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19 第221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r.6
嘴巴不甜沒關係,重要的是曾經真心的「稱讚」
聚會碰到一位學妹,和男友交往幾年,被眾人催婚多次,男方很有意願,但「她」卻遲遲不肯點頭。

大家好奇,為何學妹一直不點頭?

「唉,」學妹和大家說:「這個男的,死樣子,交往這麼久,從來沒聽他『嘴巴甜』。」

大家笑了起來,但看到學妹認真的表情,又收了回去。

「我又不是沒有其他追求者!」學妹嚷嚷:「真的很難說服自己,和這棵死木頭結婚!」

大家默默聽著。

「婚前都這麼死呆了,婚後一定更不浪漫。」學妹哀淒表示。

聽了這些話,大家卻紛紛安慰學妹,男人嘴巴不甜,以後才不會養小三……之類的。

不過,這時候,旁邊的一位學姐,卻冷冷的補了一槍──

「以上,都不是重點。」學姐說。

大家驚訝轉過頭去,望向學姐。

「學妹,他嘴巴不甜,但是,他有沒有『稱讚』過妳?」學姐問。

「稱讚?」學妹幾乎冷笑了出來:「嘴巴不甜的人,怎麼會稱讚?」

大家噗嗤一笑,紛表贊同。

學姐卻搖搖頭。

「不,這妳就錯了。」學姐說:「嘴巴甜,說妳多美、多好、多可愛,反而不是『真的稱讚』!」

喔?

「真正的稱讚,甚至不一定要當面對妳說。」學姐說:「想想看,他是否曾經對『其他人』提及妳有多好?」

「唔……。」學妹陷入沉思,突然想起什麼。

「有,有一次我聽到他在和他朋友提到我,說我很鬼靈精怪,很多古怪點子,他很喜歡和我在一起……。」學妹說。

大家慢慢瞭解學姐的用意了。

「嘴巴不甜沒關係,重要的是是否真的曾經稱讚過你。」學姐說:「大部份的人會為甜嘴巴而交往,實際上,對方從來沒有真正稱讚你,意思是,對方從未真正喜歡過你。」

學姐說,至少這個人,知道妳的優點。他雖然什麼都不會講,但他心裡真的「知道」。

從來沒有甜言過,沒關係。

從來沒有稱讚過,才是大問題!

所以,大家來想想,自從和另一半交往或結婚後,有沒有曾經「稱讚」過你任何事情?

想一想,除了甜言蜜語以外,到底有沒有真實的稱讚過妳?

很多人都會說「我愛妳」,但卻不曾「稱讚」過妳,意思就是:「我愛妳,但我其實不認識妳!」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業投資與網路產業,與在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繼續經營最愛的網路產業,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解決方案,邀請Mr.6演講或授課請來信:help@mr6inc.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