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04/01 第164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最煩的人,往往是最在乎你的人

小芳很早就結婚了,但就在跨年的這一天,她竟然和一群單身的朋友出現在聚會中。

「啊妳老公咧?」大家都問。

「大家看到我第一句話都不是和我打招呼,而和我老公打招呼。」小芳苦笑。

「當然啦,因為妳每次都老公長、老公短的,料想今晚一定在家裡享受甜蜜世界啦。」朋友都說:「今天妳老公跑哪裡去了?」

沒想到,這問題,小芳竟沒回答。

等不到回答,原只是隨口問問的朋友,反而覺得詭異,停了下來,看著小芳。

我……不知道他去哪裡。」小芳說,那語氣彷彿帶著無盡的憂傷,任何人都感受出中間一定哪裡有問題?

「吵架啦?」朋友都這樣猜。

小芳搖搖頭。

他走出去,不希望我追問他去哪裡。」小芳說。

什麼?在跨年夜,不希望追問他去哪裡?

太詭異了!

有朋友說,萬一他跑去夜店?

去和前女友吃飯?

還是他根本就有小三?

小芳,妳怎麼都乖乖的不追問?

「因為每次我問,他就說,你好煩喔!」小芳說:「你敢再打一通電話給我,我就讓你『永遠』找不到我!」小芳說。

朋友聽了,覺得這男人就是喜歡自己的空間,不太被打擾的空間,或許小芳應該適時不要打電話……但,「永遠找不到」也太強烈了,好像強烈得怪怪的。

「他是說真的。」小芳說:「上次,我就是不小心問太多,結果,他消失了整整一天一夜!

「隔天早上才回家,仍然不透露,他去哪裡。」她說:「他說,我真的太煩他、太煩了,要給彼此空間。」

大家聽了,看到了小芳和她的老公似乎已經無可救藥,一個需要對方,另一個卻需要「空間」,看來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了,正當所有人都安靜下來,不知道該怎麼給小芳安慰或建議或解決方案的時候,有一位朋友突然說話了──

「我有一句話,妳可以去和妳的老公『點』一下。」朋友說。

什麼話?

「跟這位老公說,最煩的人,往往是最在乎你的人。」朋友建議:「今晚他躲給妳找、讓妳找不到而煎熬的每一分鐘,都是在損耗他自己的未來,等到妳真的煎熬夠了,就會輪到妳,真的會突然『永遠再也找不到』了。」

世上運作模式永遠是這樣──不想要的是最大,沒需求的是最貴。現在不需要對方,覺得對方很「煩」,但急著去掉那個「煩」,可能也順便去掉了一份最真誠的溫暖。

好課城開立新職場課程,位子有限,儘快報名!!

推薦課程【聲音診療室】:投以專業聲音培訓,就能獲得動聽好聲音!2小時,量身打造聲音訓練法,讓你重新認識自己的聲音,說話能隨時散發自信與魅力,為你贏得職場「好人緣、好人脈、好人際」。

正確有效的溝通,須注意語意表達是否完整,還得配合語氣、動作表情,隨著情境、對象演出「到位」,才不至於弄巧成拙,

讓聽眾聽不懂意思,又會錯意而造成一場誤會。說話藝術,需要仰賴說者、聽者間,各種說話「眉角」的注意,才能完成良好的溝通。

溝通層次分許多種:

第一、只要能順暢表達,將語意清楚傳遞,讓人容易理解,即是好的溝通。

第二、能在各種社交場合游刃有餘的自在表現自己,顯示大方、得體的應對能力,

又是另一種層次的溝通能力。

第三、甚至在說話過程中,加入個人特色,懂得掩飾缺點,放大優點,讓人留下   

良好的印象,並有感染力的讓大家喜歡和你交談,和誰都能聊得來,那又

   是另一種層次的溝通了。

任誰,都想擁有良好的溝通能力,

因為在職場或人際中,溝通高手永遠占有優勢∼

但多數人培養溝通能力,都只著重說話方式的訓練,

往往忽略極為重要的說話靈魂,就是「聲音」本身。

每個人的音色,因為聲帶、體型、遺傳、環境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你的聲音不吸引人嗎?沒關係,其實這些都可以透過訓練加以改善!

瑞芹老師在聲音領域打滾超過20年的資深豐富經驗,作品涵蓋廣告、戲劇、卡通、旁白等,

代表作卡通《我們這一家》花媽、《冬季戀歌》、《主君的太陽》女主角等。

在專研聲音敏銳度與發聲技巧訓練擁有多年指導經驗,

而你只需來報名上課,讓我們投以專業、正確、適合你的處方箋,就能獲得滿滿的經驗傳承,報名這場,絕對物超所值!

2小時,量身打造聲音訓練法,讓你重新認識自己的聲音,說話能隨時散發自信與魅力,為你贏得職場「好人緣、好人脈、好人際」。

你還等什麼呢?還不快來找出你不曾發現的聲音特色∼

史上第一場透過2小時的互動來分析【聲音診療室】

限額8~12人,期間內只開一堂,儘快點擊訂位按鈕以確保座位。

(圖片來源: Uncalno Tekno link)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