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3/11 第6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寂天閱讀網
 
【編輯小語】 預備演說
【英語學習Plus】 Fighting for Girls to Stay in School 爭取女孩就學的權利
【本月發燒書】 焦點英語閱讀 2:六大技巧輕鬆讀英文【三版】(16K+寂天雲隨身聽APP)
【好康情報局】 ★強檔推薦★新制多益滿分奪金演練系列
 

預備演說

要預備一場動人的演說, 需要思考哪些事情呢?在準備簡報或演說時,有哪些實用的表達句呢?

★ 詢問簡報或演說的準備工作
ヾ Are you going to use index cards, or will they have a teleprompter?
你會用到提示卡嗎?還是他們有準備了電子提詞機?
ゝ Can I bounce a few ideas off you?
我可以請教你一些看法嗎?

★ 談論演說用的視覺輔助工具
ヾ I think I'm going to use slides.
我想我會便用投影片。
ゝ Is the projector set up? Where is the projection screen?
投影機安裝好了嗎?投影的螢幕在哪裡?
ゞ I'm going to use a flip chart, I think.
我想我要用到活動式掛圖。

────── 節錄寂天講堂「預備演說」
 

Fighting for Girls to Stay in School 爭取女孩就學的權利

Julia Gillard used to be the leader of Australia. Now she leads the Global Partnership for Education (GPE). The organization helps raise money to support education in around 70 of the world's poorest countries. One of the GPE's main efforts in these countries is to increase the number of girls in schools.

According to Gillard, many poor families face "very tough choices" when it comes to ducating their children. Many only have enough money to send one of their children to school. And the girls must often stay at home to work for their families. They never get a chance to make a better life for themselves.

But helping girls go to school is not just good for the girls themselves. Gillard believes a country can become richer, safer, and more peaceful "if girls are in school and learning."


茱莉亞•吉拉德曾是澳洲領導人,現在則是全球教育合作組織(GPE)的領袖。該組織負責募款支持將近 70 個全球最貧窮國家,GPE 主要致力於增進這些國家女孩的就學人數。

根據吉拉德的說法,許多貧困家庭在教育孩子時,均面臨「非常棘手的選擇」。許多家庭的經費只夠送一個孩子去上學。女孩則必須待在家幫忙做事,從未有機會去改善自己的生活。

但是協助女孩就學,不僅對女孩本身有益。吉拉德相信,如果女孩能就學和學習新知,國家就能更富裕、更安全且和平。

──選自《讀出英語核心素養2:九大技巧打造閱讀力(16K+寂天雲隨身聽APP)》
 

焦點英語閱讀 2:六大技巧輕鬆讀英文【三版】(16K+寂天雲隨身聽APP)

看插畫20天背熟新制多益600核心單字 (32K+寂天雲隨身聽APP)

英語閱讀技巧完全攻略1【二版】(16K+寂天雲隨身聽APP)

FUN學美國英語課本:各學科關鍵英單Grade 3【二版】(菊8K+ Workbook+寂天雲隨身聽APP)

 
 
 
寂天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地址:106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7樓之3
客服專線: (02) 2365-9739#17 ( 週一至週五 9:00 am ~ 6:00 pm 不含例假日 )
傳真專線: (02) 2365-9835 客服信箱:onlineservice@icosmos.com.tw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