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1/05 第48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學習專欄
解析英語
生活英語
活動快訊
 
學習專欄

月薪、年終、股利、傭金……這些薪資的英語你都知道嗎?
DEC.30,2020/English OK

月薪、年終、股利、傭金……這些薪資的英語你都知道嗎?

網路上有句名言:「薪資是對員工表達尊敬最好的方式」,那你知道薪資各式各樣不同的說法與之間的差異嗎?尾牙與年終獎金又要怎麼說呢?這些跟薪水有關的單字其實也是多益的熱門考題,在年關將近的時刻,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怎麼說各種不同的薪資
英文中的薪資有很多說法,第一種是最常見的pay(支付)。pay雖然是口語用法、不太正式,但也是所有薪資中最常見的用法。pay也延伸出了payday(發薪日)、payroll(薪資單)、以及paycheck(薪資支票)等常用的用法。

  • What’s the pay?(能賺多少?)

解析英語

嗨起來! 白爛貓五週年特展 Party up! Lan Lan Cat 5th Anniversary Exhibition
JAN.4,2021/Duncan DeAeth

嗨起來! 白爛貓五週年特展 Party up! Lan Lan Cat 5th Anniversary Exhibition

Do you know about Lan Lan Cat? Over the past five years, the cute and lazy cat has been a delight for people dealing with the stress of modern life. 你知道白爛貓嗎?在過去的五年間,這隻可愛的懶貓為處理現代生活壓力的人們帶來歡樂。

  • delight n. 使人高興的事物

生活英語

來去美國 2 Coming 2 America
JAN.4,2021/Enjoy Editors

來去美國 2 Coming 2 America

This month, audiences in Taiwan will be able to take pleasure in a fun new film from comedy legend Eddie Murphy. 本月份,臺灣的觀影民眾將得以欣賞喜劇泰斗艾迪•墨菲所帶來的一部搞笑新作。

  • take pleasure in... 以……為樂

Coming 2 America, a sequel to the 1988 film Coming to America will be released in Taiwan in early January. 1988 年《來去美國》的續集《來去美國 2》將於一月初在臺上映。

活動快訊

>如何練習新聞英文,《職人大躍進新聞英文》套書,從廣度再到深度,帶你培養獨到觀點。

>新年省荷包學英文∼長期訂閱雜誌現在全年最低65折起。


 
 
 
疫情危機 化身6成企業「轉」機
IBM日前針對全球高階主管的一項最新調查表示,近60%的受訪機構表示受疫情影響,已加快其數位轉型的步調。過去企業公認的數位轉型傳統障礙,例如:技術不成熟和員工對變革的抗拒,已消失不見。事實上,66%的受訪者表示,已順利完成以前曾受阻的數位轉型計畫。

傷人的話別打出來!防網路霸凌 利用Kindly找出不當用辭
電腦、手機這樣的媒介已然深植於生活,不如就好好善用它!藉由資訊承載工具裡AI的幫助,能強化對於霸凌行為的敏感度,甫獲時代雜誌選為年度風雲兒童拉奧(Gitanjali Rao),研發了名為Kindly的網路服務,能偵測溝通中產生的網路霸凌訊息。
 
 
 

Copyright c 2011 IVY LEAGUE ANALYTICAL ENGLISH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與我們聯絡 電話:02-23317600 傳真:02-23810918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