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讀小說•愛閱報】提供最新女性網路文學,內容涵蓋愛情、穿越……熱門排行不錯過,一同情話綿綿來說愛∼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2/15 第36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2020-02-15 VOL:708
 粉絲 |   報名課程 |  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轉寄給朋友 人資主管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這句英文怎麼說 ?

注意:用中文思考,就會說錯!

你想來杯茶嗎?

click here 看答案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說你是good sport,不是指你很會運動

James和美國老闆一起工作好幾年,工作默契很好。有一天老闆稱讚他:

"You are a good sport."

他以為老闆說他很會運動,忙著解釋自己不太擅長運動。

其實這句話和和運動無關。

You are a good sport.
(X)你很會運動。
(O)你這人真好。

真要稱讚人很會運動可以用:

  • She excels at sports. 她在運動方面很優秀。
  • John is an athletic boy. He is good at running. 約翰體魄健壯。他擅長跑步。

 

Be a sport =有風度

用Sport稱讚人好,和kind或nice「好」有什麼不一樣?kind的好是指人很親切、寛容,nice是友善、有教養。Good sport的好是一種有風度、願賭服輸,或者很樂意去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很的那種人,都可以用這個字,很日常的用語。來看幾個情境:

情境1:

A good sport是指輸得起的人。

I know you're disappointed to have lost the game, but try to be a good sport, OK?

我知道你很輸了很沮喪,但還是要有點風度不是嗎?

情境2:

Be a sport很接近我們中文口語裡的,你這人真好,說了這句話,多半接下來就會接著要求,是比較老式的用法,英文字典裡的解釋是:

To be helpful and amiable. In this usage, the phrase usually precedes a request.

  • Be a sport and get me another drink, will you? 請幫個忙,再給我一杯好嗎?
  • Go on! Be a sport. 一起來吧!(邀請別人做一件事,但對方猶豫時說的)

 

Sport one's wealth=炫富

Sport當動詞用時,常出現在新聞裡,「炫耀;賣弄」,近幾年來流行的一個詞「炫富」,英文就用sport one's wealth。來看一個例句:

She came in today sporting a new car. 她今天開車新車來炫耀。

 

熟到老外都覺得你英文好,加入量身訂做的1on1 program

「放鴿子」英文怎麼說?

二月、三月情人節和白色情人節接踵而至,以下五句相關情境用語,請看看你是否知道錯在哪裡。 

Debug 

  1. John is cute, but I’m not interesting in him. John是不錯,但我對他不感興趣。
  2. I arranged to have a dinner with Jenny, but she released me a dove. 我安排跟Jenny吃晚餐,但她放我鴿子。
  3. That guy kept bragging about how rich he is, which made me throw up. 那傢伙一直吹噓自己多有錢,讓我倒胃口。
  4. He has developed a good feeling on Mary. 他對Mary已產生了好感。
  5. Why don’t you return his call? Are you playing restrained? 妳為何不回他電話?妳在故作矜持嗎?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才能看得到答案 看答案

找不出bug?難怪常常說錯的英文,考慮加入1on1 program
不讓自己過時最好的方法是,就是加入世界公民 WEEKLY讀書日!


2006 ~ 2020 by Core & Corner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台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 TEL:(02)2721-5033 FAX:(02)2731-5946
新竹:新竹市關新路183號 TEL:(03)578-2199 FAX:(03)578-4182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ask@core-corner.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