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04 第18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臺澳職場大PK

澳洲老闆是世界上數一數二沒架子的,正好和華人世界的價值觀大相徑庭,受歡迎的澳洲老闆們多半不開名貴跑車,而是戴著一頂安全帽,騎自行車通勤上班;無論階級,辦公室的每個人也不以職等或姓氏相稱,這樣扁平化的管理模式,還有哪些Fun Facts。

 

 

長官、客戶拜訪

再大的客戶或總裁出現,根本不會有與別不同的招呼方式。

 

商務會晤

握手是一種禮節,在澳洲的商業場合十分重要,但是僅僅限於第一次碰面的時候,每天見面的同事就不需要了。

 

開會模式

你完全不用懼怕和 ... ...

正式感英文:讓“I”從句子裡消失

正式感英文法則之一是:“I”從句子裡消失

寫給朋友的留言可以主觀隨性,但像是獎學金申請書、參加年度會議的場合必須正式、客觀,甚至建立權威,是否能用適當的「語氣」,會決定表達的成效,在正式英文中,多半避免使用“I”、 “you”、“we”開頭的句子,第三人稱的口吻也比較有權威感,因為作者跟主題之間的「距離」會拉開來,少了主詞“I”之後,作者會從文章消失;去掉 “you”讀者也不會被拖進你的文字裡,少了這些「親近感」,填補空缺的反而是更有說服力的客觀事件。

Informal: If you lose it, then please contact us as soon as possible.

如果你遺失了,請盡快和我們聯繫。

Formal: Any loss of this document should be reported immediately .

文件若有任何遺漏都應立刻回報。

正式感英文還要注意: 主動和被動,決定距離感

創造出你跟讀者之間的客觀距離,讓事實昭然若揭,除了用第三人稱書寫外,被動態也能創造出理想的距離,像是The experiment was repeated three times.(實驗重複做了3次)就比I repeated the experiment three times.(我重複做了3次實驗)來得好,聽起來婉轉、客觀,也更像一個專家在說話。

Informal: Our technician repaired the fault on 12th June, but you haven’t paid us.

我們的技術人員已經在6月12號修復問題,但你還沒付錢。

Formal: Although the fault was repaired on 12th June, payment for this intervention has still not been received.

6月12號已經修復問題,但這部分的調整還沒有收到款項。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正式感Vs.隨意感 2018年4月號 

還以為到了日本 南投魚池櫻花大道
滿山滿谷的櫻花,每當櫻花季就會吸引不少賞花的遊客。還有人租借日本和服拍照,乍看之下就像來到日本似的。整個看上去粉嫩粉嫩的,讓人激發出滿滿少女心的情懷,感覺都想重新再談一次戀愛。

禁令所帶來的美國韓流 值得借鏡
中國是不可忽視的龐大經濟體,這場禁韓令卻讓太極旗飄揚在美國,對韓國流行文化施出的重拳,竟然有如此的正面影響,應該是撒下大筆經費在全球廣開孔子學院,卻屢遭各地輿論批評的中國政府意想不到的。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