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2/16 第51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2022-12-16 VOL:855
 粉絲 |   報名課程 |  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轉寄給朋友 人資主管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這句英文怎麼說 ?

注意:用中文思考,就會說錯!

別被沮喪的情緒淹沒了。

click here 看答案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

 

How many are in your party? 不是問你幾個人要開派對!

Sam 出差到美國。和幾位同事一起到餐廳用餐。服務員問他:

"How many are in your party?"

Sam 心裡想,我們沒有要開 party 啊!正想開口澄清,同事直接說了:

We have a party of six.

原來 party 不是派對。今天來看看party的道地用法。

1. How many are in your party?
(X)你個有幾個人要開派對?
(O)你們一共有幾個人?

Party 我們熟悉的意思是「派對、宴會」,它也有「政黨」的意思。派對和政黨看起來好像完全無關,但它們都是一群人。

Party 就是「為了某個目的聚在一起的一群人」。打電話到餐廳訂位,店家問有多少人,比較少問" for how many people",而更常問:

"How many are in your party?"

回答就用:We have a party of six. 我們一共有六人。

再看一例:

• We're travelling in a party of five. 我們五個人一起旅行。

 2. I have spoken to a certain party.
(X)我已經和某個政黨說了。
(O)我已經和某某人說了。

Party 有一群人的意思,但它也可以指「特定的某個人」,a certain party是一個固定用法,當你不希望提及名字,但對方也許知道你指的是誰,

就可以用 certain party。就像中文裡會說「某某人」一樣。

• A certain party told me you would be here. 某某人告訴我你在這裡。

3. Were you a party to this?
(X)這是你辦的派對嗎?
(O)你也有參與這件事嗎?(這件事也有你的份嗎?

Be party to 是一個片語,意思是「參與」,相當於 be involved in,涉入某件事,經常是壞事,像密謀、欺騙之類的,是比較正式的用法。

來看看例句:

• I was not a party to this discussion. 我沒有介入這場討論。

• I refuse to be a party to your schemes any longer! 我不想再參加你們的陰謀了。

再來看幾個party容易用錯的中式英文:

1. 開派對
(X)open a party
(O)give a party/ throw a party/ have a party

開派對並不是真的打開,可以用 throw 或 givehave 也行。

• The university threw a party to welcome them. 大學辦了一場舞會歡迎他們。

2. 參加派對
Xjoin a party
(O)go to a/the party

Join a party 會變成加入一個政黨。參加派對,多半用 go to a party 或 be at a party

• Are you going to the party tonight? 你今晚會參加派對/聚會嗎?

 

熟到老外都覺得你英文好,加入量身訂做的1on1 program

Expect是email裡的錯誤大王?!

Expect是常用字,常常出現在口語中或email裡,它的錯誤率很高,看看這幾句,你對了嗎。

  1. I'll expect for you for dinner at six o'clock. 我六點等你吃晚飯。
  2. Do you expect when you will leave? 你想什麼時候離開?
  3. I am expecting that he’ll be wearing that bright blue shirt. 我想他應該會穿那件藍襯衫。
  4. I look forward very much to hearing from you soon, and I expect anxiously for a positive answer. 希望很快聽到回應,也非常期待是正面的消息。
  5. I didn't expect winning. 我沒想到會獲勝

非學員請先訂閱世界公民 WEEKLY,才能看得到答案 看答案

找不出bug?難怪常常說錯的英文,考慮加入1on1 program
不讓自己過時最好的方法是,就是加入世界公民 WEEKLY讀書日!


2006 ~ 2022 by Core & Corner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All right reserved!
台北: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22號10樓 TEL:(02)2721-5033 FAX:(02)2731-5946
新竹:新竹市關新路183號 TEL:(03)578-2199 FAX:(03)578-4182
Comments or Suggestions? Need Help? write to us: ask@core-corner.com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