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27 第3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2019-12-27 VOL:701
 粉絲 |   報名課程 |  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轉寄給朋友 人資主管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這句英文怎麼說 ?

注意:用中文思考,就會說錯!

他是我的部屬

click here 看答案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我覺得很痛」不是I feel hurt! 

有些英文很容易講錯,像「我很痛」,很多人會直接說:

I feel hurt. (X)
I am hurt. (X)

My head hurts.
犯錯的原因是中文裡講「痛」,是形容詞,是有程度的;但hurt在英文裡則是「動詞」,是一種動作、狀態。相對於中文,英文比較嚴謹,「我很痛」,到底是哪裡痛,要把痛的部位說出來:

My head hurts.我的頭很痛。
She says that her ear hurts her.她說她的耳朵很痛。 
My throat is so sore that it really hurts when I swallow. 我的喉嚨痛,特別是我吞嚥時,真的很痛。

醫生問診也會用hurt這個字:
Tell me where it hurts. 告訴我哪裡痛。
Where does it hurt? 哪裡痛?
What seems to be wrong? 你哪裡不舒服?

I feel hurt. / I am hurt.
再來看看前面我們提到的"I feel hurt/I’m hurt."這不是指哪裡很痛,而經常用來指心靈上很受傷。

Hurt除了身體痛,也可以指心裡受傷,例如:
I didn't mean to hurt you. 我不是有意傷害你的。

如果用“feel hurt/be hurt”多半是在說「心裡受傷、很難過」。
I feel hurt by his words and opinions. 他的話跟意見很讓我受傷。
I thought they were badly hurt. 我以為他們會非常傷心。
Do you feel hurt? 你心裡覺得難受嗎?

Hurt for
Hurt是痛,但hurt for這個片語就延伸為「迫切需要」、「很想要」,像是:
I sure am hurting for a nice big steak. 我真的很想能吃到一客可口的大牛排。 

 

熟到老外都覺得你英文好,加入量身訂做的1on1 program

autographsignature都是「簽名」,哪裡不一樣?

當兩個單字的中文翻譯完全相同,或意思十分接近,就容易出現不知該用哪一個字才對的窘境。以下五例請換成適當的單字,使語意更正確。

  1. The rain was hitting against the windows. 雨打在窗戶上。
  2. My brother got Jeremy Lin’s signature. 我弟要到了林書豪的親筆簽名。
  3. Canada has many emigrants from China. 加拿大有很多中國移民。
  4. I have no empathy for liars. 我不同情說謊的人。
  5. Let me get you an empty room where you can practice your presentation. 讓我幫你找一間可以練習簡報的空房間吧。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才能看得到答案 看答案

找不出bug?難怪常常說錯的英文,考慮加入1on1 program
不讓自己過時最好的方法是,就是加入世界公民 WEEKLY讀書日!


2006 ~ 2019 by Core & Corner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台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 TEL:(02)2721-5033 FAX:(02)2731-5946
新竹:新竹市關新路183號 TEL:(03)578-2199 FAX:(03)578-4182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ask@core-corner.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