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2/09 第50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2022-12-09 VOL:854
 粉絲 |   報名課程 |  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轉寄給朋友 人資主管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這句英文怎麼說 ?

注意:用中文思考,就會說錯!

這是一場不成則敗的協商。

click here 看答案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Get a kick不是被踢一腳;Kick in也不是進球

昨天晚上的世界杯足球賽精彩得不得了。James問外籍同事,熬夜看球賽,結果如何。同事說:
I got a real kick out of it.
Really?不會吧!大家是踢球,怎麼會把你也給踢了一腳呢?真是令人不解。
Get a kick不是被踢,來看看kick這個超多用法又好玩的字。

1. Get a kick
(X)被踢一腳
(O)非常喜歡

Kick我們最熟的意思是踢,這裡是名詞用法,意思是「令人興奮、愉快的事情」,get a kick out of something是從一件事情裡得到快感,覺得很有趣、很好玩。
I got a real kick out of that game. 我覺得那遊戲超好玩的。
也可以用give a kick,意思一樣:
That song really gives me a kick. I love it. 那首歌超好的,我很喜歡。

2. Kick around
(X)踢來踢去
(O)閒聊、天馬行空地談

Kick around是指非正式地談,一些idea、plan還不那麼成熟時,先找人不設限地聊聊。是商業英語中非常好用的片語。來看幾個例子?
We need to get everyone together and kick a few ideas around. 我們需要把人找在一起,聊聊幾個構思。
We've been kicking around the possibility of moving to downtown, but it's still just an idea. 我們聊了聊遷移到市區的可能性,但還只是個想法。

3. Kick in
(X)踢進去/進球
(O)起作用/拿出錢/插話

Kick in也算是常見的片語。可以指「藥效起作用」。例如:
It takes half an hour for the medication to kick in. 藥效在半小時後開始顯現。
可以當「出錢、捐款」:
They ask you guys to kick in your share of the expenses. 他們要求你們付自己的那份費用。
If you subscribe now, we'll kick in a bonus. 如果您現在訂閱,我們會提供回饋獎金。
也可以當「插話」:
Kick in whenever you want. 你可以隨時插話發表意見。
在足球賽中進球得分,一般會用goal這個字:
Brazil won by two goals against Serbia. 巴西隊以二分勝塞爾維亞。
Only one goal was scored in the entire match. 整場比賽只進了一個球。

4. Why are you always kicking?
(X)為什麼你老是踢人?
(O)為什麼你老是抱怨?

在俚語中,Kick有「抱怨,發牢騷,反對」的意思。所以Why are you always kicking? 是問人為何老是抱怨。這用法大家可能較不熟,不算太常見,但有時會在美劇中出現。

 

熟到老外都覺得你英文好,加入量身訂做的1on1 program

Other、Others、The other、Another 要怎麼用?

Other, another, the other 這些字都有「其他的、另一個」,中文聽起來都差不多,但英文用法卻不一樣。今天整理了 5 個例句,大家來熟悉用法。

Debug

  1. Be kind to other. 寬以待人。
  2. Some kids like drawing while the others like playing the piano. 有些小孩喜歡畫畫,也有的喜歡彈鋼琴。
  3. We can fit other person in my car. 我車裡還可以坐其他人。
  4. I have three books. One is comic book, other is science fiction, other is magazine. 我拿到三本書。一本是漫畫、一本是科幻小說,另一本是雜誌。
  5. This one’s too big. Do you have it in another sizes? 這太大了,有沒有其他的尺寸?。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才能看得到答案 看答案

找不出bug?難怪常常說錯的英文,考慮加入1on1 program
不讓自己過時最好的方法是,就是加入世界公民 WEEKLY讀書日!


2006 ~ 2022 by Core & Corner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台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 TEL:(02)2721-5033 FAX:(02)2731-5946
新竹:新竹市關新路183號 TEL:(03)578-2199 FAX:(03)578-4182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ask@core-corner.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