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常春藤e起學英語】精選最精采的文章,時而新奇有趣,時而發人深省,透過閱讀喜歡的事物學習英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2/02 第5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2022-12-02 VOL:853
 粉絲 |   報名課程 |  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轉寄給朋友 人資主管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這句英文怎麼說 ?

注意:用中文思考,就會說錯!

我早上睡過頭了。

click here 看答案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老外說「I was miles away.」不是指他離你很遠!

開會時,David 做年度的業務報告,外國老闆突然說:

Sorry, I was miles away. Could you repeat that?

David 很不解,老闆明明就坐在對面,哪有隔幾哩,為什麼他要說 miles away?

原來 be miles away,是指「心不在焉」。來看看非常容易搞錯意思和 mile 相關的片語。

1. Be miles away
(X)在好幾哩之外
(O)心不在焉/一時走神了

Mile 我們熟悉的意思是「哩」,在口語中,不一定要是距離的計算,可以指「很大的距離」。

Be miles away 字面上是「很遠距離」,引申為「沒注意聽、出神了、心在不焉」。

很好用的口語。熟悉一下在對話中的應用:

• Sorry, I was miles away. What did you say? 抱歉,我沒注意,你剛說什麼?

• I don't mean to disturb you, you looked miles away -- but there's a call for you.
我不想打斷你,但你看來好像沒留意到,你的電話在響。

有些人會加強語氣,加一個 million,million miles away.

• Of course you don't remember me saying that—you were a million miles away the whole time!
你當然不記得了,你一直都心不在焉。

2. Go the extra mile
(X)再走一哩
(O)加倍努力/堅持不懈

Go the extra mile 是指「為了成功,付出額外的努力,而且付出的努力往往超出大家的期望」。

是一個很正向的片語,在 job interview 或 performance review,各種商業談話中,都很好用的表達。

• I like doing business with that company. They always go the extra mile.
我喜歡和這家公司往來。他們總是加倍努力。

• All those involved in the project were happy to go the extra mile to ensure success.
所有參與專案的人都很願意為確保項目成功多付出一點努力。

3. A mile off
(x)距離一哩
(O)一眼看出來/顯而易見

一哩算是遠的距離,如果你在一哩外就能看見,就表示這件事「顯而易見、一眼就能看穿」,這就是 a mile off的意思。

• She's lying - you can tell it a mile off. 她在撒謊——一眼就能看得出來。

• I saw this coming from a mile away—you've been working too hard for too many days in a row not to come down with a really bad flu.
我早就跟你說了,你一連這麼多天賣力工作不休息,要不染上重流感都難。

4. Run a mile
(X)跑一哩路
(O)躲得遠遠的/很不情願

這也是個有畫面感的表達。Run a mile表面上是「跑一哩路」,你想請人做件事,他如果不想做,趕緊就跑得遠遠的,這就是 run a mile,指「很不情願、避之唯恐不及」。

• He'd run a mile if I asked him to marry me. 我要是提出和他結婚,他就會躲得遠遠的。

 

熟到老外都覺得你英文好,加入量身訂做的1on1 program

原來 He has much money. 這樣說是錯的!

Much這個字大家很常見,今天來看幾個much的高階錯誤。看完你會恍然大悟,原來 He has much money.  這樣講是錯的。

Debug

  1. I like comedy films much. 我很喜歡喜劇片。
  2. He has much money. 他很有錢。
  3. She has changed too much. I hardly recognize her. 她變真多。我都認不出來了。
  4. Michael says he is more taller than his sister. Michael 說他比他姐姐高得多。
  5. I've never been much a dancer. 我對舞蹈從不在行。.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才能看得到答案 看答案

找不出bug?難怪常常說錯的英文,考慮加入1on1 program
不讓自己過時最好的方法是,就是加入世界公民 WEEKLY讀書日!


2006 ~ 2022 by Core & Corner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台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 TEL:(02)2721-5033 FAX:(02)2731-5946
新竹:新竹市關新路183號 TEL:(03)578-2199 FAX:(03)578-4182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ask@core-corner.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