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6/06 第19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2018,牛津詞典飄出奶茶香

Boba Tea拿到英語身分證

2018年4月初,執英語世界牛耳、收詞量逾60萬的《牛津英語詞典》(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簡稱OED)低調發布了今年第一季的新詞新義,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我們的「波霸奶茶」赫然在列。這批英文詞彙的榜單有700餘個新成員,經我逐條審視,源自中文的只有一個,就是台灣的波霸奶茶。OED以音譯的boba(波霸)加以收錄,用了31個單詞來定義:

 

 

OED在定義後面補充說明,說boba常以完整的形式bob ... ...

子句:堆疊句子的景深與畫面

形容詞修飾名詞,而從屬子句也帶有修飾獨立子句的特色。從屬子句讓原本乏味的句子活了起來,增添畫面感,便能更有效和讀者連結,讓讀者更了解你想 說什麼。從屬子句包含了3種:名詞子 句、形容詞子句、副詞子句。

名詞子句
當一個單詞沒辦法詳 細描述你想說的,使用名詞子句增加句子的重量。
名詞子句和名詞一樣,差別是多了子句的概念。
出現位置:主詞或受詞 
常見連接詞:Wh疑問詞、If/Whether、That


副詞子句
想在句子中加入更 多背景,使用副詞 子句擴展句子的廣度。
如同副詞,副詞子句刪掉也不影響句子結構。
帶入時間、原因、轉折或條件,說明某一事件下發生的因果關係或多個動作。
出現位置:主要子句前後
常見連接詞:As/ When/ While/ Because/ Since/ Although/ Even if/ Even though/ If/ Unless


形容詞子句
當你想為句子中的人、事、物加上更多資訊,使用形容詞子句豐富句子的細節。
功能如同形容詞,修飾名詞,提供細節、資訊。
出現位置:名詞後   
常用連接詞:that、which、who、whom、whose等,也稱作關係代名詞(關代)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Recap:不好意思,請再講一遍 2018年6月號

訂閱雜誌

鴻海首度減資背後觀察
5月11日星期五傍晚,鴻海突然宣布,董事會決議減資2成;14日星期一鴻海收盤價站上89元大關。鴻海去年每股盈餘達8元,為什麼不發4元現金股利?又為什麼選擇此時減資?

吃得很少仍變胖 更年期發胖主因
更年期發胖的原因是卵巢功能衰退,導致雌激素分泌慢慢減少。雌激素有助調節體內脂肪的代謝,一旦雌激素減少了,勢必會使脂肪代謝出現障礙,引起脂肪的堆積,這就是為什麼婦女們一到更年期,特別容易出現體重突然大幅上升的情形。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