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文學電子報】提供聯合文學優秀作家群:蔣勳、郝譽翔、成英姝、廖鴻基等的精彩文字,讓你一次展讀!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28 第24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聽懂面試問題背後的含意

一個人的影響力不見得在於「說」,而是懂得「聽」,而且聽見對方心中真正的問題。

(1) How did you prepare for this interview?

你怎麼準備這次的面試?

意思是:Do you really want to get this job?

你真的想要這份工作嗎?

回答方向:I really want this job, so I checked lots of information from the internet.

(2) What are you m ... ...

商務交流這麼說,得體又精準

說英文的時候,直接與婉轉的拿捏先從選擇對的字/說法開始,既不失禮,也不含糊。

用對口氣

客氣請求時,用"Could"取代"Can";"Would"取代"Will"

太直接: The report is not good. You can fix it.

較客氣: There are a few problems with the report, could you fix it?

 

用被動取代主動

在給予負面評論時,盡量用被動,聽起來客氣、不刺耳。

主動: You didn’t complete this project satisfactorily.

被動: This project wasn’t completed satisfactorily 

 

選對字

Opportunity: 表達「賺錢的好機會」;「面試的機會」

I’m very interested in this opportunity.
我對這個機會很有興趣。

Pick your brains: 向…請教 

Maybe I could pick your brains a bit about the Taiwanese market the next time I pass through Taipei.
或許下次我順道來台北的時候,可以向你請教有關台灣市場的看法。

Please consider: 懇請考慮

Please consider us for your next project too.
下次您的專案也可以考慮我們。

I hope you consider.
希望您可以考慮。

Would it possible to… : 有沒有可能……

Would it be possible to get this back to me before the end of the day?
這個有沒有可能在今天下班前回給我。

If your schedule permits: 如果時間上許可……

Could you meet for lunch if your schedule permits?
如果你的時間許可,我們午餐可以碰個面嗎?

Timeline/Timeframe: 時程

What timeframe do you think you can complete this project in?
你覺得這個專案什麼時候會完成?

 


本文作者/王妍筑、Simon Frank
企劃/英語島教學實驗室

更了解高低語境文化>>
語言「高低」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如果有一張語言光譜,台灣會在哪裡?

出發到高語境文化生活:日本法國西班牙

台灣人怎麼適應低語境文化:美國德國

融入低語境,有什麼應對方法?
- 華人如何與英美人士有效溝通
- 商務交流這麼說,得體又精準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7年9月號
訂閱雜誌

 

除外責任免責期條款 別漏看
金管會已開放保險業可辦理八類網路投保商品,保險業者指出,萬變不離其宗,線上投保跟線下投保一樣,都有除外責任、免責期、等待期等規定,不會因為採用線上投保而有所不同。

全盤解密!神力女超人起源
亞馬遜人不只存在於希臘神話,她們是中亞的斯基泰人,也是南美洲的部落女戰士。亞馬遜人又是怎麼從希臘男人的全民公敵,演變成今日人人愛戴的神力女超人?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