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29 第51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寂天閱讀網
 
【編輯小語】 如何用英文描述生病症狀?
【英語學習Plus】 更改掛號時間
【本月發燒書】 人面巨石 The Great Stone Face【Grade 2經典文學讀本】二版
【好康情報局】 ★不用出國,在家也能練出好英文★FUN學美國英語書展,買參展套書再加贈超實用生活口語口袋書 《OMG!超好用生活英語萬用句(50K)》
 
如何用英文描述生病症狀?

【關鍵字彙】
runny nose 流鼻水
sore throat 喉嚨痛
cough 咳嗽
fever 發燒
headache 頭痛
insurance card 健保卡
registration form 掛號表格
medical record 病歷

【描述症狀篇】
→ I think I might have fever.
我覺得我有發燒。

→ I have a running nose/sore throat/headache.
我流鼻水/喉嚨痛/頭痛。

【掛號篇】
→ Is this your first time visiting Dr. Kang?
這是您第一次看康醫師的診嗎?

→ Have you been here before?
您以前有來過嗎?

→ You need to fill out these forms.
您需要填寫這些表格。

→ You need to show me your ID and insurance card.
您需要出示您的身分證與健保卡。

→ You need to make an appointment.
您需要預約。

→ You need to talk to the doctor about that.
您需要跟醫生談談。

→ You need to wait another hour to see the doctor.
您需要再等一個小時才能見到醫生。

────── 節錄寂天講堂「如何用英文描述生病症狀?」
 

更改掛號時間 Changing Reservations

Receptionist: Dr. Kim's office. How may I assist you?
Patient: Hi. My name is Karen Anderson. I have an appointment with Dr. Kim at 11:45 this morning.
Receptionist: That's correct, Ms. Anderson. Are you calling to confirm your appointment?
Patient: Actually, I have to change it. I can't see the doctor because I have to visit a client.
Receptionist: I understand. Would you like to reschedule your appointment?
Patient: Yes, please. How about tomorrow morning at 10:00?
Receptionist: He has an appointment then, but he doesn't have anything scheduled for 8:30.
Patient: That's a bit early, but I think I can make it then. Thanks for your assistance.
Receptionist: You're welcome. Goodbye.


櫃檯人員:金醫師辦公室,很高興為您服務。
病患:嗨,我是卡倫.安德森,我有預約今天上午11 點45 分看金醫師的診。
櫃檯人員:沒錯,安德森女士。請問您是打來確認您的預約時間的嗎?
病患:事實上,我是來改時間的。由於我要去拜訪一位客戶,我沒有時間看醫生了。
櫃檯人員:我了解了,您想要重新預約掛號嗎?
病患:是的,麻煩你。明天早上10 點可以嗎?
櫃檯人員:他那個時段有預約了,但他8 點半的時候有空。
病患:有一點早,但我想我可以,謝謝你。
櫃檯人員:不客氣。再見。

──────選自《12堂護理人員專業英文必修課》
 
人面巨石 The Great Stone Face【Grade 2經典文學讀本】二版

羅密歐與茱麗葉 Romeo and Juliet【Grade 5經典文學讀本】二版(25K+1MP3)

高中進階英單完全掌握:主題式速記學測指考高頻單字(20K+1MP3)

心智圖神奇記憶國中英單2000:聯想記憶不死背(32K軟精裝+DVD 221分鐘MP3)

 
 
 
寂天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地址:106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7樓之3
客服專線: (02) 2365-9739#17 ( 週一至週五 9:00 am ~ 6:00 pm 不含例假日 )
傳真專線: (02) 2365-9835 客服信箱:onlineservice@icosmos.com.tw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