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臺北畫刊】網羅生活休閒、觀光旅遊等豐富資訊,深刻描繪臺北生活圈的點點滴滴,教你情不自禁愛上臺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8/26 第25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當老外說"Bad memory",是他「記憶差」,還是「回憶不美好」?

學生說有一回在美國的同事來台灣出差,說他有"bad memory",他反應不過來,到底這bad memory是指記憶太差,還是指有不愉快的回憶?一時不敢搭腔。我們今天就來談談和memory相關、大家可能常犯的錯誤。
一般老外如果說:"I have a bad memory."意思是"I can’t remember well",指自己記憶力很差,注意,這裡用的是"have"這個現在式動詞,說明是一種事實。
但如果他說"I had a bad memory."是說回憶不 ... ...

史蒂芬金的寫作技巧:拋開恐懼

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多年來持續產出暢銷小說,他也多次談到自己和寫作密不可分的生命故事,給出了非常實用的寫作建議。不論是一般的寫作,或想了解創作(寫小說)是怎麼一回事,書中的原則都將大有助益。拾起正確寫作態度的同時,你也會學著拋開恐懼,保持真實。

史蒂芬金的寫作工具箱

"I want to suggest that to write to your best abilities, it behooves you to construct your own toolbox and then build up enough muscle so you can carry it with you. Then, instead of looking at a hard job and getting discouraged, you will perhaps seize the correct tool and get immediately to work."

「要用最佳狀態寫作,你有必要打造自己的工具箱,再鍛鍊足夠的肌肉來攜帶它。這樣,你就可能立刻抓起正確工具上工,而不是看著困難的工作而氣餒。」

史蒂芬金說「寫作工具箱」最好有四層,甚至五、六層,但也不能大到無法隨身攜帶、派上用場。最常用的東西要放在最上層,他舉出了第一層和第二層應該有什麼。

寫作技巧實際演練

英文寫作眉角:簡短的字彙一點也不丟臉

迷失在寫作文法時,照著簡單規則就好

英文寫作終極建議:主題句+支持句


文/Nikki Lu

本文收錄於英語島English Island 2019年8月號
訂閱雜誌

 

Levi's、Google聯手打造「智慧牛仔外套」
Google跟Levi’s合作發行了一款「智慧型牛仔外套」,使用者可以透過滑動外套中的觸控裝置來使用手機的音樂控制、顯示時間等功能,完全不需要接線,等於直接把你的外套袖子變成觸控裝置!

歌頌愛情的通俗文學家—馮夢龍
馮夢龍以《情史》最動人心。他也認為:人所追求的是真摯的感情,而不是虛偽的「吃人禮教」。在他的《三言》中對於愛情極力歌頌,其實源之於他自己失落「愛情」的情傷。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