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3/13 第23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韓國年度厭世成語出爐

「但是,現在呢?為什麼我們都賦閒在家,淪為失業者呢?--我們究竟做錯了什麼啊?」--金英夏(김영하),《猜謎秀》(퀴즈쇼)。

台日韓年度代表字陸續出爐

臺日韓三國,每到年底新年開春,總會有條引起國民關注的新聞:「代表字大選」。臺灣2018年年底從58個候選字內,挑選出年度代表字為「翻」,而推薦此字的台中地院法官張升星,所持理由為「年改推翻公僕信賴,促轉推翻歷史記憶,黨產推翻法治原則,霸權推翻多邊貿易,強國推翻各表共識,動盪推翻既有確幸。奈何?」

同樣具有漢字文化的日本,於2018年 ... ...

整齊的力量:平行結構

平行結構(parallelism)是英文寫作技巧之一,是指「使用相同語法形式呈現多個對等概念」,句子讀起來更順、結構更清楚。

洗腦歌公式
排行榜上的暢銷歌曲旋律好記,洗腦的歌詞也是功臣,容易使人琅琅上口的歌詞用的平行結構就像中文所說的「排比」手法。
I am tired of this devil
I am tired of this stuff
I am tired of this business -Black or White, Michael Jackson 

It's the circle of life
And it moves us all
Through despair and hope
Through faith and love
-Circle of Life, Elton John 

Don't wanna feel another touch
Don't wanna start another fire
Don't wanna know another kiss
– I'll Never Love Again, Lady Gaga 

You still look like a movie
You still sound like a song
My God, this reminds me Of when we were young – When We Were Young, Adele 

Every turn I take, every trail I track
Every path I make, every road leads backTo the place I know, where I cannot go, where I long to be– How Far I'll Go, Alessia Cara 

好句子要 Short and Sweet
除了排比,還有幾種平行結構用錯就會造成語意不清或是文法錯誤。
1. 在夏令營時,我學會游泳、潛水和航行。
(X) 
In summer camp, I learned to swim, to dive, and how to sail. 
(O) 
In summer camp, I learned to swim, to dive, and to sail. 
列舉一連串動詞時,形式要一致。

2. 
我們在動物園看到樹懶和鱷魚。
(X) 
In the zoo, we saw a sloth and alligator.
(O) 
In the zoo, we saw a sloth and an alligator. 
看到名詞,記得前面配冠詞。

3. 
Marley 除了喜歡咬泰迪熊,還喜歡追摩托車。 
(X) 
Marley not only likes biting his teddy bear but also chase scooters. 
(O) 
Marley not only likes biting his teddy bear but also likes chasing scooters. 
(O) 
Marley likes not only biting his teddy bear but also chasing scooters. 
注意動詞在句子的位置,在連接詞前後平行對等。其他容易忘記要平行對等的還有 either...or ( 兩者之一 )neither...nor ( 兩者皆非 ) 等。 

4. 這家店的衣服和另一家非常不同。
(X) 
The clothes in this store are very different from the other store. 
(O) 
The clothes in this store are very different from the ones in the other store. 
人、事、物對等才可以比較,第一句是「這間店的衣服」和「另一間店」的比較,兩邊不對等。

有爭議的牛津逗號? 
有一個標點符號引發兩派爭議,它是牛津逗號,是在多個列舉項目最後 and/or 前面的逗號。 在各大編輯守則中,有些規定要用,有些不要求。牛津逗號的使用因人而異,最重要的是整篇 文章格式統一。 

This book is dedicated to my parents, Lucy, and God. 這本書總共獻給四個人。 



 

This book is dedicated to my parents, Lucy and God. 這本書總共獻給兩個人。 

 


本文摘錄自一張圖搞懂 刻意練習名詞 2019年03月號
訂閱雜誌

 

如何回答刁鑽的面試問題?專家教你這七招
談到工作面試,一般認為無論如何準備都不夠多。CNBC列舉七個面試時最常遇到的刁鑽問題,同時傳授答題技巧,教你輕鬆看待,並用聰明才智逐一回答。

高雄「抹茶馬卡龍薯條」搭配抹茶醬吃超濃香
小巧精緻的馬卡龍,不足為奇,但長條的馬卡龍你見過嗎?最近這款「薯卡龍」可是在IG版面不斷沖擊我的眼球,而這次開放限時販售的抹茶口味,讓人心動百分百,好想直奔高雄阿!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