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9/05 第55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科技新知 英國房產科技新創 RentProfile & Thirdfort,幫人們擺脫房屋詐騙案
臺灣新創團隊的Luft Cube,隨身帶著「最高等級」好空氣
Wear More, Wash Less!未來的新趨勢:衣服免洗、極簡、環保
想預支薪水,不用再低頭問老闆,日本株式会社нユтみ打造 Pay me APP

英國房產科技新創 RentProfile & Thirdfort,幫人們擺脫房屋詐騙案
FIND研究員:資料科技組

有租屋經驗的人都知道,除了惡房東,更慘的是遇到租屋詐騙,而這種詐騙行為其實世界各地都有,英國的房東詐騙案其實也層出不窮。

網站RentProfile因此而誕生!創辦人是David、Paul兩兄弟,創立契機就是David曾經碰到房東詐騙。事情發生在他大學找房子時,當時錢都匯過去了,要搬進去當天才發現房東已捲款潛逃。

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David也因此才發現,原來英國的房東詐騙案出乎意料的多!這的確是個急需被解決的問題,他們想到的解方就是創立RentProfile網站,也是英國第一個提供線上房東背景查詢的平臺。‍

「加入網站後,會經過多重的背景檢查,應該大多數的房客都接受過承租人背景調查吧?我們就想說,為什麼沒有房東的調查報告呢?」創辦人Paul說明了網站想解決的社會問題,於是在RentProfile網站上,不管是承租人還是房東都可以互相檢索對方的資料,甚至也有舉報機制,可以檢舉詐騙行為。

一進入RentProfile的網頁,就必須先選擇自己的身分:承租人、房東或機構。

接著就是填寫詳細的資料,一旦經過認證,你的Profile上就會出現認證勾勾。

RentProfile會向租賃機構以及索取「承租人檢查報告」的房東收費,承租人則可以免費使用。網站成立以後,獲得英國政府的認證,也讓我們看到不動產與平臺結合之後可以創造的影響力,RentProfile創造的是租賃市場的資料認證、透明、媒合。

除了RentProfile,英國還有另一個網站Thirdfort也是希望能讓市場交易有第三方認證,增加安全性,不過他們的重點不是放在租賃市場,而是房屋買賣,Thirdfort也是英國金融監理總署FCA監管的新創,所以相當安全。在Thirdfort上,透過ID認證,可以供查核資料可信度、資金的來源等等,以避免房屋買賣詐騙,可以幫很多律師省下查核的功夫跟時間!甚至可以直接在網站上處理金流的部分,確保整個交易安全進行。

從RentProfile跟Thirdfort的崛起,不難發現平臺化、科技化的走勢,不知道臺灣未來是否也會有類似的平臺出現?

資料來源:

SparkAmpLab

https://www.sparkamplab.com/tw-posts/rentprofile-a-uk-startup-aimed-at-eliminating-fake-landlord-scams

TechWorld

https://www.techworld.com/startups/meet-paul-david-munday-brothers-behind-rentprofile-3654042/

Thirdfort官方網站

https://thirdfort.com/professional/

RentProfile官方網站

https://www.rentprofile.co/

 
臺灣新創團隊的Luft Cube,隨身帶著「最高等級」好空氣
FIND研究員:資料科技組

身為過敏兒的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可以把空氣清淨機帶在身邊!而且如果體積小、效果又不輸大的空氣清淨機就太好了。臺灣新創團隊不只打造出一臺隨身空氣清淨機,甚至還有專利的「光觸媒淨化技術」!

Luft空氣清淨機創辦人錢文正表示,創辦初衷就是想改善家中孩子的過敏症狀,為了解決孩子的過敏問題,他曾遍尋市面上販售的空氣清淨機,但都找不到符合需求的。

他指出目前市面上的空氣清淨機都有體積太大、太耗電及更換濾網高成本等問題。

就這麼剛好錢文正擁有LED產業技術背景,他跟夥伴們結合最新的UV LED光科技與奈米光觸媒設計出Luft Cube的反應器。他甚至去拜訪臺灣室內空氣品質協會,從他們的研究報告中發現,臺灣市內空氣其實只需要透過光觸媒技術就能淨化大部分的污染,市面上宣稱的負離子、活性碳等功能其實都沒有那麼必要。

發現了這樣的痛點,他也才能去除這些不必要的功能,打造出體積小、輕便攜帶的Luft空氣清淨機。「光觸媒淨化技術」的原理是利用破壞黴菌、真菌、細菌、花粉,將它們分解,當這些菌類跟過敏原的濃度在空氣中下降,就不易誘發過敏反應。

這款空氣清淨機一上嘖嘖募資平臺就順利達標且超標,現在產品上募資平臺已經不是新鮮事,但這次對創辦人錢文正來說卻是一大嘗試,因為他不熟悉網路行銷跟募資,一開始完全不信任群眾募資,結果募資成果令他非常驚訝,見識到網路開創的可能性,往後還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新模式,開創出除了空氣清淨機以外更多元的產品,例如鞋櫃清淨、冰箱清淨等等,非常令人期待!

資料來源:

嘖嘖募資平台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luft

數位時代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47229/luft-air-purifier

 
Wear More, Wash Less!未來的新趨勢:衣服免洗、極簡、環保
長途旅行的時候,總是因為必須攜帶許多的衣服,以及衣物清洗的問題而煩惱不已? 如果一件衣服可以連穿100天都不用洗也不會臭,是不是就能解決這些惱人的問題?從此旅行只需帶一個背包,再也不用在機場等待行李檢查,而浪費時間。<<詳全文>> ...
 
想預支薪水,不用再低頭問老闆,日本株式会社нユтみ打造 Pay me APP
對於臺灣上班族每月5號、10號或是15號即是大家所關注的發薪日,也因此在發薪日前,亦通常會爆發一波月底潮,很多人會省吃儉用,甚至排除娛樂消費,以支撐至發薪日,而若在這過程中,有發生緊急的事件需要用錢的話怎麼辦呢? <<詳全文>> ...
 
到底該讓孩子快樂學習?還是學業至上?
鍵人在下曾經在數間小學任教過,其實有一些想法提供給迷網的父母們參考,或許有些父母打定主意就是要讓孩子快樂學習成長,也有些父母還在猶豫迷網,但我相信有更多父母沒有思考到底該要給孩子什麼樣的學習歷程?父母想要給孩子什麼要的學習?

騎行後山 踩踏台11線風景
「八嗡嗡自行車道」原為舊台11線,今規劃成自行車道,大部分的路段貼近海邊,騎行途中隨時伴著迷人的海景。離開台11線,轉進靠近三仙台的比西里岸部落,可見由拉黑子率領族人以漂流木創作、重現當地養羊風光的裝置藝術「領頭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