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4/04 第53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科技新知 人工智慧玩具-Vector
Farmer's Fridge-健康餐食自動販售
Wagz Go Smart-智慧寵物門
Miku–嬰兒監視器

人工智慧玩具-Vector
FIND研究員:陳姿佑

Anki Vector為一款價值250美元,在功能上介於語音助手和寵物陪伴之間的機器人,可徘徊單獨步行,也可以回答問題、玩遊戲、拍照或者當作計時器使用,並可以和Google智慧治理組合,就是一般的電子小寵物。

過去在AI技術仍未和現在一樣進步時,機器人需透過許多的資訊輸入才能進行移動或者行動,或者需要更進一步地接觸,然而現在藉由Stein的團隊對機器人進行卷積神經網絡(CNN)的訓練,藉由模仿大腦的視覺皮層這樣更深入的技術,可使Vector的相機能在移動時藉由捕獲的模糊和扭曲的鏡頭,進行大約10英尺遠的人像檢測。

Vector的感測器可以接收附近物體的存在,讓機器人可以理解聲控指令,藉由攝影鏡頭辨識物體和人臉。

最具吸引力的是可互動性,Vector像是寵物型居家語音助理,可以發出聲音、會迎接主人或者訪客,也會許多仿真的動作,而且熟悉一些真實生活中,人類會對小動物所做的行為,例如:發出聲音表示迎接或者警示;另一方面則是下達指令的行為,使用者可以透過它詢問天氣、股票、時間、單位換算、匯率、算式等訊息,也可以透過它來記錄個人待辦事項資訊。

其中和一般電子寵物或機器人較為不同的則是它的互動性較高,許多基本動作都能夠在接收到指令時進行,甚至可以作為家中保全攝影或者聯網家電控制的媒介。

資料來源: 

https://www.popularmechanics.com/technology/a24433070/anki-vector-ai-robot-toy/

https://www.cool3c.com/article/136977

 
Farmer's Fridge-健康餐食自動販售
FIND研究員:薛舜益

Farmer's Fridge為一家總部位於芝加哥的新創公司,近期完成了3,000萬美元的C輪融資,主要產品為提供沙拉以及其他健康餐點的自動販賣機,因現代人的工作繁忙,導致每天的生活飲食用餐時間多半不夠確實也不穩定,加上每一餐的間隔及所攝取的營養時常不足,而armer's Fridge創辦人則認為,健康飲食最重要的基本原則便是營養均衡,假使人體缺少了必需的營養素,將影響身體運作,因此他們從2013年開始在芝加哥的拓點從185臺增加至225臺,今年年底將正式上線,目標是能將健康餐點的自動販賣機拓點至500臺左右。

Farmer's Fridge通常設置於辦公大樓或者其他勞動力密集的工作場所,常見放置於機場、醫院等地,為了使最新鮮的食物能夠存放於販售機供消費者使用,機器採用觸控式螢幕與販賣機的冰箱做連結,顧客可藉由行動裝置上的應用程式查找附近的自動販賣機並且確認沙拉、三明治和麥片等餐點的庫存;通常每個地點的食物自動販售機庫存約為每星期五天,機場則是每星期七天都有庫存。

而Farmer’s Fridge則可以確定每個自動販賣機所剩餘的每種食物儲存量,只要未完全銷售,但還在保存期限內的食品(每天約剩下5%),都會捐給芝加哥當地一間與700間代理商有合作的大型食物儲藏所,提供給有需要的社區住戶、庇護所等索取,也將販售的數據蒐集分析,重新預測、評估適合消費者的食物、餐點費用,並依此調整供應鏈。

資料來源:

https://www.farmersfridge.com/

https://techcrunch.com/2018/09/26/farmers-fridge-wants-to-make-eating-healthy-food-as-easy-as-getting-money-from-an-atm/

https://www.restaurantbusinessonline.com/financing/farmers-fridge-secures-30m-expansion

http://kristenbaumlier.com/2014/01/30/farmers-fridge-salad-vending-machine/

 
Wagz Go Smart-智慧寵物門
Wagz Go Smart是一款具有高解析度視訊功能以及動態警報的寵物自動門,配備有智慧開關門鎖,可使門透過設定,決定是否關閉或者開啟,並可以從室內和室外方向鎖定。<<詳全文>> ...
 
Miku–嬰兒監視器
Miku為一款不用接上電源插座或穿戴式裝置即可使用的嬰兒監視器,搭配使用專有的智慧感測器技術(SensorFusion)和呼吸監測器,結合了光學和無線傳輸技術,可提供使用者藉由行動裝置<<詳全文>> ...
 
貓奴此生必去!瀨戶內海的幸福貓咪島
是時間凝結在純真那刻一樣,這座瀨戶內海上的小小島,安靜、遺世獨立的,與貓咪慢慢一起過著島生活。只要願意花這個力氣上島,對於貓奴來說,絕對不虛此行。

鼻塞竟是「鼻咽癌」前兆?
鼻咽癌是少數幾種治癒率較高的惡性腫瘤之一,特別是及早發現的話,治癒率達90%以上。除了喉嚨腫痛、流鼻血外,常有鼻塞的民眾也別輕忽!因鼻塞不止,也許不是空氣品質太差或鼻子過敏導致,而是鼻咽癌惹的禍!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