計畫能夠讓國家對自己各個城市的經濟狀態更加了解,使國家能夠加速對城市的發展以及未來展望。<<詳全文>> ...
 
反差萌甜點鋪!汽車修護廠X咖啡甜點
每天手工製作的甜點,「Oreo生乳酪蛋糕」不加砂糖,只用餅乾原有甜度,鹹甜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像這樣,顧客坐在窗邊吃甜點、喝咖啡,一邊看愛車進行修護,也成了新北市獨一無二的另類風景。

年幼孩子也能變成小小自然探險家
年幼的孩子不僅是大自然的學習者,而且也是大自然的「科學家」。他們天生就喜歡觀察周遭的世界和問問題。爸爸媽媽對於享受大自然的意願和熱誠,就是促使孩子往那個方向發展的最大動力。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